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T-協辦活動快訊】
2011/4/13(三)台中

E製造研討會-自行車運動產品與醫療輔具開發
(活動花絮)


 

 

一般的產品開發專業人員往往為了塑膠模具射出成型的諸多限制,導致於產品的創新性、前瞻性、造型變化度受到很大限制。此次研習課程將以德國EOS公司發展的雷射燒結方式呈現"e製造"的優勢,發展出的"直接金屬雷射燒結(DMLS)"的高階模具技術,直接燒結銅合金粉末、鋁矽美鎂粉末、不鏽鋼粉末、模具鋼粉末、鈦合金粉末,發展高階模具技術。本講題亦探討"異型冷卻水路"之實施方法與案例介紹,分享如何達到最佳冷卻效果,提昇射出效率射出品質。同時,導入目前在歐洲2011 K Show大放異彩的複合式模具設計(Hybrid Tooling),如何善用CNC與DMLS兩大優勢技術,提高產值與射出品質。協助學員掌握相關的製程參數,進而優化模具的冷卻與加熱系統, 提升品質。

本研討會於2011/4/13在台中自行車中心舉行,講師邀請EOS吳承軒經理、科盛科技黃招財博士、德芮達科技邱雲堯博士擔任。所分享的研討內容如下:

  1. 介紹雷射粉末燒結技術之原理與應用。
  2. 說明e製造的觀念與具體作法,如何達到最經濟的產品開發效果。
  3. 如何從”製造導向設計”(Manufacturing-Driven Design)提昇至”設計導向製造”(Design-Driven Manufacturing)。
  4. 探討如何設計”異型冷卻水路(Conformal Cooling Channel)”,如何達到最佳冷卻效果,提昇射出效率。
  5. 複合式模具設計方法(Hybrid Tooling):如何善用CNC與DMLS兩大優勢技術,提高產值與射出品質。

並感謝以下廠商與學校蒞臨參加:福華明鏡、臺灣丹下、寶成工業、寶成集團、大力卜、哈卡鞋業、聯合骨科器材、衛道實業、工研院、亞設王設計、怪怪貿易、恩格爾機械、中央大學 。

ACMT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EL:02-8969-0409 FAX: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