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杜塞道夫國際橡塑膠展為三年一度全球最大規模之橡塑展覽會,本年度由ACMT協會主辦的參訪團自10/14-10/23遠征德國,為期共十天七夜,今業已圓滿歸程。感謝各界先進的推薦與支持,本次活動共吸引37家單位 65人共襄盛舉,團員人數相較往屆成長一倍有餘!由此顯示,台灣業界對於提升企業於國際市場的競爭力與技術之需求逐年攀升,並呼應了ACMT籌辦本次參訪團的宗旨所在—協助台灣廠商追求價值創造與多元創新的機會、帶動產業整體經濟發展與強化國際競爭力優勢。

參訪團此次出訪達成了本次活動四大重要的里程碑。其中包含:K-Show展場內的國際大廠展位參訪、帶領團員親臨德國知名大廠參觀、並組織起團員間的商務及技術交流氛圍,也在這充滿秋意的季節裡於德國進行了經典童話漫遊。


▼【Moldex3D】

Moldex3D在K Show八天展期期間攤位舉辦一系列Molding Innovation Technical Forum 技術論壇演講,邀請橡塑膠業界的大師與領導者介紹目前業界最頂尖熱門的技術,並分享面對日趨嚴峻的業界挑戰,如何追求高效能的解決方案。







▼【Krauss-Maffei】

擁有德國百年的工藝,KM的設備多元化可滿足各注塑行業的需求。今年他們的展出聚焦在自動化的包裝設備。其技術強調高精密度與潔淨度,如今統一、康師傅、醫療設備商都是他們的忠實用戶。





 

▼【YUDO】

展示最新應用於射出成行相關產業的契合技術(Consilience Technology)。其中包含電子、汽車、包裝等等





 

▼【Mold-Masters】

全球銷售量第一的熱澆道供應商最新推出的共注成型系統(IRIS Co-injection)是專為飲料、瓶蓋、食品容器和醫療產品量身定制的先進的解決方案。此技術為多重注塑系統和需二次加工設備通過補充注塑才能完成的阻隔層的生產應用提供了更好的選擇






 

▼【EOS】

目前EOS在金屬粉末雷射快速製造設備上為全球最頂尖供應商,今年展場的兩大重點,其一是透過展場實際金屬粉末雷射燒結的DEMO精彩呈現其快速製造系統的e化、彈性與綠色製造的優點。另外一項就是展示了最先進的工具製造與工業生產的解決方案: Kuhn-Stoff抓取設備。此技術最為人所知的是一體成型中空式的輕量化成品。




 

▼【MuCell】

MuCell微細發泡是利用氣體創造出微細發泡結構成形的一種特殊注塑工藝。特性是減少保壓與保壓時間、減少樹脂黏度、增加流動長度、生產條件更寛廣、降低模穴壓力。以往MuCell的技術局限在其外觀的品質;然而,今年MuCell發表了最新技術,他們成功地克服了產品外觀的問題,提供了產品漂亮的外觀,使這項工藝可以更廣泛的被運用在各項產品中。





 

▼【Arburg】

Arburg今年的攤位以”生產效率”為主題,透過數十台的參展設備展示,在未來如何有效的生產塑件。其中最眾所矚目的是首次發表的Freeformer。因為其原料不受限制,可結合多種材質。且塑料可在機器中自由成形,毋須使用模具,所以大大的降低了生產的成本。Freeforme成功的開發致使Arburg在拓寬塑膠加工業總體生產要求方面又邁出了一大步。




 

▼【Buderus】

Buderus獲得汽車業認證。長期以來,一直是歐洲主要汽車廠 BENZ、B.M.W 、V.W等指定模具鋼品牌。 更屢獲各大汽車廠頒發“最佳供應商獎”的肯定。廠內從鍊鋼、鍛造、熱處理、質量管理、鋸切、機械加工均在自家廠內完成,不必假手他人,因此可以更好的對各個生產環節進行嚴格的質量調控,在咬花性、拋光性、硬度均勻性、加工性等質量表現更加亮眼,使Buderus逐漸成為歐洲塑料模具鋼材市場的第一品牌。





 

▼【Arburg】

實地參訪獨步全球的射出機廠及如何有效生產與管理系統。生產效率是Arburg近年來致力於發展的中心理念。所以除了新型機款不斷推陳出新,連工廠內的管理系統也是朝著高效的理念在運作。例如其工廠內的運輸系統就大大的蘊藏著許多的密技值得去探索。







▼【Carl Zeiss-蔡司】

世界一流光學大廠蔡司的總部工廠參訪。探訪利用光學基礎所衍生發明的測量儀器,了解多項高科技技術所研發出來的測量設備,並且應用這些儀器於不同條件的生產線中仍可保持其高度的穩定性。例如奈米掃描、光學掃描和斷層掃描。






▼【德國經典童話漫遊】

【海德堡】擁有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和圖書館,與歐洲最優美的宮殿之一,海德堡是許多文人筆下的浪漫城市。馬克吐溫及哥德都曾讚頌它的美麗。
【新天鵝堡】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因醉心於華格納的音樂歌劇所建造的夢幻城堡










這段參訪的旅程就在華麗的秋色與歡笑聲中圓滿結束。意猶未盡的團員或今年未能一起同遊K展的先進們,期待下一屆2016年K展參訪團中我們能再度相逢。ACMT將再度推出深具專業水準的商務參訪行程,並持續為您帶來專業、貼心的服務,相信每一次的商務參訪都會呈現不同的體驗與驚艷!

更多關於【K 2013 德國杜塞道夫國際塑橡膠展-參訪團】事宜,歡迎來電洽詢 !
聯絡人
諮詢: 吳小姐(Peggy Wu)
電話:+886-2-89690409#16
傳真:+886-2-89690410
E-mail:peggywu@moldex3d.com

聯絡人
諮詢: 張小姐(Evonne Chang)
電話:+886-2-89690409#13
傳真:+886-2-89690410
E-mail:evonne.chang@caemolding.org


ACMT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_E_L : 02-8969-0409 F_A_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