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東莞課程

編號
時間
課程名稱
講師
DG01
10/20(二)東莞
Terry
DG02
10/27(二)東莞
Walk
CAE电脑试模之结果应用
Yvan
DG03
10/28(三)東莞
CAE基础操作之实战练习
Walk
DG04
11/4(三)東莞
Yvan
DG05
11/11(三)東莞
参数化模具设计时间优化实战课程
熊琦
DG06
12/9(三)東莞
塑胶材料残余应力之产生及其对产品品质之影响 Robbin
浇口、流道与水路设计对射出成型品质之影响
Yvan
DG07
12/23(三)東莞
塑件变形导因剖析及解决对策
Robbin

課程內容

01-注塑成型多模穴流动平衡之设计要素&锁模力不平衡、毛边、哥林柱断裂问题与对策

课程名称:注塑成型多模穴流动平衡之设计要素&锁模力不平衡、毛边、哥林柱断裂问题与对策
课程介绍:
人员需要掌握之重点,尤其在多模穴设计上,通常被流动平衡等问题所困扰,改善优化流道及浇口设计成为解决问题之关键,本次课程会通过实际案例等方式解析流道及浇口设计对产品品质之影响。
试模过程中出现飞边现象,大家普遍认为是模具精度或是锁模力太小的缘故,但也有很大的可能是锁模力受力不均衡造成的,特别是对于被多年使用的注塑机、压铸机,以及大型注塑机、压铸机;当制品飞边时,又错误地提高锁模力,有时虽然能解决制品飞边的问题,但却急剧增加受力最大拉杆断裂风险

课程大纲:
▶多模穴流动不平衡原因剖析
▶解决流动不平衡之设计关键
▶毛边的原因判定
▶锁模力不平衡的问题与影响
▶案例分享



02-1 CAE技术简介与分析结果判读之重点

课程名称:CAE技术简介与分析结果判读之重点

课程介绍:
传统的注塑制品开发是以尝试法完成的。模具的设计与制造主要依靠模具工作者的直觉和经验以及试模工程师的技艺,加工的模具往往要经过反复的调试与修正才能正式投入生产。这会使模具的生产周期和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延长,生产成本增加,而且很难保证产品质量;特别是对于大型精密的模具时,问题更加突出;所以利用CAE模流分析软件模拟的结果(如熔接线的位置、流动平衡与否、熔胶压力和温度、剪切应力、体积收缩率及公母模温差等)可以找出问题的症结和对策;并且通过电脑试模,省时省钱,提升竞争力。

课程大纲:
▶CAE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充填分析结果判读重点
▶保压分析结果判读重点
▶冷却分析结果判读重点

02-2 CAE电脑试模之结果应用

课程名称:CAE电脑试模之结果应用

课程介绍:
传统的注塑制品开发是以尝试法完成的。模具的设计与制造主要依靠模具工作者的直觉和经验以及试模工程师的技艺,加工的模具往往要经过反复的调试与修正才能正式投入生产。这会使模具的生产周期和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延长,生产成本增加,而且很难保证产品质量;特别是对于大型精密的模具时,问题更加突出;所以利用CAE模流分析软件模拟的结果(如熔接线的位置、流动平衡与否、熔胶压力和温度、剪切应力、体积收缩率及公母模温差等)可以找出问题的症结和对策;并且通过电脑试模,省时省钱,提升竞争力。

课程大纲:
▶电脑试模充填应用
▶电脑试模保压应用
▶电脑试模冷却应用
▶电脑试模翘曲应用
▶案例分享




03-CAE基础操作之实战练习

课程名称:CAE基础操作之实战练习
课程介绍:
通过Moldex 3D模流分析软件教学3D产品模型的网格划分及生成,设定成型条件(CAE及机台模式)以及选择合适的高分析材料进行模流分析;了解分析结果代表的含义,并且通过分析结果判读(充填、保压等)去优化成型工艺,找出产品及模具设计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进行改善及优化。

课程大纲:
▶Moldex 3D前处理-网格划分及生成
▶Moldex 3D后处理-材料选择及成型条件设定
▶充填、保压、冷却及翘曲分析结果判读



 

04-塑胶材料基本性质与加工特性介绍

课程名称:塑胶材料基本性质与加工特性介绍
课程介绍:
塑料材料可以说是现今应用最广的非金属材料,和一般金属材料比较起来,最大的优点就是质量轻、具有可塑性、绝缘性和腐蚀抵抗性佳,即使在强度上,相当多的塑料材料比较金属材料也毫不逊色。本课程将着重于如何透过对于塑料材料的了解,来进行加工条件的调整,进而改善产品生产的质量与稳定性。课程将针对塑料材料的分类与不同塑料的加工差异性进行介绍,也将介绍塑料的流动特色

课程大纲:
▶塑料材料的基本分类与加工特性介绍
▶塑料材料黏度、PVT、Cp、k 的物理意义
▶量测原理


 

05-参数化模具设计时间优化实战课程

课程名称:参数化模具设计时间优化实战课程
课程介绍:
模具设计标准是模具工厂实现工艺管理、质量管理、ERP,实现自动化生产顺畅的前提条件,可见设计的重要性。拜访了很多企业老板,为了提升效率,缩短交期往往增加硬件投入从不吝啬,采购先进的设计软件却被忽视,大多数模具企业的CAD应用仍停留在手工阶段。模具企业的竞争环境面临全新的态势,模具交付周期短,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规模竞争让位于速度竞争,对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反应速度提出挑战,竞争空前激烈,且不受地域限制,企业唯有持续创新才能赢得竞争优势。

TMOLD开发目的主要是解决模具设计效率低,公司标准不规范,图档管理无序,技术人员流失造成公司产品不稳定,新人员成长周期长等。T-MOLD是在NX的基础上二次开发的快速分模,全3D模架及标准件设计,自动2D出图和生成物料单的模具设计自动化解决方案。该软件的标准件库提供了包含MISUMI,FUTERBA,HASCO,龙记在内的2000多种模架和标准件,并提供了丰富的便利功能。通过15年多超过100多家模具企业的应用和验证,成为了模具行业最好的模具设计自动化解决方案。

课程大纲:
▶模具设计技术演变
▶模具标准化设计重要性
▶模具数据库与设计结合
▶TMOLD智能设计系统实操培训
▶TMOLD功能详细说明


 

06-1 塑胶材料残余应力之产生及其对产品品质之影响
浇口、流道与水路设计对射出成型品质之影响

课程名称:塑胶材料残余应力之产生及其对产品品质之影响
课程介绍:
在射出成型的过程中易因高剪切流动、不均匀冷却或结晶作用等因素影响,而在成品内产生残留应力;残留应力容易使成品发生翘曲变形现象,影响产品的精度及强度要求,且对于后续的接着、涂装等加工都将造成不良影响。对于透明光学应用产品,更会因残留应力造成光散射,影响到产品的光学特性。所以了解残留应力发生之原因及解决方法,将有助于成型更好的塑胶产品。

课程大纲:
▶塑胶残留应力原理介绍
▶射出成形条件对塑胶残留应力的影响
▶塑胶回火后制程与残留应力观测

06-2 浇口、流道与水路设计对射出成型品质之影响

课程名称:浇口、流道与水路设计对射出成型品质之影响
课程介绍:
不良的浇口及流道设计通常会造成产品尺寸的不良及外观上的缺陷,,如何判断浇口及流道设计的合理性是模具设计人员需要掌握之重点,本次课程会通过实际案例等方式解析流道及浇口设计对产品品质之影响。

课程大纲:
▶浇口及流道的不良设计造成产品的缺陷分析
▶如何避免不合理的浇口及流道设计
▶常见的浇口设计




07-塑件变形导因剖析及解决对策

课程名称:塑件变形导因剖析及解决对策
课程介绍: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数位产品的几何设计也越来越轻薄短小,而塑胶产品对于外观尺寸的精度要求,也越来越高。然而产品变形的不良问题,却也始终是多年来产业界对于塑件品质上的追求,却又不易克服的重点项目之一。造成塑件变形的原因众多,如何有效的掌握造成塑件变形的关键因素,并提出相对应且有效的解决对策,也成了各家追寻的目标以及关键技术。

另一层面而言,模流分析技术的发展,对于产品开发初期可以协助工程人员事先预测与判断产品的潜在变形问题,但对于透过CAE技术预估模拟塑件的变形趋势与量值时,如果选择不适当的变形数据呈现方式,也容易造成实务与分析上的误差与误解。因此对于CAE人员而言,如何缩小实务与分析上的量测差异以及选择更为合适正确的报告呈现手法,也成了重要课题之一。课程上由浅入深架构式剖析的讲解方式,让学员更清楚掌握造成塑件变形的重大关键因素,透过实际案例应用剖析分享,从中掌握并有效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更清楚的掌握不同尺寸规范下的量测方式与正确的变形数据报告呈现技巧。

课程大纲:
▶材料特性对于成型品质问题的影响
▶造成塑件变形结构性因素解析
▶掌握塑件变形原因与解决对策应用
▶挑选合适塑件变形行为的量测与表达
▶案例解说与Q&A



 


白燕涛 经理

现职 •信易集团企业技术中心 产品经理
简介

供职于信易集团企业技术中心,专注于成型周边辅机设备的应用、培训、推广及客制化处理等。
通过视频及案例的形式,展示塑胶原料成型的相关辅机设备的应用工艺,如原料干燥及输送、模温控制、冷却工艺、配混处理及废料的回收利用等,并进一步分享智能注塑工厂整厂规划案例的落地实施。


李志豪 經理
现 职
型創科技顧問有限公司-華南區經理
经 历
•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oldex3D華南區經理
•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oldex3D專任技術講師
专 长

• 先進成型技術&智慧工廠系統應用
• 500件以上的模具開發輔導經驗
• 模具品保控管
• CAE網格技術&概念
• 30家以上的大厰CAE模流分析技術轉移經驗.


刘岩
现 职
• 东莞开模注塑科技有限公司-高級CAE工程师
经 历
• 武汉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 博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工程师
专 长

• 模流分析与仿真分析(CAE)
• 模具随形水路运用
• 科学试模新技术导入(模具温度及压力传感器等)


熊琦 总经理
现 职
• 东莞维斯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经 历
• 杭州英格斯模具制造(中国)有限公司 模具部主管
• 广州斯贝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专 长

• 模具结构分析
• 专业模具标准化方案
• 数据库方案以及智能设计导向


Robbin
现 职
• 东莞开模注塑科技有限公司-CAE工程师
经 历
• 东莞理工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专 长

• Moldex 3D应用
• 智慧设计系ㄌ统应用


Walk
现 职
• 东莞开模注塑科技有限公司-CAE工程师
经 历
• 东莞理工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专 长

• Moldex 3D应用
• 智慧设计系统应用

 


课程费用:960元/天(会员可享8折/3天,6.5折/5天,5折/7天) 费用包含:资料费、午餐费、茶点
注意:同一家公司参课人员名额可互换上课

為確認講義印製數量及保障候補人員權益,敬請課前繳費,才能保留您的正取名額。
本協會開立收據,統一於課程當日交付。
報名者須自行負擔存/匯款手續費
(大陸區)匯款完成後請傳真單據或拍照以Email:kitty.feng@minnotec.com傳送匯款證明。
付款資訊如下

大陸東莞-付款及入帳聯絡資訊
人民幣人民幣付款賬戶
公司名稱: 東莞開模注塑科技有限公司
開戶銀行: 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東莞南城支行
銀行帳號: 769905646810907
聯絡人: 封小姐
電話: +86-769-2699-5327
郵箱:kitty.feng@minnotec.com

■ 課程聯絡人

大陸地區
諮詢:劉小姐 Lynn Liu
電話:+86-769-2699-5327 -8004
手機:+86-139-2557-9058
信箱:lynn.liu@caemolding.org

ACMT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_E_L : 02-8969-0409 F_A_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