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ldex3D專家模組(Expert)應用功能介紹



專家模組(Expert)

  Moldex3D專家模組是一個專業的最佳化工具,其提供有效率的實驗設計方法(Design of Experiment),幫助使用者得到最佳的成型條件組合,例如保壓時間、冷卻時間、熔膠溫度與模具溫度等,進而達到設計最佳化的目的。
 

專家模組的特點:

  • 非傳統的試誤法,而是藉由系統化與科學化方法進行最佳化設計。
  • 支援設定所有分析類型的成型條件。
  • Moldex3D專家模組,僅需少量的條件設定後,即可直接進行最佳化分析流程。
  • 藉由自動分析流程後,即可得到一個最佳化的產品品質結果。

Moldex3D專家模組(Expert)的應用

專家模組分析可支援大部分Moldex3d分析結果(包含流動分析、保壓分析、冷卻分析與翹曲分析),做為最佳化分析的品質因子。此外,專家模組提供四種最佳化特性,分別是望小特性、望大特性、望目特性及望均特性。除了成型條件可做為最佳化設計的控制因子之外,幾何形狀及材料均可加入控制因子。

在設定專家模組分析時,依據田口方法(Taguchi's method)所設計的直交表,Moldex3D將自動為使用者選擇一個適當的直交表(orthogonal array ),做為最佳化分析的組別設定依據。使用者可以在任何一個最佳化組別的專案工作區中,觀看最佳化分析的結果。

汽車內裝件應用專家模組(Expert)改善翹曲變形

使用專家模組(Expert)模組可以將影響產品翹曲變型的體積收縮值設為品質因子,再將多項成型條件定義為控制因子,藉此找出最佳化的成型參數。

Moldex3D 專家模組(Expert)提供以下功能:

• 得知最佳化分析之訊雜比(S/N Ratio) 、品質響應、靈敏度分析與最佳化設計
• 在結果頁面中觀看經最佳化分析後的品質因子值
• 支援3維反應曲面圖與2維之X-Y圖,可用以觀察品質因子和控制因子間的關係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