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國際模具智能製造研討會2019
主辦單位:ACMT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協辦單位:型創科技顧問公司(Minnotec) 、展昭國際、2019台北國際模具展
會議日期:2019/08/23(五)13:00~15:20
會議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5樓(501會議室)
活動費用: NT$1,500元,(ACMT菁英會員免費!)
特別方案: 參加2019台北國際模具展,觀展者免費!(限量名額敬請把握機會)

時間
狀態
報名
2019/08/23(五)台北 報名中

 

活動資訊

國際模具智能製造研討會2019
智能製造源於人工智慧的研究。一般認為智能是知識和智力的總和,前者是智能的基礎,後者是指獲取和運用知識求解的能力。人工智慧就是用人工方法在電腦上實現的智能。近半個世紀特別是近20年來,隨著產品性能的完善化及其結構的複雜化、精細化,以及功能的多樣化,促使產品所包含的設計信息和工藝信息量猛增,隨之生產線和生產設備內部的信息流量增加,製造過程和管理工作的信息量也必然劇增,因而促使製造技術發展的熱點與前沿,轉向了提高製造系統對於爆炸性增長的製造信息處理的能力、效率及規模上。

在2019/08/23(五)ACMT協會與2019台北國際模具展大會合作,在本次展會之中舉辦了「國際模具智能製造研討會2019」活動,大會內容涵蓋了模具設計與製造技術、工業4.0、模具物聯網、自動化整合、高階模具智能量產、金屬3D列印技術在模具產業應用...等議題,透過此次大會將瞭解模具成型產業中最新的定位與動態走向,幫助企業與工廠提升至另外一個層次。

 

時間 議題
12:30
報到
13:00
日本先進模具表面加工技術在高精密模具之應用(SODICK)
13:20
德國機器人自動化智慧工廠導入
Matrix Production:The Production of Tomorrow(台灣庫卡KUKA)
13:40
日本Epson先進智能模組自動化解決方案:輕易建置自動化(Epson)
14:00
IoM物聯網在射出成型工廠之應用(型創科技)
14:20
智能化精密模具品質保養與水路清洗應用(水研智能設備)
14:40
模具「T零量產」自動化智能工廠(ACMT)
15:00
新世代一鍵分析CAE智能分析成型技術(Moldex3D)

(以上為暫訂的講題內容)
如有任何調整與更動,將以實際議題為主

講師介紹

Matrix Production:The Production of Tomorrow

郭世明
台灣庫卡 市場發展部經理


● 消費型態的改變與製造的方式
● 製造的成本與競爭態勢
● 自動化 - 如何事半功倍
● 選擇對的工具- 就成功了一半
● 未來的工廠是什麼樣子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 歷
• 台灣庫卡市場發展部經理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消費型態的改變,製造業的節奏變得更難預測。如何將蒐集的大數據妥善運用,作為智慧製造的依據,改善製程,減少不良品,提高效益,將是企業必備的核心能力。No Data No Money. Big Data, Machine Learning 將是生產不可缺重要關鍵。那麼、未來的工廠是甚麼樣子? KUKA 的Matrix Production 會是未來工廠的解決方案。

 

Epson先進智能模組自動化解決方案:輕易建置自動化

董正威
台灣愛普生科技
經理

● Epson視覺與力覺應用介紹
● Epson模組解決方案
● 應用實績分享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 歷
台灣愛普生科技技術服務經理

Epson的智能模組解決方案,讓台灣中小企業迎接「多樣少量」的新市場,結合圖像辨識物件的尺寸與顏色特徵,抓取物件的力量與速度感測,以及人機協同操作的安全觸停機制,讓機器與操作人員的距離接近時,機械手臂會自動降低移動速度,提升產線實作安全,並樹立智慧工廠的未來典範。

 

日本先進模具表面加工技術在高精密模具之應用

朱村治
台灣 SODICK 副總經理


● 脫模性更加優秀&大幅度降低人力及時間
● 使用電子束加工機在金屬表面改質的應用技術
● 表面粗糙度&腐蝕&生銹問題有效改善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 歷
台灣 SODICK 副總經理

日本先進模具表面加工技術在高精密模具之應用技術,利用電子束PIKA面加工裝置EBM “PF100S / PF300S”,通過電子束照射進行表面改質的裝置。為了達到對照射面5μm左右表層進行改質的目的,在不損失照射前的電子束精度的同時,將其改質為光滑表面。 另外,為了對出現的極小的缺陷及裂痕、條痕進行改善,產品具有在提升防水性和耐腐蝕性的同時,抑制樹脂成型時所產生的模垢以及提高產品品質的穩定性等優點,本產品具有適用於各個領域的新型加工技術。 延長模具使用壽命 憑藉產品所具有的優秀的耐久性,減少模具的維護次數 在電子束照射的加工工序過程中,在工件表面不斷地進行突然加熱及維持常溫的切換。

 

模具「T零量產」自動化智能工廠

蔡銘宏
ACMT協會 理事長

● 模具「T零量產」自動化智能工廠
● 模具工業4.0的趨勢整合與創新
● 模具生產管理智慧化
● 工廠管理要點與剖析


單位與講師介紹:

講題摘要:
工廠更進一步升級,工業 4.0 的虛實化整合、物聯網、智能設備與機器人的應用,會導致製造管理的需求與現況不同,而建構在工業 4.0 的應用平台上也不盡相同。智慧製造的應用理應是由上而下因應不同中高階主管的決策需求而規劃,而系統資料收集與實際作業是由下而上因應適用性、便利性而設計,再來決定該應用哪些資、通訊及作業端的技術。 對於企業智慧製造規劃應用,建議可以先從整體投資效益分析上去決定應該先哪個面向實施,分別以智慧生產、智慧設備與綠色生產及智慧行銷面向所帶來的效益來評估與規劃最後衍生出模具製造技術迅速發展,已成為現代製造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新世代一鍵分析CAE智能分析成型技術

葉柏揚 專案副理
科盛科技


● 智慧設計系統架構
● 系統模組功能說明
● 客戶導入實施案例
● 系統操作流程展示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歷:
•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所畢業 、熱流數值模擬分析工程、
• 核能電廠動態模擬平台系統開發、製造執行系統實施專案管理

透過智慧設計系統建立模具廠與成型廠連結關係 每一套模具都應用模流分析確保產品品質 以原生CAD模型實體分析, 減少幾何破面與網格問題 自動產生模流報告縮短分析人員製作報告工時 真實機台分析與機台性能鑑定, 虛實整合成型機台 解決企業模具設計人才流失問題

 

IoM物聯網在射出成型工廠之應用

唐兆璋
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射出廠的三大績效管理指標
● 掌握射出機狀態及生產數量
● 提昇稼動率及縮短週期時間
● 如何快速進入智能工廠之路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 歷
• 龍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2005-2015) 研發處長
•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99-2005) 專案經理
• 清華大學張榮語研究室(1994-1997) 研究助理
•多家業界/大學/公會/協會/職訓局 授課講師

信息化是邁入智慧工廠的必要過程,雖然物聯網(IoT)已然成熟,但也伴隨著成長的痛苦,物聯網匯集的大數據,必需再加上射出成型的領域知識,並透過證據經驗不斷提高可靠性,運用恰當的圖表實現數據可視化,以達到省成本,提高價值,增加效率的目的。

 

智能化精密模具品質保養與水路清洗應用

洪建華
水研智能設備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新世代智能化精密模具品質保養
● 掌握精密模具水路清洗應用
● 提昇模具妥善率與效能
● 如何結合大數據技術與未來發展


單位與講師介紹:

經 歷
水研智能設備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探討新世代智能化精密模具品質保養,以及水垢的生成與問題,直接影響冷卻效率、產能及品質穩定度,不容輕忽與視而不見。 不僅止於對塑膠射出成型模具冷卻效率有所影響,甚至對射出機、吹瓶機、押出機、壓鑄 機的油冷卻器;冰水機、空壓機 、空調的冷卻器;壓鑄模具的水路冷卻效率都有直接與巨大影響。 本講題旨在探討水垢生成與種類,及水垢所衍生的問題與對生產的影響,並提出相關處理對策。 最後並列舉相關實際的成功案例供參考。對塑膠射出成形產業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議題介紹

▼【模具「T零量產」自動化智能工廠】

講題簡介:

● 模具「T零量產」自動化智能工廠
● 模具「T零量產的關鍵步驟
● 模具工業4.0的趨勢整合與創新
● 模具生產管理智慧化



▼【新世代一鍵分析CAE智能分析成型技術】

講題簡介:

● 最新一鍵化CAE智能成型技術
● 新世代CAE模流分析技術與工業4.0之發展
● 世界領導廠商的最新模流分析技術應用案例
● 模擬真實機台響應,虛實整合技術



▼【機器人自動化智慧工廠導入】

講題簡介:

● 先進機器人協作技術
● 一體自動化整合解決方案
● 如何導入應用提生產能
● 產業技術上之創新案例分享



▼【IoM物聯網在射出成型工廠之應用】

講題簡介:

● 射出廠的三大績效管理指標
● 掌握射出機狀態及生產數量
● 提昇稼動率及縮短週期時間
● 如何快速進入智能工廠之路



▼【日本高精密模具設計技術】

講題簡介:

● 解放模具設計的限制-空間、角度、零件
● 過多 超時代流道設計-改善真圓度
● 超級排氣設計-低壓注塑,毛邊減少
● 特種澆口套-改善成型週期



▼【金屬3D打印機的模具製造應用】

講題簡介:

● 3D金屬列印機的模具應用與新型技術的介紹
● 使用電子束加工機在金屬表面改質的應用技術
● 3D金屬列印機的模具應用於專用射出成形機的事例



 

 

會議場地

南港展覽館會議室

臺北南港展覽1館,為一擁有上、下層展廳、計可規劃2,467個標準攤位的大型專業展覽館,不但展示面積爲臺北世貿展覽大樓的兩倍大,其所擁有的13間會議室(可彈性隔間為17間)、2間餐廳及9間面對馬路的商店,均將提供使用者更爲人性化及便利性的服務與設施。爲打造國際級、一流的會展空間,貿協已針對南港展覽館的特性,增設多項營運設備,包括多國語言的展場指標及綫上導覽系統、全館無綫上網等。

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的啟用,帶動南港經貿園區的整體開發,並對我國經濟產值帶來顯著的貢獻。貿協也將更努力提升我國會展産業的産值,除積極規劃辦理新展外, 60個海外辦事處也將進行全球行銷,積極爭取國外展覽公司來台辦展,讓台灣會展産業在國際間持續發光發熱。

MAP: 臺北市11568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聯繫方式

更多關於【國際模具智能製造研討會2019】事宜,歡迎來電洽詢 !

活動報名諮詢
諮詢:莊先生Stanley
電話:02-8969-0409#231
E-mail:stanley.juang@caemolding.org

ACMT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_E_L : 02-8969-0409 F_A_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