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wPlus 協助您揭開射出成型螺桿的神秘面紗



ScrewPlus 協助您揭開射出成型螺桿的神秘面紗

一、前言:
如何有效間接式地利用機台參數控制產品品質與規格參數?
整體操作過程中,機台內部之螺桿核心到底如何運行?

例如:
◎平順地依照過去我們所定義的塑料都是乖乖地、均質地 “輸送段”-->”壓縮段” -->”計量段” ?

◎螺桿內材料特性: 受我們給定之機台參數而變化如何進一步影響後續製程,譬如:射出成型之充填、保壓、冷卻、翹曲變形?

◎螺桿運作許多挑戰之問題
有些射出製程產品發現 i. 有未完成融化之膠粒或膠質區 ii. 產品黃化

◎熔膠均勻度不佳導致後續射出成型產品開發問題

2.利用 ScrewPlus 進行螺桿可視化分析

了解螺桿內材料特性 
◎如何受我們給定之機台參數及設計而變化 
◎如何進一步影響後續製程,譬如:射出成型之充填、保壓、冷卻、翹曲變形?

◎進一步體會:
應用間接式地利用機台參數控制,如何產品品質與規格參數,導致最後之產品


二、原理:
將螺桿設計分析完整整合到射出成型工具,除可評估剪切作用後熔膠的真實熔化溫度之外,也可評估塑料的溫度分布均勻性,進一步掌控射出成型的成品品質。





三、應用案例:















四、結論

  • 我們利用ScrewPlus 獨步全球技術分成兩個階段分享如何揭開射出成型螺桿的神秘面紗
    • 應用模流分析
      • 從內而外:逐次由螺桿可視化談起
      • 螺桿運作對後續射出成型之影響
  • 透過此等技術將有助於
    • 了解螺桿之運作及效能
    • 能於第一時間 更正確地評估與考量產品之生命週期

單位介紹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5 年,主要從事模流分析軟體 Moldex3D 的開發及銷售,目前為全世界最大獨立模流分析軟體供應商。總公司座落於新竹縣竹北市台元科技園區,並在台北、台中、台南、廣州、蘇州、廈門、泰國、美國等地設立辦事處或分公司,負責當地市場的業務開發與客戶服務。

科盛科技的成立的宗旨在於開發應用於塑膠射出成型產業的模流分析軟體系統,以協助塑膠業界快速開發產品,降低產品與模具開發成本。公司英文名稱為 CoreTech System,意味本公司以電腦輔助工程分析 (CAE) 技術為核心技術 (Core-Technology),發展相關的技術與產品。

科盛科技 Moldex3D
聯絡人: 陳孟志 Jason
Email: jasonchen@moldex3d.com

Copyright © 2012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