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模流分析師都感興趣的一站式模擬平臺 Moldex3D Studio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就如這期專題報導中提到的,如何提高軟體的易用性, 協助客戶更快速、更輕易地將模擬數據轉換為有用的產 品洞察,一直是Moldex3D研發團隊的重要使命,接下 來就新版Moldex3D R17 Studio的功能與運作流程詳細 介紹如下。

一站式平臺—Moldex3D Studio
Moldex3D Studio整合模流分析各階段功能,讓使用者 可以透過Studio一站式平臺進行幾何模型自動修復、 生成網格、設定材料及成型參數、完成分析、可視化模 擬結果,以及製作分析報告,節省了切換前後處理不同 應用程式的時間,除此之外,Studio還支援多種輔助功 能,並大幅提升軟體的使用性,以直覺操作介面、強大 的功能來協助使用者提升產品設計、模具設計的效率及品質。

Studio除了以更友善的操作體驗協助使用者完成分析, 並將簡單易學的操作流程,由左至右的操作順序排列(圖 1),讓新使用者也能依照步驟快速上手,完成匯入幾 何、設定流道系統、設定冷卻系統、生成網格、設定材 料、成型條件、計算參數的流程。

模擬流程
輸入模型幾何後,Studio便開始支援自動檢查、自動修復幾何模型等功能,在建立表面網格之前,便先處 理模型幾何缺陷,省去使用者手動修復表面網格的 時間,並大幅提高網格處理效率與後續生成網格的品質。

進入網格生成階段後,Studio會自動檢查表面網格是 否有自由邊、重疊網格等缺陷,並且以「修復精靈」 輕鬆完成修復。此外,Studio更提供多種網格編輯、 修復工具(圖2),以滿足使用者對網格品質的需求, 並提升模擬分析的準確度。完成分析後,Studio更提 供分析結果的判讀工具與功能,透過多視窗比較功能 讓使用者能同時比較多個分析結果,並且可同步顯示 相同結果、相同視角及色桿範圍;透過探針功能可以 擷取特定點的數據並以曲線圖顯示,再以歷程曲線功 能疊合不同曲線,讓分析結果一目瞭然(圖3)。此 外,完成分析後,使用者還可以在Studio產生分析報 告(圖4),客製化報告內容的設定,減少報告製作 的時間,並提升工作效率及品質。

結語
針對棘手的產品收縮問題,透過Moldex3D Studio提 供的量測距離 (Measurement) 和縮放 (Scale) 功能, 用戶能夠直接量測產品的收縮範圍,並立即針對產品 設計進行變更,以完成翹曲補償收縮。另外,透過新 的可視化工具和後處理圖表,以及更快的圖形顯示效 能,使用者可以更快速、更深入挖掘出隱藏在模型背 後的設計缺陷,有效降低生產風險,加速產品開發週 期。■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