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中國首個關於模具先進製造能力的第三方評價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目前中國模具生產總量雖然已位居世界第一,但在設計、製造和質量等總體水平上較德、美等國家仍有差距, 反觀目前國內模具市場也正逐步陷入了價格競爭激烈、自主創新能力不足等誤區,其中,
缺乏模具市場誠信可靠的市場體系更是影響模具行業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據報導,約有65%的歐洲客戶認為中國模具價格雖低但質量存在問題。那麼,對於模具採購商來說,該如何選 擇合適的模具供應商?
又該如何判斷模具廠是否有能力 按設計要求開發出合適的模具?模具製造商又如何正確 識別自身優勢及提升方向呢?
國家模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廣東)聯合中國質量 認證中心(CQC)共同提出、行業協會、高校、科研院 所參與製定的、中國首個針對模具生產企業製造能力水 平開展的第三方評價模型。
該模型旨在以客觀、公正、 科學、全面的原則識別模具企業的先進製造能力水平, 為廣大模具用戶提供採購指南,簡化採購決策流程,為政府評價企業提供參考,對規範中國模具行業秩序,引導模具產業升級具有積極推動作用。
該評價模型共設定了6個一級指標,20個二級指標,47個三級指標,分別對模具企業總體概況、裝備、人才、信息化、智能製造及資質成果等方面的現狀進行客觀評價。同時,通過 樣品測評對模具企業生產的能力和產品質量進行驗證,
真實、全面地反映出模具企業在先進製造方面的能力水 平。 (請參考圖1)
評價的具體流程 評價的流程包括7個方面:包括評價申請、文件審查、 樣品測評、工廠現場核查、專家評定、結果評定與批准: 
認證機構對專家評定的結果進行評定和批准、頒發證 書。評價後除企業獲得第三方對現有製造能力客觀、公正、權威的評價證書外,還能方便客戶精准採購,
縮短決策流程,降低交易成本,有助於企業不斷完善、提高, 步入良性發展,引導公平競爭,以質取勝,促進企業品牌價值增值。同時認證機構將通過評價的企業列入《中國模具企業先進製造能力評價目錄》
以便達到更廣泛的宣傳效果。
  
如何申請 
1、建立聯繫:與我們建立聯繫後, 獲得相應申請表 格。 
2、根據評價要求進行自評:獲得自評表後,按項目 進行自評,了解大概自評情況 
3、提交申請材料:向受理機構提交自評表、申請書等。相關根據自評結果提供參考意見。 
4、簽定服務協議:簽定服務協議、繳納費用後,按 約定時間對模具生產企業進行現場核查。
服務機構介紹
◆中國質量認證中心中國質量認證中心(以下簡稱CQC)是由中國政府批准設立,被多國政府和多個國際權威組織認可的第三方專業認證機構, CQC已經成為中國國內業務門類最全、服務網絡最廣、發證數量最多的一流質量服務機構。
認證結果為政府採信、買方接受、社會認可。 
◆國家模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國家模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簡稱模具國檢中 心)是國家質檢總局依法批准成立的、專門從事模具 及相關產品質量檢驗的國家級法定檢測機構。 ■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