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與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oldex3D)致力推行暑期專題生計劃,此計畫已在台灣地區推行多年,本屆2014為第13屆培訓專案。今年台中技術中心第二梯次暫停招生,第一梯次於7月1日開始;培訓學員三人,入選學校包括: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在培訓過程中,學生學習網格製作的知識,並在實際案例中學習到模流分析的技術;而除了專業知識外,也先修了未來職場上的經驗,培養出團隊合作的精神。在這為期一個月的訓練中,學員們除了對模具的瞭解更上一層,專業指導員的悉心講授下,更對Moldex3D的使用有了更多概念;與同學間的切磋、交流,讓自己更加進步。或許在受訓的過程中遇上的挫折感很重,對專業技巧不熟悉而導致結果出錯,但在指導員的鼓勵與幫助下,透過一次次的改正,不但在月底結訓時的成果報告能有完好的展現,成就感不只是來自書面的結訓證書,更多的是對自我的肯定以及專業技巧的成長,體驗到業界與學校的不同,為即將畢業的自己累積更多實戰經驗,為不久後的將來紮穩根基。




學員資料
     

 射出成型之複合成型之最佳化設計

複合射出成型之技術研究
Moldex3D 模流分析技術

       由於以前在生產燈具的公司打工過,也看過一些塑膠射出的產品,雖然公司的塑膠射出都是外包,不過在整理圖檔時,他們都是以經驗來試模,不過試模的經費也是可觀的,有時也會看到射出的失敗品,以前時常覺得為何這樣就是失敗,但經過這一個月我終於瞭解到了。

       經過這一個月的課程,也使我瞭解到許多,從Paulson裡面學到許多的知識,Moldex3D這套軟體也讓我瞭解到許多事情,以前都已經驗試模,試模的費用也是可觀,但經過這個軟體可以減少試模次數。 也謝謝林教授推薦,讓學生可以有機會到科盛公司學Moldex3D這套軟體,也謝謝工程師的細心指導,讓我學到許多。

\

學員資料
     

 射速對塑件翹曲變形之影響分析

不同射速對翹曲變形之影響分析。
利用 Moldex3D分析。
獲取三組數據後,進行比較分析。

       Paulson線上課程對塑膠射出機、各類模具、塑膠材料及特性、射出機成形参數設定的介紹,讓我對射出成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eDesign課程中,澆口設置、流道及水路設計、自動生成網格,介面簡易,讓初學者很容易上手。最後結果判讀也都有完整的介紹。結果判讀後最重要的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也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對一些参數不熟悉,只能一組一組試,花了許多時間累積經驗。課程最後的測驗,也幫助我們找出不清楚的地方做檢討,受益良多。最後要感謝工程師的耐心指導以及科盛科技給予的學習機會。


學員資料
     

 探討嵌件及其性質對射出產品變形的影響

 研究嵌件對塑件變形的影響
 利用 Moldex3D分析用不同嵌件性質的結果
 獲取優化之成型參數,將進行後續分析

      經過這一個月的訓練後,對塑膠射出這領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課程中介紹了產品與模具的設計、射出機成型參數設定及分析結果判讀……等,雖然網格模型不是由自己繪圖製作,而是由台中技術中心提供我們產品模型來分析。在最初使用Designer製作網格時,他的生成網格功能對於我們這些初學者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對於之後製作專案時能很快地做好網格。專案製作時,因為參數分析需要很有耐心地等他分析完並從中找出問題來修改重新分析。在這些反覆地分析的過程中,有很多次因自己的失誤導致前段時間的參數全部需要重來,幸虧有工程師們的協助而得以完成。在學程快結束的測驗裡,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不過也讓我了解自己所不熟悉的部分有多少,令我受益良多。最後要謝謝蔡老師及科盛科技給予我這次的學習機會,也謝謝在這裡的各位熱心的協助。






ACMT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EL : 02-8969-0409 FA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