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模內壓力感測器系統-(奇石樂)



 利用奇石樂傳感器及系統,縮短試模、試機時間,優化成型過程,監測成型過程,從而降低生產成本。該系統基於最重要的成型過程參數—模腔壓力,因此,該系統非常客觀、獨立,並能盡早區分好/壞制品。模腔壓力是最重要的成型過程參數,因此根據模腔壓力優化工藝參數,同時,模腔壓力能夠幫助發現模具是否有問題,減少試模次數。

 
注塑成型過程中,通常需要注塑階段向保壓階段切換。傳統的切換方式都採用螺杆位置切換.,具有模腔壓力顯示功能的注塑機通常具有模腔壓力切換的選項,即不是通過螺杆位置或注射體積進行保壓切換,而是通過模腔壓力進行保壓切換。採用模腔壓力切換,最大限度的降低熔體黏度及計量精度波動對保壓切換的影響,不僅能通過設定具體模腔壓力值進行保壓切換,還可以通過智能系統實現自動保壓切換。該智能系統自動檢測熔體填充過程,並發出信號給注塑機,進行保壓切換。在注射過程中,該智能系統分析模腔壓力曲線,並檢測填充階段向壓實階段切換時的壓力上升拐點值。

基於模腔壓力的分級控制系統,能夠高效地優化成型過程,即使出現生產過程波動,也能確保均一的填充過程。依據澆口數量和制品尺寸,確定安裝傳感器的數量,利用模腔壓力傳感器,檢測流程前端的位置,並打開相應的澆口。 為降低成型過程波動,利用模腔壓力傳感器控制特殊成型過程。體輔助注射成型技術(GAIM和WIT)中,當實際模腔壓力值達到設定值時,開始注水或通氣,同時需要考慮時間延遲。普通注射成型過程,保壓切換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採用螺杆位置切換,注射體積切換,或者採用油壓切換。特別當制品表面結構非常複雜時,為避免不良的痕跡,保壓切換必須非常精確,此時,如果採用模腔壓力進行保壓切換,能夠確保高質量的制品。



根據參考模腔壓力曲線調節工藝參數,顯著縮短生產出合格制品所需時間。當進行生產時,成型過程是依據參考模腔壓力曲線被優化的,因此能在最短時間內,生產出合格制品。 奇石樂系統可自動識別次品,並向機械手臂等次品分離設備發出信號。自動識別次品,模具壽命顯著提高,並通過基於模腔壓力的開環或閉環控制,消除眾多成型工藝參數的波動。奇石樂系統將質量保証自動整合在生產過程中,儲存最重要的過程參數,自動生成生產和質量報告,甚至可以追溯單個零件的質量。



節約成本達成效益-

 原料:
 -減少原料浪費
 -顯著降低試模時間和優化時間   
 -優化工藝提高生產穩定性

 機器:
 -縮短試模、優化、調試和生產過程
 -減少機器使用時間

 人力資源:
 -縮短試模、優化及調試時間
 -無需人工記錄生產制品質量
 -自動監測品質和生產過程

 品質保証:
 -自動品質保証

 客戶關係:
 -無保質期成本
 -無客戶投訴
 -無退貨
 -無客戶評級下降危險

 模具:
 -試模階段, 迅速發現模具問題   
 -降低模具損壞風險, 提高模具壽命

 


單位介紹
KISTLER為業界頂尖的量測儀器製造商,提供壓電式及壓阻式之 壓力感測器、力量傳感器、加速規以及相關的電子設備和資料分析軟體。我們擁有引擎研發、車輛工程、製造程序控制和塑膠射出製程管理等應用領域的的資深技術人員,可以為您的量測問題提供專業諮詢。任何關於力量、壓力、振動測量應用等問題,我們的專業團隊隨時為您服務。
聯絡方式 :
聯絡人:謝明仁經理
電話:+886-2-77212121
Mail:manson.hsieh@kistler.com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