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4月號內容

【本期主題】

您的公司是沙漠還是孤島? — 新世代智能工廠規劃與管理

前言
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雲端,已經走進及改變人類的生活,當這些元素轉移到生產製造的上中下游時,會是 甚麼光景?而這些元素似乎從天降臨,雨露均霑的撒向各行各業。許多人質疑中國工業落後,大部分企業甚至還需 要在2.0及3.0補課,追趕工業4.0豈非癡人說夢?

人工智能是工業4.0的核心,同時工業互聯網給了製造行業很大的啟發。要構建一個全球範圍的生態系統,必須要 使用開放標準,才能最大程度地實踐不同機器和軟件間的互聯,只有採用不受不同企業標準和國家限制的全球統一 的集成方式才能充分發揮互聯工業的淺力。
最近讀了一篇文章,”沒有數據採集,工業互聯網將是無源之水”,直指我們在工業4.0的進化里程上的重要關鍵— 物聯網佈局。工業互聯網的價值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採集數據的數量和質量。

現場車間則是製造企業使用與產生數據的重要場所。這些數據既包括MES等信息化系統裡運行與產生的數據, 也包括生產設備產生的各種狀態與製造參數等數據。工業互聯網平台結合行業知識對這些數據進行進一步處理 和挖掘,以量化、可視化等方式,定位生產中存在的問題並進行優化,可為企業智能製造提供源源不斷的新動 能,有效地提升企業競爭力。 ”
總之,隨著傳感器技術的突飛猛進及成本的迅速下降,使得傳感器無處不在,實時的數據採集成為可能,各種 設備運行和生產製造大數據的快速積累,為工業互聯網平台提供源源不斷的高質量數據,並與行業知識深度結 合,就可以充分發揮工業互聯網平台的價值,更好地促進企業的智能化轉型升級。

工業物聯與互聯勢必影響模具與成型工業的發展
模具作為國民經濟的基礎行業,模具涉及機械、汽車、輕工、電子、化工、冶金、建材等各個行業,一個國家 的模具技術是衡量製造水平的重要指針之一。信息技術的不斷發展,智慧化的概念開始逐漸滲透到各行各業以 及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目前各國都重點扶持以智能生產為代表的高端裝備製造服務來助力模具製造及生產 企業的轉型升級,尤其在製造業數量龐大的中國,更是不遺餘力。
在信息化帶動工業化發展下,中國的模具設計和加工製造技術正在赶超國際模具強國水平,但在管理及技術接 軌於國際水平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二岸及中國模具行業企業全體職工需要更加努力學習,牢牢掌握世 界模具技術的發展方向,突破過去思維,在開放思維下能充分發揮主動學習與創新創造。

專題報導(專題主編:陳震聰 ACMT 主任委員)

-試模管理 – 模具品質 最後一道防線
-互聯網模式下模具及 配件採購的改變
-模具計數器結合模保易 軟體實現模具成型生產 之科學化與智能化管理
-模雲: 一款助力模具企業數字化智能轉型的SaaS軟件
-如何提升模具的智能設計與改善方案
-AGV-連接生產”人機料法環測”的移動數據載體
-視覺檢測系統的5G時代及射出行業的物聯網
-智能製造的關鍵 —— 來自眼界的智慧
-基於物聯網的數字化技術創新驅動數字化轉型
-百豐科技之變模溫技術應用與物聯網+
-液晶顯示屏行業自動化解決方案專家 ~貼膠自動化化項目經驗分享~
-物聯網(IoT)技術,助力智慧工廠可視化 管理與應用
-技術先行,打造工業4.0創新物聯解決方案
-以IoT技術為基礎建立數字工廠引領智能工廠
-誠模精密,實現數字化工廠之路!
-AR+物聯網幫助科技教育的演進 ~解讀寧雲智能AR + 工業教育雲平台~

技術新知
-模流分析與工業4.0 智慧製造(下篇)
-“塑”造LED光明 未來
-新型超級塑膠, 致力生態平衡
-巴斯夫首度利用化學回收塑膠製造產品
-對應材料、產品多樣化的高性能射出成形機
-MOLD-TIP 智能化管理
-從藝術到工業,金暘3D打印材料邁進工業級
-基於狀態的預測性維護,避免停機時間:持續 監測液壓泵和液壓油

顧問專欄
-第25招、塑膠射出產品埋入金屬端子受充填影 響偏移分析篇~【智慧製造篇】
-粉末注射成形的未來: Arburg第二次PIM會議的創新和機遇(上篇)
-「善守者藏於九地之下,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

產業訊息
-日本名古屋工業展覽會M-TECH Mechanical Components & Materials Technology Expo [M-Tech]
-汽車製造前沿科技 強勢來襲 CHINAPLAS 2019 國際橡塑展
-2019 第30屆馬來西亞 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M’SIA-PLAS
-2019 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 Taiwan Automation Intelligence and Robot Show 2019
-CMPE2019第二屆中國(東莞) 手機加工產業博覽會 暨華南粉末冶金及電子煙加工展覽會

塑料行業新聞
-ABB構建互聯解決方案新生態, 邁向零排放未來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