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杜塞道夫國際橡塑膠展】K2019花絮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簡稱ACMT)於K 2019期間組織參訪團,前往德國杜塞道夫參觀來自世界各國的先進技術。 展覽期間,團員們在18個展館之間來回奔走,一共參訪了十幾家廠商,各種橡塑料產業的製程設備、應用產品、模具,以及最新的3D打印技術令人目不暇接。 K 2019雖已結束,但它再次改變了我們對塑料的認知,也為未來橡塑行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 本屆K展有三大主軸:塑料工業4.0、再生經濟,以及系統集成,展商們幾乎是圍繞這三大主題,展示創新解決方案。





  K2019 3大主題

塑料工業4.0
工廠數位化程度將直接影響生產效率,越來越多工廠邁向智能製造。塑料工業4.0,意味著從業者需要思考思考數位化策略和網絡佈局,客戶和供應鏈需要實現數字溝通。 各大射出機廠商紛紛邁向工業4.0的數字化工廠,藉由 OPC-UA通訊協議取得射出機生產狀態。其中恩格爾(Engel)和威猛巴頓菲爾(Wittmann Battenfeld)紛紛推出智能IQ控制,實時V/P切換,每模次自動更正,需要事前正確成型條件寫入,如每批材料都有些許不同,參數會自動調整,讓射出成型的整個過程更聰明更有效率。 阿博格(Arburg)在展會上展示其所關注的當前影響塑料行業的兩個突顯議題:數位化(digitalization)以及塑料的合理使用和回收,用於“智能化”塑料加工生產的新機器、功能和解決方案,嘗試從射出機的角度去串聯周邊配合設備。


再生經濟
再生經濟意味著市場對於塑料材料的評價,功能取向不再是唯一標準,循環使用也越來越重要。塑料產業也需要協助開發干凈能源。

系統集成

每個獨特的應用都需要不同的設計,未來生產制程將會被設計的更有效率且符合終端應用。這意味著,輕量化將是對環境友好的解決方案,自動化解決方案也將充滿各個角落。

  ENGEL

【ENGEL】K2019攤位參訪
“K 2019 塑料與橡膠工業展將展示當今已經存在的可能性以及塑料行業企業正在如何努力減少越來越多的材料循環,”Engleder 說。 “循環經濟是創新驅動力。”實現循環經濟的主要任務之一是為經過處理的塑料廢料開闢更廣泛的用途。
ENGEL 作為射出機製造商和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將在 K 2019 塑料與橡膠工業展上通過三個地點的五個展覽展示其所做的貢獻。其重點在於回收材料的處理、工藝穩定性的提高和回收設計的趨勢。











  Wittmann Battenfeld 攤位參訪

▼【Wittmann Battenfeld】K2019攤位參訪

威猛巴頓菲爾專注於製造最先進的射出機和工藝技術的獨立市場增長,提供模組化設計的現代化全系列機械,滿足塑料射出成型的實際和未來要求市場。 威猛的產品範圍包括機械手臂和自動化系統,物料搬運系統,乾燥機,重量和容量攪拌機,混料機,模溫控制器和冷卻器。憑藉這些全面的外圍設備,威猛可以為塑料加工商提供涵蓋所有生產要求的解決方案,從自動工作系統到集成的工廠範圍系統。








  Arburg 攤位參訪

▼【Arburg】K2019攤位參訪

阿博格(Arburg)在展會上展示其所關注的當前影響塑料行業的兩個突顯議題:數字化(digitalization)以及塑料的合理使用和回收,用於“智能化”塑料加工生產的新機器、功能和解決方案,嘗試從射出機的角度去串聯周邊配合設備。







  KUKA 攤位參訪

▼【KUKA】K2019攤位參訪

KUKA作為知名的機械手廠商,除了持續不斷成為工廠自動化數字化的重要一環外,
這幾年還增加了數字化模擬工廠技術,通過事前的模擬,可以降低工廠建置的風險,
並協助提高規劃效率。







  SHINI攤位參訪

▼【SHINI】K2019攤位參訪

信易(SHINI)身為周邊輔機角色,為了趕上注塑機在數字化的領先步伐,奮起進行全面數字化,讓整個周邊系統和射出機都可以進行數據上的交換和溝通。

 







  BOY 攤位參訪

▼【BOY】K2019攤位參訪

BOY射出機的注射單元(eSP)展示了可選的伺服電動驅動器。 eSP技術的主要優勢是注射單元的獨立運行。新的Servo-Plast-Unit的旋轉和軸向運動由兩個伺服電機完成-完全獨立於機器液壓系統。這對於較短的周期時間和較高的計量量是一個優勢。







GWK 攤位參訪

▼【GWK】K2019攤位參訪

重點關注的技術是已經被眾多客戶使用的效率解決方案,冷卻和溫度控制技術領域中提供的許多系統在最短的時間內即可收回成本。低於2年的攤銷期並不罕見。對於投資回收期通常超過2年的應用程序,德國聯邦經濟事務和能源部為投資效率措施提供了適當的資金機會,這些措施針對的是CO 2減少。







 HUSKY 攤位參訪

▼【HUSKY】K2019攤位參訪
HUSKY(13號展廳A61)提供滿足每種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重點關注可滿足全球塑料生產商不斷變化的需求的創新技術。隨著市場的不斷變化和人口統計學改變消費者的行為,對更加多樣化,健康和可持續的產品的需求不斷增長,這些產品受到更好的保護並更快地投放市場。最成功的生產商將了解如何滿足這些不斷變化的消費者偏好,以保持競爭力。








 Sumitomo DEMAG 攤位參訪

▼【Sumitomo DEMAG】K2019攤位參訪
日本住友重機械工業株式會社,為住友企業集團核心公司之一,是規模與綜合技術力領先日本國內的重機械製造商,開發製造建設、交通、原子力、化學、精密工業的設備與機器。Sumitomo是象徵日本先進工業力的著名廠牌。 製造射出及吹氣塑膠成形機的塑膠機械事業部,具有40餘年的歷史,伴隨塑膠製品品質與產量大幅提昇,同步高度成長。集結重機械製造商綜合技術力的精密射出成形機,在日本占有生產台數第1位的市場,於光學記錄媒體專用機種方面,更傲視全球保持第1位占有率。







  KraussMaffei 攤位參訪

▼【KraussMaffei】K2019攤位參訪

“循環經濟”的關鍵詞下,克勞斯瑪菲在展會上與EXT(擠出)、IMM(射出成型機)和DSS(數字與服務解決方案)事業部進行對接。 GX 1100射出機的鎖模力為11000 kN,是在K展上最新推出的產品,它生產的塑料桶由聚丙烯製成,然後從外部將其粉碎,送入材料迴路進行再研磨。在Edelweiss Compounding品牌下,ZE 28 Blue Power雙螺桿擠出機從該產品中生產出技術上有所增強的複合材料。








Moldex3D攤位參訪

▼【Moldex3D】K2019攤位參訪
Moldex3D廣邀國際業界頂尖專家,於展期呈現當前CAE模流分析最新科技及熱門應用案例,助您輕鬆與現今趨勢無縫接軌。帶著您的問題前來免費參加「Moldex3D模具創新論壇」,讓專家們的解決方案為您的創新設計加把勁!Moldex3D開發應用於塑膠射出成型產業的模流分析軟體系統,以協助塑膠業界快速開發產品,降低產品與模具開發成本。公司英文名稱為 CoreTech System,意味以電腦輔助工程分析 (CAE) 技術為核心技術 (Core-Technology),發展相關的技術與產品。





  AKRO-PLASTIC攤位參訪

▼【AKRO-PLASTIC】K2019攤位參訪









  Trexel 攤位參訪

▼【Trexel】K2016攤位參訪

Trexel公司是MuCell®微孔發泡技術的獨家供應商,擁有全面的專利組合.Trexel公司提供世界一流的工程技術支持,培訓以及其他設計與工藝方面的服務;並供應與MuCell®加工相關的 設備和部件.Trexel公司的總部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那裡設有世界最先進的塑料加工開發實驗室,通過領先又獨特的塑料成型技術的定義和執行,為塑料加工業者提供支持。 還在歐洲,日本和東南亞設有子公司以便服務於全球的客戶群。子公司同樣具備足夠的塑料加工工程能力。眾多具備實力的獨立代理商和經銷商的加入也充實了Trexel公司位於世界各地 的分支機構。








 zeiss 攤位參訪

▼【zeiss】K2019攤位參訪








  Babyplast 攤位參訪

▼【Babyplast】K2019攤位參訪

Babyplast獨特的機器外形,在任何的展覽總能吸引眾多觀眾的眼球,但是很多的事物,知道並不代表了解。對於模塑技術人員及管理人員,對於微型零件的注塑生產,如果我們再深入 ,或許還能找到更合適的生產模式。如果你想改善微型零件注塑生產的穩定性和降低生產成本,順便把注塑生產變得更加有趣點,那就好好深入了解一下Babyplast。我們把這種生產 模式稱為“微型注塑車間”。






   DMG 工廠參訪

▼【DMG 】工廠參訪

DMG Mori是全球第一大工具機製造商,持續聚焦智慧製造,並將重點擺放在「連結」的呈現,也就是串起機聯網後邁向人工智慧(AI)的最後一哩路,因此指標性廠商的表現也格外受到關注。而除了智慧化議題發酵,DMG Mori也包括了各項實體加工機械設備,其中具有3D列印元素的系列機台也受到高度關注。







   Arburg 工廠參訪

▼【Arburg】工廠參訪

Arburg是全球領先的射出成型機設備製造廠及射出技術開發企業,生產的射出成型機鎖模力由125kN到5000kN(千牛頓),不同效能的機種繁多,包括液態矽橡膠射出、複合材質、金屬粉末射出、Mucell微細發泡等等。應用範圍-生產汽車塑料零組件、消費電子、醫療技術及家用電器等。












KraussMaffei 工廠參訪

▼【KraussMaffei】工廠參訪

克勞斯瑪菲的產品品牌在註塑、反應成型和工廠生產自動化方面,以其開創性的、融合多種技術的系統和工藝解決方案獲得了國際市場的一致認可。對多個行業領域內的客戶而言,克勞斯瑪菲依靠獨立的、模塊化或標準化的機械設備和生產系統以及各式各樣的、可定制的服務,成為了一個供應全套系統的合作夥伴。在塑料機械領域,克勞斯瑪菲積累並整合了數十年的工程專業技術知識。










更多關於【K 2019 德國杜塞道夫國際塑橡膠展-參訪團】事宜,歡迎來電洽詢 !
聯絡人
諮詢: 林小姐(Amber)
電話:+886-2-89690409 #236
傳真:+886-2-89690410
E-mail:amber.lin@caemolding.org


ACMT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_E_L : 02-8969-0409 F_A_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