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智慧射出成型產學聯盟(SMTA)

聯盟宗旨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射出成型研究團隊於2021年正式籌組「智慧射出成型產學聯盟」(Smart Molding Technology Alliance, SMTA),以堅實的專家團隊致力輔導射出成型產業鏈各級企業因應技術升級需求,進而形成產業支持系統。

本聯盟基於20年來在射出成型領域所積累的技術及研發能量,可就三大技術主題提出解決方案:射出成型機械、智慧機械以及智慧製造(模具-成型),並為聯盟會員帶來無限效益:加深人才板凳、技術升級國際化、整合射出成型產業鏈資源、促成跨域合作。

專家諮詢系統

亮點擴散技術

本聯盟主力擴散技術有三項:智慧化試模技術、射出成型品質監控與製程優化、人工智慧品質預測,預期有助於縮短模具開發時程、製程優化、虛實整合建模等。透過廠商輔導及推廣活動,可對該產業在技術開發與人才培育帶來正向的影響,例如:

  • 協助產業了解智慧製造的內涵,並建議逐步實現的執行方案。
  • 透過開設研討會工作坊等活動,為南部在職人員就近提供教育訓練課程。
  • 以產學共培人才模式,縮短學用落差,為產業培育合適人力。
  • 打造產業交流平台,可達廠商彼此媒合與資源整合之綜效。

聯盟服務與會員方案

聯絡窗口

高科大智慧射出成型產學聯盟: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智慧射出成型產學聯盟 徐珮瑜專任助理

TEL:(+886) -7-6011000 #32284

E-Mail:peiyu@nkust.edu.tw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機電工程系 黃明賢特聘教授

TEL:(+886) -7-6011000 #32219

E-Mail:mshuang@nk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