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屬粉末射出成型

 

金屬粉末射出成型

一、前言   

  用陶瓷或金屬的粉末來製造射出成型零件的應用領域包括汽車工業(製造軸承、閥門、搖臂等)、刀具工業(製造鑽孔和洗削刀具)、磁鐵生產、紡織工業、高性能陶瓷領域、精密工程、醫療技術和陶瓷工業。 這項技術特別適用於以全自動化系列生產方式進行大批量生產,以及用於幾何構造複雜的產品。

二、過程描述

  在加工粉末材料時,必須將粉末和黏合劑均勻的混合,然後從混合物造粒。與塑料相似,這種可射出成型的材料現在也使用射出成型機器來加工,然後將粘合劑從成型零件(綠件)中除去,剩餘的是“棕件”然後再進行燒結。

三、零件品質恆定:

  理論上ARBURG經過相應配備的ALLROUNDER機器都能加工粉末材料。根據機器的大小可以製造的綠件的最大射出體積為904厘米3。通過連續的過程控制可以保證零件具有恆定的品質。生產複雜的成型零件只需要很短的準備時間,而且實際上不產生廢料,也不需要昂貴的後加工。此外,這個加工技術可以達到相當自動化的程度,因而可以節省相當多的時間和資金。

四、多樣化應用方式

  其中一種應用是生產堅硬的金屬切割工具。完全自動化生產的切割刀具,同時在軸上塑造內部螺紋,而且澆口非常短,這些都可以確保節省材料和時間。


 
單位介紹
德麥公司創立於1979年並取得世界名牌德國ARBURG射出成型機、熱澆道系統、瑞士REGLOPLAS模溫機等之台灣代理權,當年正逢第二次石油危機尾聲,當時國內各大行業所受的衝擊不小,尤其以塑膠加工業者影響最鉅,因此特別引進歐洲先進之精密機械來台,為使台灣產業能吸取歐美先進之技術並向精密工業之路邁進。
聯絡方式 :
聯絡人:楊松戊
電話:02-2222-4993
Mail:cfic@ms19.hinet.net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