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1月號內容

【本期主題】
從全球五大橡塑膠展(德國杜塞道夫K展、中國大陸Chinaplas展、美國芝加哥NPE展、日本東京IPF展、 歐洲Fakama展)可觀察到【智能製造】是全球趨勢,透過機械手、控制器、傳感器等技術的導入,
從【製造】 到【智造】,實現注塑工藝和信息技術的整合。把傳感器裝置到注塑模具或注塑機中,實現實時感知注塑過程, 透過壓力、溫度、速度等信息,準確辨識及有效控制。製造廠商需要不斷提升自身自動化、智能化和柔性化製 造的水平,打造數字化工廠,以獲得加快新品開發與產品結構升級的能力。另外【先進製造】技術是注塑工藝 的基石,ACMT考察團在五大橡塑膠展中觀察到氣體和水輔助注塑成型、超臨界物理發泡成型等在提升製品尺 寸精度及節料最有效果。在制程精簡方面有雙料或多料成型,簡化多次射出再組裝的制程。模內裝飾成型技術 (IMD, IMR, IML, IMF)
提供豐富多彩外觀,乃至於觸控及智能表面的IMD薄膜,但面對幾何曲面複雜或金屬化 質感仍面臨挑戰。隨型水路技術的發展,透過金屬3D打印及擴散焊接技術的成熟,滿足精密模具溫度控制的需求。
最後十九大報告提及【環境】達89次,單色彩高光度免噴塗無表面缺陷的注塑成型是未來注塑成型重要的生 成技術,其關鍵在於快速的動態模溫控制方法,仍需整合材料、機台、模具和成型一體技術才有機會達成。

【智能製造】是什麼場景,要做到什麼程度能達到符合工業4.0的籃圖?最關鍵的仍莫過於人才養成和培育的 基礎工作。ACMT協會結合高等學校、技術供應商、民間企業等資源,以跨域合作的方式辦理教學、實習、研 究、技術認證等業務。導入CAE科學試模技術,結合模流分析的電腦試模、及可視化傳感器的現場試模,營 建注塑行業的標竿,達到改革模具產業人才培養模式及模具產業高端技術訓基地之目的。


專題報導 (專題主編:唐兆璋  ACMT副秘書長)
-台北技術中心-在亞東技術學院的回顧及展望
-東莞技術中心-長安先進模具學院的回顧及展望
-大陸Chinaplas 橡塑膠展回顧及2018展望
-歐洲Fakuma 橡塑膠展回顧及2018展望
-日本IPF橡塑膠展回顧及2018展望
-美國NPE 橡塑膠展回顧及2018展望
-2018模流分析最新應用及發展
-金屬3D打印2017在模具行業 應用成果與2018預期展望
-FUTABA模內傳感器應用及發展
-模具產業信息化2017年回顧與2018年展望

产业讯息

-2018ArburgTechnologyWorkshopProgram 阿博格德國最新先進技術考察團
-德國先進成型技術研討會2018 領先行業的優化解決方案
-ACMT先進模具成型自動化技術 考察團(華東)-第三梯次
-The Plastics Show -NPE 2018 2018年美國國際塑料展覽會
-升級+融合+創造, SIMM2018是要鬧哪樣?
-新世代模具與成型工廠規劃與管理

塑料行業新聞
-實現資源的實時監控和優化
-創造更多附加值的增效項目

技術新知
-聚氨酯發泡模擬技術大進化
-整合模流和結構分析提升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價值
-新能源汽車極速擴張推動輕量化材料應用
-新型微發泡注塑成型技術
-提升資源效率拼這三招

顾问专栏
-第10招、模流分析鑲入件對翹曲影響之 手機篇~【塑膠與鐵件之翹曲驗證】
-2017年歲末點匠錄-大中華MIM產業名單
-NMT技術秘辛–(3) 金塑共面與結構體的應用
-塑膠材料的收縮與翹曲(一)
-胯下之辱 激起我豪情万丈
-提高隨形冷卻水路的設計技術-6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