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l

蘇州市是江蘇省東南部的一個地級市,位於長江三角洲和太湖平原的中心地帶,著名的魚米之鄉、狀元之鄉、經濟重鎮、歷史文化名城,自古享有「人間天堂」的美譽。蘇州文化底蘊深厚,是中國首批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4個全國重點環境保護城市之一,也是10個全國重點風景旅遊城市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蘇州古典園林作為中國私家園林的代表,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蘇州還承辦過第28屆世界遺產大會。

蘇州是中國的特大城市之一,江蘇省第二大城市,華東以及長三角第四大城市,是經國務院批准的享有地方立法權的較大的市,長江三角洲經濟圈的副中心城市之一,是江蘇省經濟最發達城市,全省的經濟中心、工商業中心、對外貿易中心和物流中心,也是全省重要的金融、文化、科教城市及交通樞紐。2012年1至9月,蘇州全市工業總產值已超越上海,成為中國第一大工業城市

獅子林——蘇州獅子林是蘇州四大名園之一,由元代僧人天如禪師於 1341 年為紀念其師所建。獅子林的假山園林以奇趣著稱,有「假山王國」之譽。獅子林大致保留了元代建築風格,為元代園林的代表作。 天如禪師的師父於天目山獅子岩得道,獅子林因而得名;亦有人覺得園林內形若獅子的怪石有關。清康熙、乾隆兩帝曾數次到訪,據知北京園明園和避暑山莊亦有參考獅子林仿建。 獅子林的佔地面積較拙政園小,但遊客數量不會比拙政園遜色,參觀時讓我有一點透不過氣的感覺。獅子林給我最深刻感覺的是那些假山,尤其居中那一片看來小小的假山,我走進其中,竟要費一番心思才能覓得出路,為平凡的參觀添上走迷宮一般的樂趣。

寒山寺——楓橋風景名勝區是以寒山古寺、江楓古橋、鐵鈴古關、楓橋古鎮和古運河“五古”為主要遊覽內容的省級風景名勝區。寒山寺楓橋是蘇州風景名勝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具有獨特的歷史文化價值。寒山寺是蘇州著名的古剎之一,始建於六朝的梁代天監年間(502~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又曾名楓橋寺,距今已有1400多年曆史了。到唐代貞觀年間,高僧寒山、拾得由天台山來此,塔院被改名為寒山寺。



滄浪亭 ——滄浪亭,地處城南三元坊。在現存蘇州園林中,歷史最為悠久。全園佈局,自然和諧,堪稱構思巧妙、手法得宜的佳作。與獅子林、拙政園、留園列為蘇州宋、元、明、清四大園林。 此園數易其主,歷經滄桑,但多是建物的傾毀修復,而園中假山,園外池水,大多保持舊觀。全園景色簡潔古樸,落落大方。不以工巧取勝,而以自然為美。所謂自然,一是不矯揉造作,不亡加雕飾,不露斧鑿痕跡;二是表現得法,力求山水相宜,宛如自然風景。

周莊——周莊原名貞豐裡,1086年改名為周莊,位於上海、蘇州、杭州之間。鎮為澤國,四面環水,咫尺往來,皆須舟楫。全鎮依河成街,橋街相連,深宅大院,重脊高簷,河埠廊坊,過街騎樓,穿竹石欄,臨河水閣,一派古樸幽靜,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 唐風孑遺,宋水依依,煙雨江南,碧玉周莊。千年曆史滄桑和濃郁吳地文化孕育的周莊,以其靈秀的水鄉風貌,獨特的人文景觀,質樸的民俗風情,成為東方文化的瑰寶。作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傑出代表的周莊,成為吳地文化的搖籃,江南水鄉的典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預備清單,榮獲迪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最佳範例獎,聯合國亞太地區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傑出成就獎、美國政府獎、世界最具魅力水鄉和中國首批十大歷史文化名鎮、中華環境獎、國家衛生鎮、全國環境優美鄉鎮等殊榮。

 

更多關於研討會事宜,歡迎來電洽詢 !

大陸聯絡人
諮詢: 陳小姐(Cindy Chen)
電話:+86-512-6288-7663
傳真:+86-512-6288-7664
E-mail:suzhou@moldex3d.com

台灣聯絡人
諮詢: 吳小姐(Peggy Wu) 、張小姐(Evonne Chang)
電話:+886-2-89690409#16 、#13
傳真:+886-2-89690410
E-mail:peggywu@moldex3d.com、evonne.chang@caemolding.org



   
 
 
       

ACMT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EL : 02-8969-0409 FA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