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2020 ACMT射出機聯網相容性計劃聯盟-創始會員單位簽約儀式暨活動聯展

模具與成型產業屬傳統產業,面對大環境變化、產業變遷及市場少量多樣的需求之下,需要進行數位轉型邁向智慧製造。而數位轉型的首要之務便是將生產資訊可視化, 但目前產業缺乏擷取射出機台標準的共通標準協定,形成產業邁向數位轉型第一波阻力。

為了普及射出機聯網的應用,ACMT發起【ACMT射出機聯網相容性計劃】,邀請國內外相關研究單位及業者共同交流討論,擬定【ACMT射出機聯網相容規範】條款,以推動產業數位轉型。

因此於2020年ACMT國際模具成型技術台灣年會(12月3日)上,ACMT攜手創始會員單位(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工研院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工研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及盟立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MOU。

為推廣射出機聯網相容性計劃,讓更多參與此次模具年會的廠商業者及研究單位對本計劃有更深入的了解,ACMT於年會上推出計劃成員聯合展位,展示相關產業技術,也介紹本計劃現行成果與未來目標。

工研院微系統中心 王俊堯 技術長
盟立自動化 張大忠 處長
台中精機 韓志強 協理
工研院巨資中心 劉俊麟 副組長
型創科技 唐兆璋 副總經理

聯絡窗口

ACMT/OPCUA+ 秘書處

TEL:02-8969-0409

E-mail: info@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