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辅助成型技术交流协会(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

课程名称:塑胶材料的加工特性与残留应力对品质影响探讨

        射出产品不良现象的解析与解决方案(DG21-3)

课程时间:09:30-16:30(共六小时)

课程日期:2021/3/24(三)

课程讲师:罗伟航CAE工程师 王海滔 CAE工程师

协办单位:东莞理工学院长安先进制造学院

课程地点:东莞理工学院/长安先进制造学院(长安镇沙头南猫山东路99号)

课程费用:RMB¥960元 (菁英会员8折)


场次
报名状态
即刻报名

2021/3/24(三)東莞

报名中





塑胶材料的加工特性与残留应力对品质影响探讨
射出产品不良现象的解析与解决方案(DG21-3)

塑膠殘留應力原理介紹
射出成形條件對塑膠殘留應力的影響
塑膠回火後製程與殘留應力觀測
殘留應力的檢測方法

塑胶产品常见的不良现象
(短射、包封、变形、流动不平衡、流痕等)
塑胶产品不良现象问题解析
射出产品不良现象的解决方案

在射出成型的过程中易因高剪切流动、不均匀冷却或结晶作用等因素影响,而在成品内产生残留应力;残留应力容易使成品发生翘曲变形现象,影响产品的精度及强度要求,且对于后续的接着、涂装等加工都将造成不良影响。对于透明光学应用产品,更会因残留应力造成光散射,影响到产品的光学特性。所以了解残留应力发生之原因及解决方法,将有助于成型更好的塑胶产品。

塑胶射出成型技术已广泛地应用于许多高科技产品,诸如汽机车零组件、3C电子产品、生医及一般生活用品等,随着产品用途的多样化、需求的多变化趋势演变,塑胶射出成型产品更日益地蓬勃发展。然而随着时代进步,产品的复杂度与精度要求日益严苛,如何有效掌握产品品质,一直是攸关量产及良率之主因,也是业界最主要竞争力来源。

虽然一般都认为影响产品品质的主因来自射出成型制程中所产生问题,或可归咎之原因不外乎为对塑胶材料特性的生疏、对产品结构设计的了解不够、对射出加工制程参数的设定不当、对设计与材料特性及操作设备等相关整合效应无法掌握、以及经验传承与累积无法有效执行,因此如何有效识别问题的来源,并且提出适切的解决妙方,一直都是业者所期盼的。

有鉴于此,藉由此课程我们将针对塑胶射出成型制程中常见之问题进行剖析,让学员有机会且有系统地窥探问题的成因,深入了解塑料基本观念,射出机台加工参数对产品的影响与设定方向,射出产品不良问题的成因与解决对策,并从中引导学员从塑胶材料及其特点、射出机台控制参数调整、常见成型不良现象的解决方案等角度全范畴思维,让学员能综观射出成型制程中影响产品品质之相关因素,避免偏失。


罗伟航 Robbin
现 职
•  东莞开模注塑科技有限公司-CAE工程师
经 历
• 东莞理工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专 长

• Moldex 3D应用
• 智慧设计系ㄌ统应用


王海滔
现 职
• 东莞开模注塑科技有限公司-CAE工程师
经 历
• 东莞理工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专 长

• Moldex 3D应用
• 智慧设计系统应用




台北培训中心:新北市板桥文化路一段268号7F-2 TEL:+886-2-8969-0409
苏州办公室:苏州市平江区人民路3110号12楼1207      (国发大厦) TEL:+86-139-1263-0323
东莞技术中心: 东莞长安镇沙头南猫山东路99号 TEL:+86-769-2282-8570

■ 课程联络人  

大陆:
咨询:刘小姐 Lynn Liu
电话:+86-769-2699-5327
信箱:lynn.liu@caemolding.org

台湾:
咨询:简小姐 Sylvia Jian
电话:02-8969-0409 #232
信箱:sylvia.jian@caemolding.org


Copyright © 2020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