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CAE Molding Conference 2009 巡迴研討會台灣區圓滿成功


由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所主辦,科盛科技與廣州模得識軟件有限公司共同承辦之「CAE Molding Conference 2009 巡迴研討會」,台灣區四場已圓滿成功。此次台灣區研討會雖受颱風影響,但會中仍吸引超過五百位貴賓蒞臨,近三百家廠商熱情參與,一起分享高精密成型與檢測技術的最新發展,以及最新應用案例分享,也見證台灣人堅強韌性與努力打拼的精神,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此次內容精采豐富,與會嘉賓皆給予高度讚賞,並認同此研討會的舉辦為台灣製造業技術提升有莫大的助益。ACMT協會理事長-清華大學化工系張榮語教授與會致詞表示:「這三十年來台灣模具產業有很大的變化,從業人員由當年的家庭代工黑手師傅為主,慢慢轉變成現在中大型模具與射出廠,且工作劃分細膩的專家,也正是台灣製造業競爭力提升的要角,在此也感謝業界先進多年來的支持,未來協會也會繼續為台灣成型產業的技術提升繼續努力。」

有別於以往,除了最新成型技術的介紹外,今年還特別推出高精密檢測技術,邀請到業界知名精密檢測技術設備廠與會分享。普立得科技黃至明經理所帶來的3D數位量測技術議題,說明如何應用CAE分析軟體,進行先期分析、後期檢測,並以數據化的方式快速找出問題,提供解決方案;日商奇石樂謝明仁經理和新舟科技戴仲強先生,以最新高精密儀器量測模內壓力分布,讓我們能更直接、更準確的觀察模內壓力變化;而景興電腦梁輝城經理則是以熱顯像技術,非接觸、非破壞的方式檢測模具的溫度分布,讓我們能精確掌握溫度變化,控制產品生產品質,進而降低生產開發成本。

同時我們也邀請專家學者一同共襄盛舉,以更客觀、專業的角度暢談最新成型技術。雲科大曾世昌副院長分享如何有效利用學理和工具去降低光學產品在射出成型時產生的應力殘留,以及如何利用CAE分析軟體準確預測IC封裝體流動波前及金線偏移的位置、方向及數值,達到製程改善的目的。台科大林清安教授介紹如何將標準機構、模座元件資料庫予以客置自動化。中原大學模具中心張仁安博士發表如何應用薄膜滯熱的效果來影響熔膠波前流動,更進一步提升IMD製程技術發展。南台科大劉佳營教授應用CAE分析軟體分析變更鏡框和鏡片設計,改善因翹曲變形造成產品幾何外形的差異,讓後續的組裝更加容易。

除了業界檢測技術和學界專家的分享之外,會中也有許多業界成型專家,為我們解說最新成型運用和發展。ACMT協會蔡銘宏秘書長分享許多經典案例,如多模穴流道和水路系統設計、整合式產品設計分析、多材質多射產品分析等,並指出透過導入專業的”CAE電腦試模會議平台”,可以有效的改善模具開發過程中的“溝通誤差”與“設計品管”問題,以利建立有效的量化”設計品質指標”。科盛科技資深技術經理黃招財博士從原料經各階段製程逐一拆解說明,並利用 CAE 技術協助分析與解讀,不斷強化各技術之相關性;以及利用ScrewPlus技術幫助我們了解螺桿之運作及效能,使我們能於第一時間更準確地評估與考量產品之生命週期。龍生工業唐兆璋經理以TOM工法,針對原IMD工法在定位性、收邊斷差等不易改善的問題進行改善,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朔捷科技黃文昭協理針對可變模溫進行深度探討,了解模溫控制對於產品翹曲變形的影響,進而提出有效益的改善方案。金屬工業中心陳偉仁先生以CAE模流分析技術分析塑膠集光透鏡的射出,其結果顯示針對直條式微結構溝槽型式之透鏡,澆口設置以塑料流動方向平行於微結構溝槽方向之配置設計較佳。

南台科大盧燈茂副校長指出:「塑膠產品已從大量生產模式慢慢轉變成高質感、高價值的3C產品,有如藝術品一般,因此模具開發技術也越顯重要,故很榮幸南台科大能有這機會和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和科盛科技共同舉辦此研討會。」促進台灣成型產業技術升級一直都是本研討會舉辦的宗旨,希望能將成型技術帶給更多業界先進,提升產業競爭力,多年來感謝各位業界先進的支持。最後我們也特別感謝本次研討會白金級贊助廠商普立得科技、日商奇石樂,以及黃金級贊助商智泰科技、精傑電子、景興電腦、思渤科技、MSC.Software和新舟科技等大力協助,讓活動更成功舉辦。所有相關論文檔案會於研討會結束後,將陸續放置於由ACMT協會主辦的CAE模具高校產業聯盟(CMSA)官方網站,詳情請至:http://cmsa.icax.cn/

講師特寫

台灣科大 林清安教授
雲林科大 曾世昌副院長
ACMT 蔡銘宏秘書長

普立得科技 黃至銘經理

龍生工業 唐兆璋經理

景興電腦 梁輝城經理

中原大學 張仁安博士

朔捷科技 黃文昭協理

金工中心 陳偉仁先生

科盛科技 黃招財博士

日商奇石樂 謝明仁經理

新舟科技 戴仲強先生
ACMT 彭軼暉副秘書長
南台科大 劉佳營教授
景興電腦 張惠齡經理

活動花絮


 

   

 

 

 
廣 告 贊 助 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