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郵件無法正常顯示,請點擊這裡 。If the email displays abnormally, please click here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

課程名稱:運用科學試模技術縮短開發時程及穩定量產品質(LA-043)

課程時間:09:30-16:30(共六小時)

課程日期:2018/8/9(四)高雄

課程講師:唐兆璋 副秘書長

課程地點:君牧塑膠科技(股)公司(高雄市鳥松區美山路43號)

課程費用:NT$3,000/RMB$800元 (菁英會員8折、超級菁英會員7折)

場次
報名狀態
即刻報名
2018/8/9(四)高雄 熱烈報名中
2017/08/23(三)台北 已結束




運用科學試模技術縮短開發時程及穩定量產品質(LA-043)

解析壓力與溫度對塑膠製品的品質影響
運用模內傳感器提昇製品良率及縮短週期的應用實績
解析冷卻速率對塑膠製品的品質影響
運用隨型水路提昇製品良率及縮短週期的應用實績
案例解說及Q&A

模具內部測量工具日新愈益,現今的技術可以監控射出壓力、熔膠速度、熔膠溫度、模具溫度、熔膠前沿位置等的即時訊息,利用測量工具可以進行多模穴的平衡確認、追溯不良品、驗證模流分析、成型週期的縮短、剪切黏滯的昇溫、成型條件的優化等等,蘊含著各種應用的可能,通過有效利用所測量的數據,搭配模流分析及自動化工程可以提高生產效率。

隨型水路/異型水路技術(Conformal Cooling)伴演著關鍵的角色,隨著三維金屬打印技術(DLMS, Direct metal laser sintering)及擴散焊接技術(DBT, Diffusion Bonding Technology)的普及,國內的模具廠亦開始大量的採用隨型水路技術,其中隨型水路澆口套應用最廣,因為豎澆道的壁厚較厚,所以此處需要較長的冷卻時間,通過隨型水路澆口套的內部水管使豎澆道直接冷卻,從而在相同模具溫度下縮短25-40%的成型週期時間;針對塑膠製品的生產需求不同,也可以針對熱流道、模仁、滑塊、鑲嵌塊…等進行隨型水路技術的應用,選擇適合的隨型水路製造工藝,並且配合做可製造的工藝設計。

光碟製品的射出週期時間只要短短的3秒,變形量也可以精準的控制在0.05mm內。我們往往忽略探討射出成型問題本質的可能原因,例如長久以來業界都認為幾何平衡流道設計是最佳的自然平衡條件,因此各模穴彼此間的性質可以達到一致,然而內側模穴與遠離中心的外側模穴仍然存在差異;生產過程也會受到環境(溫度、電壓變動、濕度、水溫)、材料(回收料)、模具、及成型機…等的干擾;理解壓力、速度、溫度對射出成型的關係,並正確的運用這些知識,生產出具有信賴性的塑膠製品,這就是科學試模。




唐兆璋 副秘書長

• 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副秘書長
經 歷
•龍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2005-2015) 研發處長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99-2005) 專案經理 
•清華大學張榮語研究室(1994-1997) 研究助理
•多家業界/大學/公會/協會/職訓局 授課講師
專 長
• 變模溫(急冷急熱)控制技術 
• 模流分析與仿真分析(CAE)
• 薄膜裝飾技術(IMD/OMD)
• 高分子加工技術


為確認講義印製數量及保障候補人員權益,敬請課前繳費,才能保留您的正取名額。
本協會開立收據,統一於課程當日交付。
報名者須自行負擔存/匯款手續費
匯款完成後請傳真單據或拍照以Email:Stella.hung@caemolding.org傳送匯款證明。
付款資訊如下

台灣-付款及入帳聯絡資訊
新台幣付款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銀行名稱: 彰化銀行 北新竹分行
銀行代號: 009
帳號: 9627-01-0000-3900
大陸東莞-付款及入帳聯絡資訊
人民幣人民幣付款賬戶
公司名稱: 東莞開模注塑科技有限公司
開戶銀行: 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東莞南城支行
銀行帳號: 769905646810907
聯絡人: 封小姐
電話: +86-769-2699-5327
郵箱:kitty.feng@minnotec.com



台北培訓中心:新北市板橋文化路一段268號7F-2 TEL:+886-2-8969-0409

蘇州培訓中心: 蘇州市平江區人民路3110號12樓1207

TEL:+86-139-1263-0323
東莞技術中心: 東莞長安鎮沙頭南猫山東路99號 TEL:+86-769-2282-8570

■ 課程聯絡人  

大陸:
諮詢:阳小姐 Mary Yang
電話:+86-769-2699-5327
信箱:mary.yang@caemolding.org

台灣:
諮詢:林小姐 Amber Lin
電話:02-8969-0409 #23
信箱:amber.lin@caemolding.org


Copyright © 2016 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