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2月號內容

【本期主題】

模具作為現代工業的基礎,模具技術已在汽車、能源、機械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與機械加工相比,模具加工具有 工序少、材料利用率高、能耗低、易生產、效益高等優點,因此成為工業生產的基礎工藝裝備。中國模具行業發展 始於20世紀70年代末期,此後在政府大力支持下,隨著現代化工業生產的迅速發展而迎來快速崛起,產業規模和 技術水平均有極大進步,並在國民經濟發展中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整理數據,以汽車模具為例,汽車模具是模具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主要包括沖壓模具、 射出模具、鍛造模具、鑄造蠟模、玻璃模具等。近年來伴隨著中國汽車工業的興盛,汽車模具市場需求快速釋放,

新增需求從2011年的221頓至2017年的348噸,市場規模則從2011年的547億元增長至2017年的888 億元。根據海關信息統計,2017年,中國模具進出口總額為75.42億美元,同比上年增加11.01%。其中進口 總額為20.51億美元,同比上年增加2.43%;出口總額為54.90億美元,
同比上年增加14.61%。 從進出口模具類型和檔次看,我國出口的模具多是中低檔次的塑料模具和沖壓模具,這些模具除了一些發展中 國家尚不具備生產能力外,大部分工業發達國家由於成本原因而不再生產。具體數據顯示,2017年,
塑料橡膠模具出口占比達62.27%,沖壓模具佔比20.48%。從進出口模具類型和檔次看,我國出口的模具多是中低檔 次的塑料模具和沖壓模具,這些模具除了一些發展中國家尚不具備生產能力外,大部分工業發達國家由於成本 原因而不再生產。
具體數據顯示,2017年,塑料橡膠模具出口占比達62.27%,沖壓模具佔比20.48%。

總體而言,我國模具行業保持穩健發展,技術水平快速提升,並於國際市場相互補充。但模具企業管理水平較 低、創新能力不強、勞動生產率不高,制約著整個行業的健康發展,中國模具行業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

專題報導(專題主編:羅子洪 型創科技 技術經理)

 

-T-Mold智能設計專家系統
-運用CAE模流分析優化 模具設計改善網孔毛邊
-Cimatron型腔模設計 概述
-抽屜模具設計
-模具逆向設計三維掃描 檢測方案
-手機內屏蔽接觸端子 精密級進模設計
-沖壓模具的基本構成, 通俗易懂!
-斜滑塊抽芯機構在級 進模中的應用

技術新知
-當模流遇上結構分析, 縮短設計和真實製造的 距離
-基於薄壁高速射出的前景分析
-塑料加工自動化趨勢加速增長
-在生產中實現熱流道平衡—可標準接入工業4.0 系統的多腔熱流道模具自動平衡的驗證方法
-創新推動氣候友好型化學品生產
-新型 V-LINE® 高週期 立式旋轉射出成形機 『HC03VRE』(下)
-淺談超音波加工技術 應用於孔加工領域優勢
-從29.9億人次春運交通出行看改性塑料新趨勢

顧問專欄
-第 23招 【智慧射出篇】
-粉末注射成形設計 十項規則(上篇)
-我值多少錢? 決定薪水高低的 因素

產業訊息
-阿博格德國最新 先進技術考察團
-2019 第30屆馬來西亞 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M’SIA-PLAS
-CHINAPLAS 同期活動匯聚全球頂尖大咖解碼行業趨勢
-CHINAPLAS 2019提供全方位橡塑解決 方案—終端行業不容錯過的橡塑盛宴!
-CMPE2019第二屆中國(東莞) 手機加工產業博覽會 暨華南粉末冶金及電子煙加工展覽會

塑料行業新聞
-碳纖維增強塑料:創新獲得速度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