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dex3D應力分析模組(Stress)功能與特點介紹




Moldex3D應力分析模組(Stress)功能與特點介紹

前言

塑件成型之後,產品的機械性質會因為不同的加工條件而有所差異,因此必須去了解在不同的機械性質下產品承受外力後會有怎樣的力學行為。經由應力分析,能提供工程師產品整體的位移場及應力分佈,藉此分析產品是否還維持有公差內的精度以及是否有足夠的機械強度來抵抗破壞。

 

優勢與特色

> Moldex3D應力模組能完全考慮充填時纖維的排向效應。
> Moldex3D應力模組能考慮縫合線對於材料機械性質的折減效應。
> Moldex3D應力模組擁有高效能平行計算能力來縮短計算時間。
> Moldex3D應力模組能考慮充填時的不平衡壓力來進行單向的流固耦合分析,包含金線偏移分析、導線架偏移分析、模仁偏移分析
> 相對於其他的CAE結構分析軟體, Moldex3D應力模組不對材料數量做簡化,能夠全數考慮充填時所造成的纖維排向效應。

 

工具纖維配向結構強度測試應用案例


結果: 波前分佈

纖維配向分佈

邊界條件設定

位移結果

等效應力場結果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