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1月號內容

【本期主題】

【模具】常被稱為【工業產品之母】,因為它是製造業要達到快速、經濟、量產各種工業產品的最重要手段,因此, 它也是業界所必須隨時掌握和不斷精進的核心競爭力;有鑑於此,為了使大家能了解模具及其應用技術的最新發展 情形,在本期雜誌主題帶來的2018年度模具技術回顧與2019展望。隨著科技不斷發展,智慧製造已是大勢所趨, 模具產業自然也不例外。尤其在人力資源成本居高不下的狀況下,製造業無不紛紛朝向自動化和智慧化方向發展, 發展智慧模具,不僅是為了要配合智慧製造的需求,也可望成為模具產業進一步發展的推動力量。
在未來近五年中亞洲可望成為智慧模具的成長力量隨著工業產品技術的不斷發展,各行各業對模具的需求量也越來 越大,技術要求也越來越高。以訴求智慧化的自動化模具製造為例,除了與前端的CAD/CAM、ERP系統介面連結 外,也可直通後端的自動化機床,透過即時生產控制系統,串通全廠管理系統、設計/製造系統、自動/手動機械 設備、甚至傳統工序等,實現從設計到加工的全廠自動控制。智慧化模具製造的實施過程,一般分成三個層次。第 一個層次是工藝流程自動化;第二個層次是智慧化+人工裝卸;第三個層次則是智慧化+機器人裝卸。智慧化模 具在歐洲發展已經超過20年,迄今已擁有超過400多間第三層次的自動化模具廠。
智慧化模具製造更可大幅度的精簡人力,而工序操作的簡單化、自動化,還可大幅度的降低對人員技能的要求,更 為清晰明了的生產流程控制和生產進度回饋,也可大大減少對生產管理人員的配置要求。
世界模具行業發展概況 中國、美國、日本、德國、韓國、意大利六國為全球主要的射出模具和沖壓模俱生產國, 其中,中國的模具產值為世界之最。 2005-2015年全球模具行業處於穩步上升階段,到2015年,市場規模已達到 1,150億美元。隨著“美國再工業化”、“德國工業4.0”、“中國製造2025”、“日本工業4.0”等各國工業升級 戰略的實施,可以預見,世界模具行業必將繼續保持其良好的發展態勢。

專題報導(專題主編:蔡銘宏 ACMT協會 理事長)

-台北培訓中心:亞東技術學院—以產學合作 集結未來技術人才
-東莞培訓中心:東莞理工學院—以產學合作 集結未來技術人才
-蘇州培訓中心:蘇州職業大學—以產學合作 集結未來技術人才
-近年模具產業十項技術與應用
-【MIT101紀錄片】
【2010-2018年CAE模具成型技術研討會大回顧】

技術新知
-如何應用CAE技術 深入剖析並克服多材質 注射成型之挑戰
-淺談多色射出領域各分支的技術特點
-新型V-LINE®高週期立式旋轉 射出成形機『HC03VRE』(上)
-ABB為未來工廠打造最新柔性、智能、定制化 解決方案
-光源革新
-淺談超音波加工技術應用於模具及 精密零件加工領域
-新型超級塑膠,致力生態平衡
-當全世界都在談“塑”色變, 我們更應該做好這幾件事

顧問專欄
-第22招、產品厚度設計與充填流率 多段建議篇~【智慧射出篇】
-Annual Review and Expectation of MIM MIM年終的回顧與展望
-年度計畫的「兩個不是」和「兩個必須」

產業訊息
-2018國際CAE模具成型技術研討會 (ACMT2018台灣年會)
-ACMT台灣新世代模具與成型工廠 聯誼會(精彩活動花絮)
-第二屆CPRJ 塑料創新技術, CMF與新材料論壇暨展示會
-同期活動即將強勢登陸, CHINAPLAS導航橡塑未來
-CHINAPLAS 2019提供全方位橡塑解決 方案 — 終端行業不容錯過的橡塑盛宴!
-2019 第30屆馬來西亞 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M’SIA-PLAS
-好書推薦:工業3.5 台灣企業邁向智慧製造與數位決策的戰略

塑料行業新聞
-創新應用的生物基複合材料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