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ldex3D共射出成型模組(Co-Injection)應用功能介紹



共射出成型

  共射出成型對於成型品質的改善有許多幫助,特別是在於能減少製造成本並提高核心料的機械強度,為傳統射出成型帶來突破性之發展。然而,皮層料與核心料需具有良好的介面接合性,同時必須要有相近的加工溫度與性質,使其表面出現相同的翹曲變形趨勢。在這些先天的限制下,使其加工視窗的選擇具有相當的複雜性。 

共射出成型的特點:

  • 使用發泡之核心料可有效減輕重量並作為隔音材 。
  • 使用玻纖之核心料可提高成品機械性質 。
  • 使用較低成本之粉碎或回收核心料可減少製造成本。
  • 使用具高質感的皮層料與較高強度的核心料兼顧外觀美感和機械強度。

Moldex3D共射出成型模組(Co-Injection)的應用

共射出成型所引進之新的製程參數,使得成型製程更加複雜化,包括皮層料與核心料的選擇、短射比例及加工溫度的控制…等,都是以往所缺乏的經驗。 利用Moldex3D共射出成型模組,可對於成型過程中的加工條件進行模擬調適,並可以完整模擬在共射出製程中塑件充填、保壓、冷卻成型及翹取分布的物理行為。觀察到加工過程中皮層料與核心料波前及穿透的現象,協助使用者預測潛在成型瑕疵,檢視相異塑料所導致的體積收縮與翹曲問題。

耳掛式耳機應用共射出成型模組(Co-Injection)

Moldex3D共射出成型模組(Co-Injection)模擬耳機內核心層與皮層的分布,藉此評估進點位置及成型條件是否恰當。同時透過真實三維技術所模擬的流動波前動畫,檢查是否有吹穿現象、轉角效應…等缺限問題,以提供設計者或成型人員有效的資訊。評估是否在產品、模具亦或成型條件上做設計變更,快速建立共射製程的相關經驗。

Moldex3D共射出成型模組(Co-Injection)提供以下功能:

  • 記錄充填過程中不同時間的波前邊界位置,並將核心料波前時間以顏色標明。
  • 皮層比能指出共射出成型在充填/保壓結束瞬間該點皮層塑料所佔分率。
  • 波前時間(核心料)可完整呈現核心料波前流動的行為。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