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庫卡KUKA使用Makerbot開發機械手臂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2018年2月10日,德國機器人和自動化公司庫卡KUKA正在使用MakerBot3D打印機,為其六軸機器人手臂 系統定制最終用途“手”和其他零件。庫卡表示,3D打印正在幫助公司實現其智能工廠目標。作為機器人、機 械臂領域的全球龍頭企業,在其研發中已經離不開3D打印機。 MakerBotReplicatorZ18已經有四年左右的歷 史了,但這並不意味著製造業的一些大公司還沒有使用流行的FDM3D打印機。其中一個名字是庫卡,這家被 中國人收購的德國自動化系統和工廠機器人製造商,全天候使用Z18製造機器人手臂的原型和最終使用部件。
在一個新的視頻中,庫卡的工作人員解釋他們如何在奧格斯堡的開發和技術中心使用3D打印。一種應用是 製造最終由金屬加工的零件的塑料原型,而FDM打印機也被用於為庫卡的AutomatedItemPIQ系統製造更 輕質的零件。 “一旦我們向製造金屬部件的供應商提供模型和數據,我們就開始3D打印機器人零件,”庫 卡製造工程部門負責人SörenPapsdorf解釋道。 “因為我們可以用1:1比例打印的組件來完成這個發展階 段。”Papsdorf說,庫卡的MakerBot3D打印機每天幾乎工作24小時,其中一些部件需要大尺寸的打印。總 的來說,這家德國機器人公司說,增材製造在經營方式上有很大的不同,將來只會越來越多地使用,因為它會 創造全自動的智能工廠設備。庫卡公司應用工程主管OtmarHonsberg說:“我認為,如果沒有3D打印,我 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成功。”

關於KUKA
「智慧工廠不等於關燈工廠,未來五年最重要的是『彈性』。」全球前三大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庫卡集團 (KUKA)全球首席銷售長MartinKuhnhen認為,過去大家想到機器人,會想到關燈工廠(darkfactory), 工廠關燈、人離開讓機器人工作,但現在智慧工廠的新趨勢是人機協同,讓人類跟機器人相輔相成,依據 需求調節人力與機器人的比例,讓工作更有彈性。總部位於德國的庫卡集團,2016年全年營業額超過30 億歐元(約新台幣980億元),在全球26個國家都設有分公司。
過去,庫卡的工業機器人多應用在汽車行業和大量生產領域,現在也開始進入汽車業以外的其他領域,特 別是食品、塑膠、金屬加工、電子、醫療技術和娛樂業等新應用。談智慧工廠,協作機器人是新趨勢工業 機器人在落實工業4.0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人機協同機器人將是未來的新趨勢。 「協作不是取代人類的工 作,而是增加『人』的生產力。」以組裝生產線為例,機器人可以幫人做的事就包括幫忙取零件、節省取 件時間;或是在安裝某個零件時,需要確保維持一定的力道,人跟機器合作,相輔相成的表現是更好的, 未來幾乎所有產業都會被機器人、自動化影響。 「未來5到10年,我覺得智慧工廠有一個重點是彈性。」 彈性,指的除了是裝置的安裝與調校時間之外,還有人類與機器人的「溝通」方式。過去我們透過軟體跟 機器人溝通,現在的趨勢變成人類透過展示、牽引,讓機器人自動記住他要做什麼事情,相對可以節省很 多人力以及訓練上的成本。■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