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ACMT-HKPC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参访团2015-II
主办单位:台湾区电脑辅助成型技术交流协会(ACMT)
协办单位:香港生产力促进局(Hong Kong Productivity Council)
活动日期:2015/7/31(五)
活动地点:九龙达之路78号生产力大楼
活动费用:
RMB¥400元
名额限制:20人(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集合地点:1.福田口岸or 2.HKPC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考察团介绍

  台湾区电脑辅助成型技术交流协会(ACMT)将于2015/7/31(五)举办「ACMT-HKPC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参访团」,秉持专业与服务为本的精神,我们持续致力带领产学业界与世界级的技术接轨,提供您优质行程,让您轻松前进香港,了解塑胶市场的最新产品服务与应用成果。

 

   考察特色:


★特色1:【HKPC「随形冷却技术中心」,深度技术导览与参观

深入HKPC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随形冷却技术中心」技术导览参观, 技术中心内分别有三个不同的技术,包括:扩散焊接技术、混合式直接金属激光烧结,以及生产力局自行开发了高温焊接及喷涂。中心主要提供模具方面的服务,再逐步扩展到更多元化的应用,协助业界开拓高增值的市场。



★特色2:【ACMT专业顾问团解说服务

专业顾问解说,ACMT随团顾问刘文斌技术总监及ACMT协会蔡铭宏秘书长将会全程参与HKPC2015参访团活动,拥有20年塑胶产业技术辅导与现场问题诊断解决经验 ,并全程提供技术讲解,若团员需要立即性的咨询则可获得即时回复。



★特色3:【提供专业导览设备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往的有线时代已无法满足使用者的需求。无线通讯领域日趋成熟,ACMT协会将全程提供无线导览装置,在适当的行程中听取专业技术解说。
(【无线导览装置】将于行程结束后收回)。



★特色4:【全程摄影服务-考察行程全纪录】

考察行程彻底全纪录,ACMT将于考察行程期间提供最完整的活动影像纪录,并于行程结束后寄送完整活动花絮,让你不用携带装备也能轻松纪录每一刻。

 

   考察主轴:


★特色1: 应用扩散焊接技术实现模具2.5D随形冷却水道的制造

扩散焊接(Diffusion Bonding)是一种固态接合技术,在真空环境下利用高温及压力使两件工件的接触面之间的距离达到原子间距,令原子间相互嵌入扩散结合,从而接合金属及或陶瓷部件。相对传统的焊接技术,扩散焊接能令接合面更坚固及减少变形情况。



★特色2: 3D金属打印在模具开发新趋势

3D金属打印(3D Metal printing),又称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AM),属于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档案为基础的直接制造技术,可以基本制造任意形状三维实体。3D列印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堆迭累积的方式来构造物体,即「积层制造」。



★特色3: 金属粉末注射成型技术制造高附加值产品

金属粉末射出成型(Metal Injection Molding 简称 MIM),为粉末冶金制法之一。有别于传统的 粉末冶金,主要于成形方法的不同。传统粉末成形主要为冷压,均压成形。 MIM 则以类似塑胶射出方式成形,因此对于粉体细微性有一定要求,使用比 传统粉末冶金更细的粉体。因此,由烧结后的密度与强度皆比传统粉末冶金 更高。另外,在可成形的复杂度上也高于传统粉末冶金。


   精致行程

行程简介

时间:2015/7/31(五)【共一天】
报名截止日:2015年7月24日(五),名额有限,额满截止
天数
日期
考察重点
1
7月31日
(星期五)

(下午)参观技术:

【扩散焊接技术】(参观与讲解)
-扩散焊接技术diffusion bonding介绍
-扩散焊接技术优势及应用领域
-企业应用扩散焊接技术的优点

【3D金属打印在模具开发新趋势】(参观与讲解)
-金属3D列印机台展示技术说明
-最新3D成型工作机台解说与应用
-最新3D成型实际案例解析

【金属粉末射出成型】(参观与讲解)
-最新各类型射出机介绍与解说
-PIM 的常用材料选用介绍
-最新金属粉末射出成型复合加工技术

【常见问题缺陷】
-常见技术问题缺陷
-整合式方案提供

如有任何更改或调整,将以实际行程为主


 考察单位介绍

HKPC生产力局「随形冷却技术中心」介绍


【成立时间】:2014年9月1日
【服务项目】:提供高效能和经济的随形冷却方案予业界
【中心地址】:九龙达之路78号生产力大楼
【HKPC随形冷却技术中心网站】: http://goo.gl/xprHFq

 

  面对消费者对高度个人化及高精密产品的炽热需求,本港制造业需要最先进的模具技术支援。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成立全球首个最全面的「随形冷却技术中心」,提供一站式随形冷却模具制造顾问服务,支援业界争取商机。 中心总投资额达1,100万元,拥有全港首部混合式金属3D打印设备。业者在中心的支援下可缩短注塑时间30%至40%,又能提高模具质素,并有效降低成本,有助开发市场潜力极大的高增值产品,包括精密模具、汽车零部件、医疗义肢、贵金属珠宝及高端电器用品等。 「随形冷却技术中心」2014年9月1日正式启用。


  「随形冷却技术中心」汇集三种先进模具制造技术,包括集「直接金属激光烧结」及「高速铣床加工」两种制造工艺的「混合式金属3D打印技术」、「扩散焊接技术」及本局自行开发的「高温焊接及涂层」技术。中心亦提供「电脑辅助工程模拟软件」分析冷却管道设计,以确保成品的实际效能。 生产力局致力推动香港模具业采用先进冷却管道制造技术,包括早于1999年在政府的资助下,率先从德国引入「扩散焊接技术」。

随形冷却技术中心 - 最新技术:


【混合式直接金属激光烧结】
-层迭式激光烧结积层制造
-高速铣削出精准尺寸和良好表面光洁度
-适合制造内嵌3 维随形冷却管道模具

【扩散焊接技术】
-固态接合技术
-工件面之间原子相互扩散结合成一体
-适合制作内嵌2.5 维随形冷却管道模具

【高温焊接及喷涂】
-适合生产较大型内嵌3 维随形冷却管道模具
-价格低廉,但冷却速度却比传统模具快及均匀

【电脑辅助工程模拟软件】
-于模具生产前详细分析及优化注塑模具内的冷却管道设计
-减省模具修改时间,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估算模具和成形零件的高温位置、流动性及冷却速度等




HKPC随形冷却模具 开拓高精密市场-介绍影片:

(备用youku影片拨放)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Hong Kong Productivity Council)
  • 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以及加强国际竞争力
  • 拥有多元化的专业技术知识、透过企业提供来提升卓越生产力
  • 致力为工商各界提供技术转移、协助工业界发展高增值业务
  • 设有先进的制造及测试设施、展览厅及一系列培训设施
  • 公司网址: http://www.hkpc.org/zh-HK/

 

  参考资料


ACMT-IPF2014-参访团
活动官网Click here
活动花絮Click here


K2013 德国杜塞道夫国际塑橡胶展-参访团
活动官网:Click here
活动花絮:Click here


CMSW-Japan2013-考察团
活动官网:Click here
活动花絮:Click here


CMSW-Japan2012-考察团 
活动官网Click here
活动花絮Click here


ACMT-IPF2011-参访团
活动官网Click here
活动花絮Click here

 

   联络与咨询

更多关于【ACMT-HKPC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参访团】事宜,欢迎来电洽询 !
大陆联络人
咨询: 王小姐(Judy Wang)
电话:+86-769-2282-8570
传真:+86-769-2282-8571
E-mail:judywang@moldex3d.com

台湾联络人
咨询: 邱小姐(Betty Chiu)
电话:+886-2-89690299
传真:+886-2-89690410
E-mail:bettychiu@moldex3d.com

ACMT台湾区电脑辅助成型技术交流协会
T_E_L : 02-8969-0409 F_A_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