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SMART Molding模具與成型智慧工廠】技術研討會2020
主辦單位:ACMT協會、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協辦單位:型創科技顧問公司(Minnotec) 、展昭國際、2020台北國際模具展
會議日期:2020/08/20(四)下午
會議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1樓(智慧科技論壇區,展位:P1026)
活動費用:完全免費!!

時間
狀態
報名
2020/08/20(四)下午 報名中

 

活動資訊

【SMART Molding模具與成型智慧工廠】技術研討會2020
智能製造源於人工智慧的研究。一般認為智能是知識和智力的總和,前者是智能的基礎,後者是指獲取和運用知識求解的能力。人工智慧就是用人工方法在電腦上實現的智能。近半個世紀特別是近20年來,隨著產品性能的完善化及其結構的複雜化、精細化,以及功能的多樣化,促使產品所包含的設計信息和工藝信息量猛增,隨之生產線和生產設備內部的信息流量增加,製造過程和管理工作的信息量也必然劇增,因而促使製造技術發展的熱點與前沿,轉向了提高製造系統對於爆炸性增長的製造信息處理的能力、效率及規模上。

在2020/08/20(四)ACMT協會與2020台北國際模具展大會合作,在本次展會之中舉辦了「SMART Molding模具與成型智慧工廠】技術研討會」活動,大會內容涵蓋了模具設計與製造技術、工業4.0、模具物聯網、自動化整合、高階模具智能量產、金屬3D列印技術在模具產業應用...等議題,透過此次大會將瞭解模具成型產業中最新的定位與動態走向,幫助企業與工廠提升至另外一個層次。

 

時間 議題
13:00
報到
13:30
智慧設計與智慧製造銜接技術-射出成型之虛實整合/科盛科技
13:55
射出機聯網(IoM)在智慧成型工廠之應用/型創科技
14:20
精密模具品質保養與水路清洗應用/水研科技
14:45
霓虹全彩光固化列印技術簡化消費性產品CMF設計(顏色&材質&紋理)流程/普立得
15:10
最新金屬積層製造模擬技術與應用/岱冠科技
15:35
3D列印手術導板於複雜骨矯正手術臨床應用/台灣科技大學

(以上為暫訂的講題內容)
如有任何調整與更動,將以實際議題為主

講師介紹

 

最新金屬積層製造模擬技術與應用

陳信吉 博士
岱冠科技有限公司 總經理


● 金屬積層製造簡介
● 金屬積層製造模擬技術
● 應用案例說明
● Q&A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 歷
• 岱冠科技-總經理-工程研發服務-2000/12~迄今
• 中原大學-副教授-教學與研究-1994/02~迄今
• 元智大學-副教授-教學與研究-1996/08~迄今
• 虎門科技-協理-工程服務及軟體支援-1994/1~2000/7
• 大客車車身結構強度檢測-主持人-檢測報告-2009/01~迄今
• 大客車車身結構計算-主持人-結構計算書-2007/04~迄今

金屬加工技術,除了傳統的減法加工外,近年來更增加以3D金屬積層製造為主的加法製造。雖然金屬積層製造有其優點,但因發展時間短,因此並沒有太多的經驗累積。為了克服此問題因而發展電腦輔助金屬積層製造模擬技術。本講題旨在討論此模擬技術及其應用。

 

射出機聯網(IoM)在智慧成型工廠之應用/型創科技

唐兆璋
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射出廠的三大績效管理指標
● 掌握射出機狀態及生產數量
● 提昇稼動率及縮短週期時間
● 如何快速進入智能工廠之路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 歷
• 龍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2005-2015) 研發處長
•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99-2005) 專案經理
• 清華大學張榮語研究室(1994-1997) 研究助理
•多家業界/大學/公會/協會/職訓局 授課講師

信息化是邁入智慧工廠的必要過程,雖然物聯網(IoT)已然成熟,但也伴隨著成長的痛苦,物聯網匯集的大數據,必需再加上射出成型的領域知識,並透過證據經驗不斷提高可靠性,運用恰當的圖表實現數據可視化,以達到省成本,提高價值,增加效率的目的。

 

精密模具品質保養與水路清洗應用/水研科技

洪建華
水研智能設備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新世代智能化精密模具品質保養
● 掌握精密模具水路清洗應用
● 提昇模具妥善率與效能
● 如何結合大數據技術與未來發展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 歷
水研智能設備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探討新世代智能化精密模具品質保養,以及水垢的生成與問題,直接影響冷卻效率、產能及品質穩定度,不容輕忽與視而不見。 不僅止於對塑膠射出成型模具冷卻效率有所影響,甚至對射出機、吹瓶機、押出機、壓鑄 機的油冷卻器;冰水機、空壓機 、空調的冷卻器;壓鑄模具的水路冷卻效率都有直接與巨大影響。 本講題旨在探討水垢生成與種類,及水垢所衍生的問題與對生產的影響,並提出相關處理對策。 最後並列舉相關實際的成功案例供參考。對塑膠射出成形產業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霓虹全彩光固化列印技術簡化消費性產品CMF設計(顏色&材質&紋理)流程

黃至明
普立得科技有限公司 總經理


● 全彩3D列印趨勢
● 設計需要激發和啟發靈感的工具
● 霓虹全彩光固化列印技術
● 客戶導入實施案例


單位與講師介紹:

全彩3D列印,使用透過PANTONE® 認證顏色進行 3D 列印,用色票溝通色彩,提高設計原型製作的速度、效率和色彩逼真度,使您在設計過程中儘早做出更準確的決策,簡化設計週期。

 

3D列印手術導板於複雜骨矯正手術臨床應用

許啟彬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高速3D列印中心 專案助理教授


● 高速3D列印中心簡介
● 3D列印於骨科的應用
● 手術導板之應用
● 手術導板於複雜矯正手術臨床應用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歷: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高速3D列印中心 專案助理教授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醫學工程研究所 博後助理
陸軍專科學校 動力機械學系 講師

講題摘要:
首先介紹高速3D列印中心研究發展與設備應用, 接著介紹3D列印於骨科的發展應用,最後針對手術導板的應用詳細說明目前的優勢與缺點,並以臨床案例輔助說明手術導板於複雜矯正手術臨床應用.

 

智慧設計與智慧製造銜接技術-射出成型之虛實整合/科盛科技

廖偉綸
科盛科技台北分公司 技術副理


● 智慧設計系統架構
● 系統模組功能說明
● 客戶導入實施案例
● 系統操作流程展示


單位與講師介紹:

透過智慧設計系統建立模具廠與成型廠連結關係 每一套模具都應用模流分析確保產品品質 以原生CAD模型實體分析, 減少幾何破面與網格問題 自動產生模流報告縮短分析人員製作報告工時 真實機台分析與機台性能鑑定, 虛實整合成型機台 解決企業模具設計人才流失問題

利用精選業界案例作深入淺出的解說:如何利用科學方式藉由機台響應數據與外部設備偵測數據,來判斷與調整射出成形參數的優化性。課程內容包含射出機規格、成型條件設定的意義、射出機台響應線圖的解析與如何進行科學化的試模流程等。可讓參與之學員能更深入了解正確的射出加工條件設定方法,與如何搭配量測數據作為成型條件的較適化調整,藉以有效提升產品的生產品質與良品率。


會議場地

南港展覽館

臺北南港展覽1館,為一擁有上、下層展廳、計可規劃2,467個標準攤位的大型專業展覽館,不但展示面積爲臺北世貿展覽大樓的兩倍大,其所擁有的13間會議室(可彈性隔間為17間)、2間餐廳及9間面對馬路的商店,均將提供使用者更爲人性化及便利性的服務與設施。爲打造國際級、一流的會展空間,貿協已針對南港展覽館的特性,增設多項營運設備,包括多國語言的展場指標及綫上導覽系統、全館無綫上網等。

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的啟用,帶動南港經貿園區的整體開發,並對我國經濟產值帶來顯著的貢獻。貿協也將更努力提升我國會展産業的産值,除積極規劃辦理新展外, 60個海外辦事處也將進行全球行銷,積極爭取國外展覽公司來台辦展,讓台灣會展産業在國際間持續發光發熱。

MAP: 臺北市11568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聯繫方式

更多關於【SMART Molding模具與成型智慧工廠技術研討會2020】事宜,歡迎來電洽詢 !

活動報名諮詢
諮詢:莊先生Stanley
電話:02-8969-0409#231
E-mail:stanley.juang@caemolding.org

ACMT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_E_L : 02-8969-0409 F_A_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