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7月號內容

【本期主題】- 模具全生命周期管理

模具全生命週期包括模​​具的設計,加工,試模/ 修模,模具使用,直到模具報廢的全過程。在產品分析和模具設計 階段,除考慮到實現的功能和性能外,還會因應生產的考量而加入擴展性,如模內自動切澆口,或者因要取得過程 數據,要提前做設計,如埋入各類傳感器位置或者無線計數器的開槽時: 【加工段】:綜合考慮加工品質及效率。 【模具試模/修模階段】:依據每次試模的問題點,累計各類問題解決辦法的知識庫,便於下次快速準確的解決問題。 同時按問題點的多寡進行有重點的攻克技術難關。 【模具使用段】:注重模具的保養,備件的更換,獲取最優的保養規則以及備件更換的辦法。以期用最優的方法達 到最好的產品穩定性。 【模具報廢】:依據產品的生命週期或者模具自身的設計壽命進行提前/按期或延後報廢。
模具全生命週期管理(Tooling​Lifecycle​Management)和產品的生命週期管理(PLM)方式存在一致性和差異性: 從模具的維度看,模具也屬於一種產品,因此用產品的生命週期來進行管理,但若從產品的維度看,模具是實現產 品的工具,或者說模具是產品生命週期的一個子集,這樣又存在一種層級上的不同。另外,在其生命長度上,有時 候模具比產品的長度長,有時候模具會隨著產品的下市就報廢了。因此,是否能一體適用還需要深入研究。
透過模具全生命週期各階段的數據收集,對數據進行清洗,分析等科學方法,進行有效的輸出,根據數據各維度的 查看,對比,進行決策。其目標是,找到最優的設計和加工方法,讓新製作的模具壽命更合理,同時讓使用模具生 產出的產品更穩定。
本期雜誌收錄了在模具全生命週期的過程中,從自身維度出發,介紹其所在領域的觀念和知識的文章,希望能對行 業同仁在技術或管理上帶來一些收穫。


專題報導(專題主編:張磊  昆山市倍智信息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基於物理屬性的數控程序優化
-新形勢下模具企業準備如何接招
-成型生產模具的保養與維修
-模具ERP系統容易踩踏的坑—模管家教您解決
-模具企業雲端採購新模式
-構建模具生態系統,提升企業競爭力
-以AIoT技術為基礎引領成型工廠建立智能工廠
-淺談模具智能製造發展下的工程師文化

技術新知
-德國卡塞爾大學以模擬方法驗證發泡射出之 局部抽芯技術
-“以塑代鋼” 玩的不僅是輕量化
-ABB參展漢諾威工業博覽會,譜寫數字化 行業的未來
-AKRO-PLASTIC Wins 2nd Prize in New Category: “Enabler Technology” 安科羅工程塑料榮獲 2018 SPE 技術賦能獎
-“禁塑令”時代,數字經濟×千億產業,催生 一站式交易平台“最有料”
-在醫療技術產品的驗證策略中集成智能輔助系統
顧問專欄
-第28招、塑膠製品開發流程模流分析 切入最佳時機篇~【智慧製造篇】
-世界粉末冶金大會: 全球MIM市場展現健康的成長(下篇)
-「後魔球」時代,管理者的價值在處理「對」 與「對」的衝突及連結人

產業訊息
-CAE Molding Solution Alliance Conference2019-Bangkok
-K2019 Dusseldorf International Trade Fair K2019德國杜塞道夫國際橡塑膠展 參訪團(台灣出發)
-2019 第30屆馬來西亞 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M’SIA-PLAS
-PLASCOM TAIWAN 2019年臺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
-2019 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 Taiwan Automation Intelligence and Robot Show 2019
-CMPE2019第二屆中國(東莞) 手機加工產業博覽會 暨華南粉末冶金及電子煙加工展覽會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Show AMTS 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
-K 2019七大看點,為觀展攻略導航

塑料行業新聞
-科思創聚碳酸酯薄膜為安全證件 提供防偽保護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