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強企業密切交流,ACMT特地舉辦「ACMT-2013先進模具成型技術華東參訪團」,2013年12月3日~4日展開第一梯次參訪行程,由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主辦,科盛科技(Moldex3D)協辦。

此參訪行程十分豐富,走訪的都是華東地區知名且在業界頗具領導地位的廠家,第一天前往擅長雷射粉末燒結領域的EOS公司技術中心—上海光韻達三維科技,瞭解專業技術原理及參觀精密機器、再到專精綠色成型技術的上海松井公司,由專人講解綠色節能並降低成本的奧秘;至精研金屬雷射造型複合加工技術的OPM公司、以及深具第一流技術優勢的Bayer公司參觀其Mucell技術及廠房。第二天則參觀對熱流道系統專研的昆山MoldMasters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獨立CAE模流分析軟體供應商Moldex3D蘇州技術中心,體驗精心設計的電腦試模課。


▼【EOS上海技術中心 - 上海光韻達三維科技】技術展示及設備參訪

EOS公司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同時也是技術最領先的雷射粉末燒結快速成型系統的製造商,其所擁有的雷射燒結技術也正是e-manufacturing的核心技術。上海光韻達三維科技引進了全球最先進的德國EOS雷射粉末燒結設備及材料,憑藉多年的三維列印服務經驗,成功打造了一支專業、高效、創新的經營與技術團隊,為客戶提供基於鐳射燒結技術的三維列印創新應用解決方案,致力於通過最專業的服務為客戶創造價值,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進步。






▼【OPM上海技術中心 - 上海松井公司】工廠參訪

近年來,松井製作所與OPM Laboratory致力於提高塑膠成型工廠的資源生產性議題。從如何降低資源消耗,如何增加單位時間生產量,以及如何增加塑膠件附加價值這三個角度入手,幫助塑膠成型工廠實現真正的綠色生產。松井製作所傳承日月革新的精神,創造出幫助塑料成型工廠實現真正綠色生產的「Factor4」。搭配上榮獲日本政府頒發的『日本ものづくり大賞』(日本製造大獎)OPM Laboratory的金屬鐳射造型複合加工法。兩項完美的結合,為注塑成型提供了更高精度/高品质的全能解決方案。





▼【Trexel上海技術展示中心- 拜耳材料科技】及工廠參訪

微發泡成型技術最早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首先提出來的。1995 年,Trexel Inc. 成立並獲得了MIT 的獨家專利授權,成功地將MuCell 應用於實際生產中。目前,Trexel Inc. 已經成為MuCell 技術的全球供貨商, 並在此技術領域中開發出了70 多項專利。拜耳材料科技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產公司之一,公司業務範圍主要集中在製造高科技聚合物材料及發展日常生活多領域的創新解決方案。公司所服務的行業主要包括:汽車業、電氣和電子行業、建築業及體育和休閒行業。






▼【馬斯特模具(昆山)有限公司 Mold-Masters 】參訪

馬斯特模具(Mold-Masters)成立於 1963 年,作為熱流道領域的先驅,目前,在全球有 6 個工廠,遍佈 40 多個國家和 地區的銷售及服務網點,致力於提供全球領先的熱流道解決方案,説明客戶最大化地提升注塑性能表現,減小客戶的商 業風險,以期最終説明全球的客戶實現他們最重要的商業目標。






▼【蘇州Moldex3D技術中心】電腦試模體驗

Moldex3D成立於1995年,提供塑料射出成型業界專業的模具設計優化解決方案,陸續開發出Moldex與Moldex3D系列軟件。科盛科技秉持著貼近客戶、提供專業在地化的服務精神,積極擴展全球銷售與服務網絡,成為全世界最專業的CAE模流分析軟件供貨商,解決用戶在產品開發上的障礙,協助排除設計問題,優化設計方案,縮短開發時程,提高產品投資報酬率。






▼【蘇州金雞湖畔餐廰】考察團晚宴

本次參訪團已圓滿成功結束,再次感謝各位先進支持,敬請期待下一波的活動推出,ACMT將持續舉辦相關專業商務參訪行程,並舉行技術性研討會及體驗活動,希望藉由我們的致力推廣,進而共同達到提升整體生產品質、增加產業競爭力、促進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的目標。


參訪團員共計有38人/20單位參加這次的精緻行程
感謝以下公司參與:

河源西可通信
深圳銀寶山新科技
佛山百年科技
佛山美的集團
香港利記集團
廣東詮泰電子
柳州上汽通用五菱
慧基科技
柳州方鑫
河南駝人醫療器械
長春振華汽車
青島英聯精密
上海航太電器
寧波海雄塑膠
海門錦星汽車
上海博世投資
山東科技大學
曜暘科技
ACMT
Moldex3D
...等更多

更多關於【ACMT-2013先進模具成型技術華東參訪團】事宜,歡迎來電洽詢 !
聯絡人
諮詢: 徐小姐(Coco Xu)
電話:+86-18915591961
E-mail:cocoxu@moldex3d.com

ACMT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_E_L : 02-8969-0409 F_A_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