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

  • 第二十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
  • 展覽日期:2021年11月18日至20日
  • 展覽地點:蘇州國際博覽中心
  • 展會官方網站:www.emex.net.cn
  • 微信公眾號:蘇州電博會eMEXSuZhou

以“數字製造 智享未來”為主題的第二十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以下簡稱蘇州電博會)將於11月18-20日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盛大開幕。

電子信息產業是蘇州的支柱產業之一,也是蘇州第一個突破萬億級的產業。近年來,蘇州主動順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趨勢,大力發展5G技術、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鍊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加快推進電子信息產業融合發展。全市電子信息產業規模不斷壯大,產業結構不斷優化,產業配套不斷完善,產值已經佔了大陸總規模的近十分之一。


蘇州電博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江蘇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江蘇省商務廳、蘇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今年是蘇州電博會成功舉辦的第20年,自2002年起創辦以來,蘇州電博會一直緊跟蘇州電子信息產業的發展,秉持“專業辦展”的理念,堅持打造專業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功能平台,在促進電子信息產業技術創新、成果轉化和轉型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屆展會以“數字製造 智享未來”為主題,依托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契機,整合電子信息產業要素資源,打造國際一流的電子信息領域展示平台。展會共設開幕式暨二十週年慶典、專業展覽、主旨論壇和技術論壇以及產業交流活動四大板塊,集中展示包含5G技術及應用、新型顯示、物聯網、智能製造、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等最新產品和技術,共同探討電子信息產業“智改數轉”發展的新機遇。今年將吸引近300家企業參展,展出面積超20000平方米,預計將有15000餘名專業人士到場參觀洽談。

台商鼎立支持

近兩年來,疫情對展會原有市場的運作產生了衝擊巨大,也為產業帶來了機遇,企業對於產業智能化改造需求明顯加大。本屆展覽在這種市場前景之下,積極與展商共同協力聚焦核心版塊,將重點展示電子組裝與元器件、智慧製造自動化設備與關鍵零部件、工業自動化與機器人技術、電子材料及高科技工廠等面向電子工業智能製造的相關主題。台商對本屆蘇州電博會顯示出濃厚的參與意願,台資企業參展數達佔總參展廠商數的35%以上。友創、晶彩科技、漢鐘、上舜、氣立、東佑達、士林電機、友達光電、金器工業、慶鴻、宏惠、程泰、佳世達、達方、可成、元太、廣運、奇鼎、旭東機械等知名台資企業將攜最新產品與技術亮相,聚力蘇州共話電子製造產業轉型升級。

共享“智改數轉”發展新機遇

現階段,傳統企業對於提高生產效率、降低成本、企業節能減排等的需求日益明顯。作為工業大市的蘇州市,正積極推進產業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發展,力爭到2023年實現全市規上工業企業全覆蓋。本屆蘇州博會,結合兩岸及長三角電子製造產業優勢,規劃“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展示區”、“電子智能製造展示區”、“高科技廠房技術主題專區”和“智慧安防主題館”等,參展企業代表有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友達數位、華為、上銀科技、海康威視、高仙機器人、永鼎股份、中孚信息、中國長城、天創科技等,集中展示工業信息技術融合下電子製造企業的新產品形態和新服務模式。
展會期間,還將圍繞“數字經濟”、“電子智能製造”、“高科技廠房”、“新型顯示技術”和“模具智慧成型技術”等內容,舉辦10多場次主題論壇,以及新品技術發布會和產業對接會等多場配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