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啟發靈感 引領環保CHINAPLAS 2018 綻放橡塑創新魔力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彙聚全球4000家展商,展會面積超34萬平方米的第三 十二屆中國國際塑料橡膠工業展覽會(CHINAPLAS2018 國際橡塑展)即將於4月24-27日在上海虹橋國家會 展中心開館迎接八方觀眾。超強陣容讓素有“四葉草” 之稱的國家會展中心每一片葉子都綻放出橡塑材料創新 的無限魔力!今屆展會的主題定為“創新塑未來”,並 聚焦“智能製造‧高新材料‧環保科技”三大方向,圍 繞于此,展會在專區分類以及同期活動等方面進行了調 整。

新專區解讀
今年主辦方對專區進一步細分,新增了一個獨立展館— “新星技術館”(4.2H),以及兩個新的主題專區,分別 是“熱塑性彈性體及橡膠專區”(位於6.2H)和“3D 技術專區”(位於5.2H)。

新星技術館閃耀來襲
據介紹,“新星技術館”占地逾2萬平方米,展商預計 超過350家,這個綜合性展示區將帶來添加劑、顏料及 色母粒、測量及試驗設備、模具、擠出機械、射出機械 及智能裝備、塑料包裝機械及薄膜技術等新進展商。其 中,河南銀金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將首次向亞洲市場 發佈玻璃酒瓶用激光低溫收縮膜,特點是方便洗標、防 偽,具有激光防偽性能且能對容器進行貼身包覆,成本比不乾膠可洗標簽低一倍之多;江蘇萬納普新材料科 技有限公司將展出溴化聚苯乙烯(BPS)複合阻燃母 粒-EcoMas®系列產品,獨創高分子阻燃劑複合母粒 加工工藝,融合改性塑料各種添加劑複配技術,提供 一站式解決方案。

TPE新專區亮相
“熱塑性彈性體及橡膠專區”設立在位於6.2H內化 工原材料專區內,預計將吸引近70家供貨商同場競 技,包括亨斯邁、邁圖、俄羅斯西布爾、頂塑、道恩、 華峰、海克斯波、信越、高鼎、華順興業、凱柏膠寶、 科騰、美瑞、李長榮化工等,展示的集中中不乏全球 首發、亞洲首發的新技術。其中,道恩集團將全球首 發一系列產品,包括微發泡汽車密封條彈性體材料, 通過技術突破,實現發泡劑與基材一體化,穩定發泡 材料加工過程,材料密度可降低25%~30%;高鼎精 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將帶來TPU壓延環保合成革,可 替代現行污染嚴重的PVC人造革與PU合成革用料。

“3D技術專區”與“工業4.0論壇”呼應
順應工業4.0時代個性化、定制生產的重要趨勢與需 求,幫助企業縮短研發週期、降低研發成本,“3D 技術專區”將集中展示3D打印(增材製造),與同 期舉辦的“第三屆工業4.0論壇”交相輝映。已報名企業包括歐特克、悅瑞三維、康銘光電、深圳德科、 廣州中望等。近年來,節能環保又可滿足輕量化要求 的熱塑性彈性體市場爆發,應用越發廣泛,涵蓋汽車、 電子、醫療、鞋履等多個行業,其中,科萊恩將于 展會上進行阻燃性3D打印線材全球首發,科萊恩通 過使用具有良好流動性的優質聚醯胺6,加上助燃劑 ExolitOP1230,成功生產了符合 ULV-0 標準的阻燃性 3D打印線材。

工業4.0邀你對話
在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鼎力支持下, CHINAPLAS2018 國際橡塑展打造第三屆工業 4.0 論 壇。論壇以主題演講結合專家研討的形式,對話工業 4.0領域的領航人,剖析傳統製造業轉型升級中遇到 的痛點,共話應用行業的熱點。論壇按照塑料三大應 用行業—汽車、電子、包裝推出專場,借鑒來自德國 最好的實踐經驗,助力橡塑業融入工業4.0的時代大 潮。演講嘉賓包括來自庫卡、埃瑞瑪、威猛巴頓菲爾、 克勞斯瑪菲、阿博格、德國亞琛工業大學等知名企業 及機構的專家代表。論壇定檔4月24日下午、25日 下午以及26日上午,于展會同期在國家會展中心辦 公樓A座A0-02會議室舉行。展會同期配套海量解 決方案推進智能製造。

“科技講臺”再度加碼
對於橡塑行業來說,CHINAPLAS國際橡塑展就是一 年一度的“華山論劍”。展會的技術含金量持續提高, 科技講臺應運而生,為業界人士締造“武學造詣”的 交流平臺。活動于上屆展會首次推出,即獲業內頻頻 點贊,成為年度最重要的橡塑科技發佈舞臺。
在今屆展會中,圍繞“智能製造-智能化”領域,科 技講臺將聚焦自動化/機器人、微射出、數字化/信 息化、模內貼標、MES(工廠製造執行系統)、3D 打印等熱門話題;在“高新材料-輕量化”方面,涵 蓋薄壁化、高流動性、輕質材料、以塑代鋼、微發泡、 功能性、免噴塗、抗紫外線、抗菌、阻燃等技術;在 炙手可熱的“環保科技-綠色化”主題下,參會企業 將研習可降解材質、低VOCs、節能減排、循環再用 等技術。觀眾將會有機會與朗盛化學、世洋樹脂、康 斯坦普、新和成、索爾維、埃瑞瑪、海天、震雄、寶捷、 一道、陝西北人、ABB、吉瑪泰克、歐特克等重磅企業交流。■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