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ldex3D氣體輔助射出成型模組(GAIM)應用功能介紹



氣體輔助射出成型

  氣體輔助射出成型對於成型品質的改善有許多幫助,特別是在於能減少流動產品之凹痕及翹曲造成之尺寸誤差,為傳統射出成型帶來突破性之發展。其優點還有減輕產品重量、縮短冷卻時間、降低射出及保壓之驅動壓力及產品具有較低之殘留應力…等。但伴隨著新的製程參數,使得成型製程更加複雜化,包含氣道的排置、氣針位置及氣體起射及延遲時間的控制等,都是以往所缺乏的經驗。  

氣體輔助射出成型模組的特點:

  • 提供模擬氣體從進澆位置或其他進氣口進入模穴,真實三維技術可讓使用者檢視每一階段中,氣體在模穴內流動的情形。
  • 完整模擬製程週期,讓使用者能清楚熟悉每個製程階段和提前檢驗產品缺陷,如: 縫合線、流痕以及其他尺寸不穩定性。
  • 檢視任一模穴截面在不同時間點的氣體穿透度和厚度。

Moldex3D氣體輔助射出成型模組(GAIM)的應用

氣體輔助射出成型模組(GAIM)利用三維的分析結果,模擬輔助流體注入熔膠的製程變化。使用者透過可視化的三維實體模型,將可以清楚地觀察到實體塑件在成型中氣體穿透之行為,並評估判斷出適合的塑料及氣體注入口的位置、灌入氣體之前應該注入的塑料量、輔助氣體通道的位置,以及通道的尺寸;並且可藉由模擬結果優化成型條件,如氣體射出時間、延遲時間、氣體入口、溢流區…等。

Moldex3D氣體輔助射出模組,不但可節省時間與金錢上的花費,更可協助使用者快速建立氣輔成型製程的相關經驗。

車用門把應用氣體輔助射出成型模組(GAIM)評估氣輔製程之助益

使用Moldex3D氣體輔助射出成型模組(GAIM)可模擬門把內氣體所充填的路徑,並藉由查看皮層比或是厚度分布評估掏除的體積是否足夠。同時藉由流動波前時間的結果,更可以檢查是否有吹穿現象、指紋效應及轉角效應等常見的問題。最後還可與傳統射出成型比較澆口壓力、鎖模力及變形位移的大小,以評估氣輔製程的助益。

Moldex3D氣體輔助射出成型模組(GAIM)提供以下功能:

  • 記錄充填過程中不同時間的波前邊界位置,並將輔助氣體波前時間以顏色標明。
  • 顯示氣體波前抵達該點時的時間,以代表氣體輔助射出成型過程中氣體波前的前進動態。
  • 顯示皮層比在充填/保壓結束瞬間該點皮層塑料所佔分率。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