如果郵件無法正常顯示,請點擊這裡 。If the email displays abnormally, please click here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

課程名稱:精密檢測技術在模具與壓鑄件之應用(LA-077)

課程時間:13:30-16:30(共三小時)

課程日期:2018/8/31(五)台北

課程講師:莊水旺(海洋大學)、林千翔(島津台灣)、唐兆璋(型創科技)

主辦單位:ACMT協會/型創科技/海洋大學/壓鑄技術產學聯盟

課程費用:免費 (ACMT菁英會員優先/DITSA會員優先)

課程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東興路37號11樓

場次
報名狀態
即刻報名
2018/8/31(五)台北 報名中




精密檢測技術 在模具與壓鑄件之應用(LA-077)

製品的X-CT斷層掃瞄檢測
製品的PDA分光光譜分析
壓鑄機的模板平行度檢測
壓鑄過程中的溫度檢測
壓鑄模具內的壓力檢測
實際案例分享Q&A

培訓時程:

1. 台灣壓鑄產業現況及前景(莊教授/海洋大學)10min
2. 光電發射光譜儀PDA檢測組成成份(林千翔/島津台灣)45min
3. 休息時間15min
4. PDA檢測實作及參觀島津實驗室(林千翔/島津台灣)45min
5. X光斷層掃瞄檢測檢測鑄件缺陷(唐兆璋/型創科技)45min

課程介紹:

工業用3D電腦斷層掃描(CT)是採用穿透式X-Ray影像檢測(工業用X光機)的方式,以斷層掃描技術對產品進行非破壞檢測(NDT or NDE)的最佳選擇,除了能準確地顯現檢測物體內部的3D立體結構,也能夠提供檢測物體內部的物理或力學等特性,例如鍛造的裂紋或裂痕位置及尺寸、氣孔的分佈位置與大小比例、鑄造結構的型狀及精確尺寸、檢測物體內部的雜質及分佈等。 藉由工業用【穿透式X-Ray】電腦斷層掃描(CT)的廣泛應用,甚至是對比度較低的鑄件缺陷,例如:裂紋、裂縫、氣孔等,都可以藉由3D空間測量做結構與缺陷的檢測。

CT-scanners(電腦X線斷層攝影術)用於工業和醫學界,來獲取被檢測物體的內部和外部資 訊。CT-scanners由X射線源,支撐平臺和一個探測器組成。CT-scanner測量X射線穿過物體 時的衰減度,產生完整的3D資料。這類數位化模型包含數量達幾百萬個點的高密度點雲。

當測量隱藏部件或結構複雜零件時,穿透式XRF(工業用X光機)的3D斷層掃描可提供高密度並快速的測量點與圖像擷取,並且可測量內部的幾何尺寸與缺陷比例,甚至於可將360∘照射後所擷取的圖片做檢測樣品的結構重建,這些都是當我們在檢測無法從外觀看出內部結構缺陷所需要的功能。

 


 

莊水旺 教授

• 台灣鑄造學會 理事長/台灣海洋大學 教授

壓鑄技術產學服務聯盟(1/3)",科技部106年度計畫。 ''壓鑄模具鑄造方案模流分析服務''、''壓鑄模具鑄造方案模流分析'',建教合作106年度計畫。 "飛灰與鋁湯間原位合成氧化鋁對鋁基飛灰複合材料顯微結構與機械性質之影響",科技部105年度計畫。 "壓鑄模具鑄造方案模流分析服務",保技鋁業股份有限公司105年度計畫。 "壓鑄模具設計技術之提升",經濟部工業局105年度計畫。 "智慧型壓鑄模具前導期研究之模流分析",誼卡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5年度計畫。

 

林千翔 副理

• 台灣島津科學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島津在X射線領域已經積累了一個世紀的經驗,1896年德國物理學家倫琴博士發現X射線後幾個月,第二代島津源藏就成功地拍攝了X光片,1909年又開發出醫療用X光機,現有的產品線就是這些經驗的延伸。島津正致力於在全世界範圍內提高我們儀器的品質和安全性。島津公司及型創公司特別從日本空運微焦點X光透視檢查裝置來台展出。

 

唐兆璋 副秘書長

• 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副秘書長
經 歷
• 龍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2005-2015) 研發處長 
•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99-2005) 專案經理 
• 清華大學張榮語研究室(1994-1997) 研究助理
•多家業界/大學/公會/協會/職訓局 授課講師
專 長
• 變模溫(急冷急熱)控制技術 
• 模流分析與仿真分析(CAE)
• 薄膜裝飾技術(IMD/OMD)
• 高分子加工技術


為確認講義印製數量及保障候補人員權益,敬請課前繳費,才能保留您的正取名額。
本協會開立收據,統一於課程當日交付。
報名者須自行負擔存/匯款手續費
匯款完成後請傳真單據或拍照以Email:Stella.hung@caemolding.org傳送匯款證明。
付款資訊如下

台灣-付款及入帳聯絡資訊
新台幣付款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銀行名稱: 彰化銀行 北新竹分行
銀行代號: 009
帳號: 9627-01-0000-3900



台北培訓中心:新北市板橋文化路一段268號7F-2 TEL:+886-2-8969-0409

蘇州培訓中心: 蘇州市平江區人民路3110號12樓1207

TEL:+86-139-1263-0323
東莞技術中心: 東莞長安鎮沙頭南猫山東路99號 TEL:+86-769-2282-8570

■ 課程聯絡人  

台灣:
諮詢:林小姐 Amber Lin
電話:02-8969-0409 #23
信箱:amber.lin@caemolding.org


Copyright © 2018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