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態混合技術在塑膠成型加工中的應用



靜態混合技術在塑膠成型加工中的應用

一、簡介

隨著各種塑膠原材料和添加劑的價格攀升以及大陸地區人工費用的增加,塑膠產品生產型企業的首要任務之一是把生產效率提高、降低產品成本,從而來應對各種競爭和人力因素的變化。靜態混合器是符合這一要求的應用簡單、效果穩定的裝置。通過這項技術的應用,可以顯著改善產品外觀、降低不良率,在一些應用情況下甚至可以減少添加劑使用量以及縮短成型週期。

靜態混合器在塑膠加工中的應用範圍

■Injection Molding Nozzle 注塑噴嘴

■Hot runner 熱流道

■LSR 液體矽橡膠

■Foam injection molding 注塑發泡

■Extrusion (plates, films, profiles) 擠塑(片材、薄膜、異型材


適用塑膠

熱塑性塑膠 LDPE, HDPE, LLDPE, PP, PS, HIPS etc

工程塑料 POM, PMMA, TPU, PET, PBT, SAN, ABS, LCP , PA etc.

複合材料 Filled Polymers with glass-fibers, mineral fillers, etc.玻纖(<8mm),礦物填料

發泡材料 PS, PE, PP, PET,etc.

 

主要的好處

  • 添加劑均質化 如色母粒/阻燃母粒/鐳射標記母粒
  • 添加劑分散出色
  • 平均色深/改良色貌
  • 節省色母粒
  • 改進回料加工
  • 溫度均勻化
  • 防止亮斑
  • 凝膠更好的混合
  • 影響流型剖面–均衡整個流路的流速差
  • 平衡熱流道系統
  • 防止旋轉注塑時產生不平衡的現象

實際產品混色後比較

直觀比較: 使用及未使用靜態混合器進行直接著色

均勻度實際應用案例

1. 均匀度随着混合单元的数量而增加
2. 出色的熱傳質特性不隨產量而改變

均勻度實際應用案例

透過溫度的比較我們發現因溫度均勻性較好因此可以獲得以下助益:

案例展示

1.快速換色案例

 

2. 縮短注塑周期節約成本


 

單位介紹

Rumass’solutions for you in the World of Plastic Processing 睿瑪仕提供專屬解決方案 睿瑪仕上海和瑞士是兩家獨立運作的公司,分別由Amy.Sheng 和 Rudolf. Maurer 于2010年成立。

全球合作夥伴所信任並選擇的技術支持 – 睿瑪仕 REEDY INTERNATIONAL Ltd. 化學發泡劑,擠出添加劑及注塑發泡技術 MAKU Ltd. 擠出技術支援,自動模頭 。 SIMO-TECH GmbH 設計生產發泡模具,擁有試模設施及豐富的發泡模改造經驗。 XITEC GmbH 設計、諮詢、改造、xps擠出系統。 Heron Extrusion GmbH 擠出系統及螺杆設計。 ICC, Process Engineering PVC 擠出技術諮詢,包括發泡。 APETA GmbH PET- 及塑膠貿易諮詢。

聯絡人:盛臻 項目經理
電話/傳真: +86-21-6540-0611
手機 : +86-138-1897-1797
Email: Amy.Sheng@rumass.cn
網站: http://www.rumass.cn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