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自動模具加工生產模組化技術<模具工廠無人化系統> -(思威創科自動化系統有限公司)

 
 目前,世界模具製造產能最大的三大區域:中國、日本和德國。我國經濟處於高速發展階段,經濟全球化發展趨勢也日趨明顯。雖然我國的產能比較大,但是毛利潤跟日本和歐洲相比還有很大的距離,歐洲的模具廠家的模具比我們貴一倍甚至更多。隨著國民經濟總量和工業產品技術的不斷發展,各行各業對模具的需求量越來越大,技術要求也越來越高。為了應對世界模具發展的形勢,中國的模具製造需要提高一個層次,要學習歐洲在模具績效方面的理念和技術,學習他們在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的經驗,無論是產能還是產品的品質和穩定性都很好,我們公司(Zwicker-Systems)希望能推動中國模具的智慧化、自動化的發展。

 

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是當今中國模具界發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在全球化的形勢下,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 (iMoldShop) 是當今中國模具界重要的發展方向之一。目前,越來越多的廠家對智慧化、自動化系統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希望在製造加工過程中提高產能、降低成本、優化品質等等來提高在世界舞臺上的競爭力。為了滿足模具市場的需求,我們要緊追趕超現代技術模具製造業的步伐,朝著資訊化、無紙化、精細化、智慧化自動化的方向發展,不斷縮短模具製造週期和提高模具產品的技術含量。



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技術理念:


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iMoldShop)融合了現代化管理系統,從產品設計(CAD),生產(CAM/CNC/EDM),檢測(CMM),到即時生產控制及管理(RTM/MES),流程優化管理(POM),企業資源管理(ERP/ZS_Plan)等都進行了監控及管理。説明企業重組流程,提升產品品質,杜絕出錯,全域數位化,即時生產控制,真正實現"一鍵生產"是目前最全面、最先進的模具車間控制及管理系統。

智慧化、自動化模具工廠由一套中央系統進行控制,它上與CAD/CAM、ERP系統介面,下與各自動化機床直通,全廠由RTM即時生產控制系統操控,實現從設計到加工的全廠流暢自動控制。中央控制系統(ZS_Systems)是模具製造體系的核心,串通全廠管理系統、設計/製造系統、自動/手動機械設備、甚至傳統工序等,達至全廠真正的智慧化、自動化。



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實施的三個層次:

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在歐洲已經發展了超過20年之久,實施過程一般分成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工藝流程自動化;第二個層次,全智慧化、自動化+人工裝卸;第三個層次,全智慧化自動化+機器人裝卸。在過去的20年,歐洲不斷地推動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的發展,而且取得相當成功。迄今,擁有超過400多間自動化模具廠在第三層次營運,並超過2000多個全自動化生產單元成果。在中國,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剛剛起步,並且陸續有不少企業已取得成果。在廣東地區,已經有10多條自動化模具生產線體成功運作起來,得到理想效果。其中思威自動化線體客戶:東莞長安穀崧塑膠零件模具廠和廣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贏得由廣東省模具工業協會和亞洲創新技術與管理研究院聯合舉辦頒發的"2010年度華南先進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企業獎"。

在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中推行"綠色經濟"

當前,世界上掀起一股"綠色浪潮",環境問題已經成為世界各國關注的熱點,綠色產品的市場競爭逐漸全球化。為了應對氣候的變化,製造企業要肩負起低碳發展的歷史重任,切實落實節能減排的責任目標,大力推行"綠色經濟"。因此,越來越多的企業都在智慧化、自動化模具製造中推動新理念和新方式,其中包含4個特徵:

第一、提升產能。為了提升產能,模具製造自動化、智慧化將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手段,自動化可以真正實現一天24小時,一周7天的永不間斷的生產,使企業交貨期更短、生產效率更高、更少的設備、更大的產能、設備投資回報更快。

第二、優化模具品質。思威普遍採用標準裝夾系統可保持±0.001的定位精度;設計人員預設測量點,可切實保證關鍵部位尺寸檢測的有效性和檢測速度的高效性;100%的CMM全檢,保障了零件的程序控制精度;生產計畫的實施控制可保障熱機加工,從而提供穩定的機床加工精度;可完全避免人為錯誤對生產和品質的影響。

第三、精減人手。自動化的生產,通過系統的梳理、整合以及自動機械的全面應用可大幅度的精簡人手;工序操作的簡單化、自動化可大幅度的和降低關鍵崗位對人員技能的要求;清晰明瞭的生產流程控制和生產進度回饋,可大大減少對生產管理人員的配置要求。

第四、綠色製造。自動化的實施可以對大限度的提升現有設備的產能和綜合生產效率,無紙生產,消耗更小;全面控制,大大降低產品的出錯率和損耗率。

結論

在模具製造業高度繁榮、模具工業智慧化、自動化蓬勃發展的今天,市場的變化、技術的更替都在無時無刻地影響著模具工業自動化向前發展的方向。我們必須在技術、管理和人才培訓方面下功夫,學習國外先進的模具製造技術,使其變成我們的本土資源,幫助更多地企業實現生產目標。最後,我們期待與企業共同努力,提升中國模具製造業的國際市場地位和競爭力,把中國的模具技術水準推上一個新的臺階。


單位介紹
思威系統是自動化設備及系統供應商,在加工、模具生產、註冊成型、金屬加工中起領先地位,我們在不斷創新的過程中,提供解決方案的重要因素,重新設計生產流程以提高效率和盈利能力。瞭解更多關於我們的產品和服務:提高您的盈利能力和流程效率,超越您的夢想!對我們的客戶來說,投資的確定性和可預見性是一個重要的方面,我們提供有吸引力的租賃作流動資金。模組化軟體解決方案,能夠為您的公司提供及時的投資回報率,顯著提高效率和生產力,這是一個本質性的競爭優勢。我們為您的工廠在流程、人員和技術三方之間實現最優化,在組織化流程和自動化系統方面,提供以行動為導向的諮詢服務。
聯絡方式 :
總裁: 呂禮全(Louis Lui)
連絡電話: +86-755-86156939
電子信箱: louis.lui@zwicker-systems.com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