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ldex3D WAIN介面模組應用功能介紹(水體輔助射出成型)

- 水體輔助射出成型基本原理介紹:

 在1970 年代發明的水輔射出技術 (WAIM) 有別於其他傳統技術,其概念是從氣輔射出成型發展出來,兩種技術都是為了降低原料成本以及改善產品品質。然而WAIM有一些優於GAIM的優勢,例如更均勻的肉厚、更短的成型時間以及更低的介質成本…等。 儘管水輔射出成型對於降低材料成本以及改善產品品質十分有效,仍然有許多挑戰存在。除了額外的成本,製程掌控同樣不容易。一些平常常見的缺陷如:指紋效應、吹穿、表面光澤、遲滯流痕、轉換流痕以及纖維暴露。因為製程很複雜,需要花費很多次試誤才能達成產品品質。



Moldex3D WAIN介面模組:

水體輔射出成型 (WAIM) 為一特殊製程,和氣體輔助成型 (GAIM) 的概念相同,主差異在於水體輔射出成型的介質為水而非氣體。水體輔射出成型和氣體輔助成型都具備提供機械強度和尺寸穩定性的優勢,可兼顧品質和節省原料。水為低成本的保壓材料,具備高比熱和高導熱性質,賦予水體輔射出成型製程周期短的優勢,並且可以協助業者達到品質控管和節能省料標準。Moldex3D WAIM 提供真實三維模擬技術,讓使用者可以完整檢視水在模穴內流動情形並充分解析製程,有助於優化模具設計和製程參數。

Moldex3D WAIM 解決方案特色:

Moldex3D WAIM 提供完整工具來模擬水輔射出成型製程。真實三維技術可讓使用者檢視每一階段中,熔膠和水的流動行為,有利於優化模具設計和成型條件。完整模擬複雜製程,精確完成設計驗證和優化,成功縮減開發時程和降低生產成本。

  • 檢視任一模穴截面在不同時間點的水穿透行為和中空率。
  • 多種水輔射出成型製程方法,如: 短射、全射和溢流製程等。
  • 優化成型條件,如水起射時間、延遲時間、水針進口、溢流區…等等。
  • 完整模擬製程週期,讓使用者能清楚熟悉每個製程階段和提前檢驗產品缺陷,如: 縫合線、流痕以及其他尺寸不穩定性。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