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第28招、塑膠製品開發流程模流分析 切入最佳時機篇~【智慧製造篇】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第28招、【智慧製造篇】-產品故事說明

成品尺寸:
長650,寬450(單位mm) 成品厚度:平均厚度2.0~2.5(mm) 澆道系統:冷澆道,​塑膠材料ABS 分析焦點:如圖1:為一台除濕機在開發時期除考慮要 外觀設計機構設計,對於塑膠製品塑件就高達20件, 因此如何讓除濕機在季節性需求時可順利生產,就考驗 工程人員的能力,如何有效的完成每個塑件的加工時間 與品質,如何利用CAE軟體的輔助,讓產品準時上市銷 售為重要的議題。 圖2:​CAE​運作流程,一般在設計階段即可以使用CAE 來驗證設計的重點就是協同設計以決定合適的肉厚跟機 構特徵;再來就是模具開發的重點討論因為跟加工成本 有相關所以這部分必須考慮如何加工並且確認所採用的 加工方式,這部分可以進行幾組分析與比較例如冷流道 與熱流道或者二板模與三板模對於廢料、壓力、鎖模力 等等不同的加工選擇,那些對於射出塑件的差異會有哪 些的影響。

透過CAE模流的數據可以事先溝通討論以排除設計的問 題,避免事後才在模具上修改,早知道早預防,並且早 知道的時間可以提前30~60天喔,所以善用工具可以 大大的提升產品開發的品質與縮短開發的時間。

結果討論:
現在塑膠製品要求輕薄短小,少量多樣,所 以模具開發週期越來越短,如何有效的透過CAE模擬的工具來有效的提升工作效率與品質並且掌握合理的設 計是非常容易達成的目標,總而言之善用工具是產品 開發模具開發勝利的重要關鍵。■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