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剖析全球最新塑膠射出成型技術新知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技術快訊No.1
 MeltFlipper 由美國BTI 公司(Beaumont Technologies,Inc.)所研發的MeltFlipperTM 多模穴流道平衡專利技術,可旋轉熔膠重新分配不同性質塑流位置,提供對等且平衡性質的塑流至各模穴可以執行各模穴壓力,
料溫,黏度與成形品的機械性質均真正平衡對等的射出成行製程長久以來,射出成形業界都認為幾何平衡流道設計已提供多模穴位模具最佳的自然平衡(自然平衡)條件,因此各模穴彼此之間的性質可以達到一致(Consistency)。
相同的自然平衡流道系統觀念也同樣應用​​於單一模穴多澆口的狀況。然而,儘管流道系統已 是幾何平衡的狀態下,靠近中心的內側模穴與遠離中心的外側模穴仍然會有差異存在。在大部份情況下,此不 平衡現象會在四模穴以上的模具才會顯現。
實際上此不平衡現象與流道系統分流數及流道配置方式有關,且有 可能在單一模穴的狀況下發生。

SPE雜誌2017年1月號這一期雜誌裡面,特別針對流動不平衡的議題有所著著墨,作者就是塑膠界的大師, john Beaumont,第P52頁很多時候流道不平衡的問題可能是因為流道設計的關係,但是如果設計平衡卻還發生不平衡的問題時,那又怎麼解釋呢?難道是因為重力的影響!
或是模具的摩擦阻力!還是組裝精度跑掉了 呢?著您,這個作者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發現了這個現象的真正原因,並且找到了解決的方案多,建議您可以花 時間好好的深度一番。
技術快訊No.2 
IML(In Molding Label)中文名稱膜內標籤,工法是將表面處理圖案事先印刷在薄膜上,並以機械手臂將貼合 薄膜置入模腔內,再進行射出成型。在射出成型的同時,利用塑料的熱度使油墨轉印於塑膠件上,開模頂出塑件即完成成型與圖案轉印兩個步驟.IML特點是表面為一層硬化的透明薄膜,
中間是印刷圖案層,背面是塑膠層, 由於油墨夾在中間,可使產品防止表面被刮花和耐磨擦,並可長期保持顏色的鮮明不易退色.IML適合塑膠容器外觀裝飾,因為裝飾用膜硬度較高,且完成轉印後薄膜會留在塑件表面,可強化塑件硬度.IML缺點是無法使用於形狀複雜的表面處理,只適用盒狀與杯狀類型容器。
在SPE雜誌2017年5月號這一期裡面,有著幾章值得推薦的文章,我們來一篇篇分享。第P30頁,IML已經 被使用幾十年了,到底還能被玩出什麼新花樣?作者特別紀錄新的材料,新的消費者需求,以及新的製程,特 別是在熱壓市場的成長更讓人引起關注!如果您有在關注模內裝飾的應用,建議詳讀本篇文章。 ■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