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T台灣新世代模具與成型工廠聯誼會
(精彩活動花絮)

塑膠射出加工製造商宗瑋工業隱藏在新北市新莊工業區內的巷弄,這家創立29年的廠商,身為企業第二代的董事長兼總經理林健祥堅持不走價格戰、不加入業界回扣文化,完全憑藉實力接單,最近還要增設第三座工廠,朝「模具工業4.0」的方向發展。 宗瑋從一家員工人數不到50人的小企業,茁壯至目前的二百多位員工的中型企業,董事長兼總經理林健祥說,公司核心競爭包括專注力、管理制度、開發經驗以及持續投資,因此不接微利訂單。

▲ACMT台灣新世代模具與成型工廠聯誼會-團員

 

企業解說

宗瑋工業

宗瑋的經營模式為企業對企業(B2B),一般民眾可能較難理解塑膠射出加工業是什麼,說穿了,就是塑膠模組開發業,由客戶提供想法、設計圖,再交由宗瑋開模;至於要如何開模、降低成本、維持高良率,完全就是靠各家廠商獨到產業技術。

▲宗瑋工業林健祥董事長現身解說

▲ACMT協會蔡銘宏理事長頒發感謝狀給宗瑋工業

▲現場參訪活動盛況情形







宗瑋工業在金屬3D列印模具應用

 

宗瑋工業在金屬3D列印模具應用

近年來3D列印機蔚為風潮,也促使宗瑋啟動模具工業4.0計畫,宗瑋從日本購置二台售價百萬美元等級的金屬3D列印機,是全台少數擁有金屬3D列印機的模具與成型企業。 這也將顛覆傳統開模製程邏輯,同時縮短三分之一生產時間,因此宗瑋今年規劃設立第三座工廠,將再增購數台金屬3D列印機以大幅提昇競爭力。

▲3D列印模具應用解說

▲精密金屬3D打印機最新發展與應用現況

▲宗瑋工業的金屬3D列印應用經驗分享


先進模具成型技術的應用

 

熱昇華轉印技術的應用

▲熱昇華轉印產品

▲團員交流熱絡

▲宗瑋林董事長的精闢解說




宗瑋精密檢驗實驗室

宗瑋精密檢驗實驗室

▲模擬塑膠件產品在高速撞擊下的強度實驗




 

活動盛況

ACMT技術參訪團-團員交流

聯誼會參訪團同時獲得多家企業的支持,規模更勝於以往。與會的貴賓及單位、會議均給予本屆活動高度的肯定,並一致認為本活動的舉辦,對於推動模具成型最新技術有相當正面且積極的效益。本次參與參與團員近20家多企業,都是企業中的高階人士。更感謝宗瑋工業同意帶領團員參觀內部工廠,分享公司成長與轉型的經驗。



 
ACMT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EL : 02-8969-0409 FA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