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JIMTOF2018日本國際機械大展-參訪團
主辦單位: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
協辦單位:型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日期:2018/10/31(三)~11/02(五)-【三天參訪行程】
集合地點:東京有明大和ROYNET飯店(Tokyo City日本東京)
活動費用:
NT$3,000元(1日工廠交通費與餐敘,不含住宿)
名額限制:15人(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時間
報名狀態
立刻報名
2018/10/31(三)~11/02(五) 熱烈報名中



   考察團介紹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將於2018/10/31(三)~11/02(五),舉辦「JIMTOF2018日本國際機械大展-參訪團」,秉持專業與服務為本的精神,我們持續致力帶領產學業界與世界級的技術接軌,提供您優質行程。每二年舉行一次,本次與IPF橡塑膠大展錯開,JIMTOF2018日本國際機械大展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機械工具機展。 在JIMTOF2018日本國際機械大展亦可讓您得知最新機械工作機台,瞭解市場的最新產品服務與應用成果。


   參觀單位介紹【精工技研株式会社】

  自1972年成立以來,精工技研株式会社一直致力於開發以精密加工技術為核心技術的“緊湊”,“精密”和“光學”產品。精密模具相關的業務,這是目前的核心業務,輕產品相關的業務,原來這些“好”,以集中力量經營資源的“信息產業”領域,客戶在質量,精度和性能,你這是一項在響應請求時不斷發展的業務。今天,除了鏡頭相關和光電場傳感器相關產品的產品陣容外,還穩步擴大了集團提供的有源產品和服務的地位。

企業網站: http://www.seikoh-giken.co.jp/

企業參觀重點:

超精密模具生產開發

從模具材料加工到淬火/拋光加工/組裝的集成製造系統,生產各種類型的精密模具。根據要求的產品圖紙/模具圖紙,提供最大化客戶生產效率的模具。通過改進客戶模具零件的部件來提高生產效率。

各種高精密成型品

生產的超精密模具批量生產複雜形狀和薄壁模具。精工技研株式会社開發了一種技術,通過在模具內部使用注射壓縮技術,即使在正常的模具夾緊力和填充壓力下也能夠以高精度傳遞微觀的納米級不規則性。利用低溫成型技術,注塑成型實現了φ120mm×0.3 mm的厚度。我們還通過設計模具結構來減少翹曲的發生,並且成功地建立了通常認為不可能用於注射成型的模製品的製造方法。

高精密MGS光學鏡片

智能手機和手機市場正在全球擴張。在較短週期內取代新型號的移動終端往往比其他電子設備具有更短的產品生命週期和更低的銷售價格。在這種情況下,手機製造商正在努力對安裝在手持設備上的部件進行回流支持,從我們希望盡可能降低製造成本的角度出發。“回流”是通過在高溫爐中一次焊接所有部件的製造方法。由於移動終端的相機鏡頭主要由塑料製成並且弱到高溫,因此在粘合所有其他部件之後僅花費時間和精力來粘合鏡頭。

 

   考察團精緻行程:

天數
日期
考察重點
費用
1
10月31日
(星期三)

【集合地點】(下午12:30)
●地點: 東京有明大和ROYNET飯店大廳(預計)
●地址: 3 Chome-7-3 Ariake, Koto, Tokyo 135-0063

【精工技研株式会社】工廠參觀(下午)
●高精密模具技術工廠參訪
●模具加工自動化技術
●高精密智能技術整合

【團員參敘活動】(晚上)
●團員參敘交流&產業菁英會談

NT$3,000元
2
11月01日
(星期四)

【★JIMTOF2018大展】(全日)
●上午:團體展覽攤位技術導覽
●下午:個人自由參觀展覽

【集合地點】(上午08:30)
●地點: 東京有明大和ROYNET飯店大廳(預計)
●地址: 3 Chome-7-3 Ariake, Koto, Tokyo 135-0063

免費導覽參觀

3
11月02日
(星期五)

【★JIMTOF2018大展】(全日)
●上午:團體展覽攤位技術導覽
●下午:個人自由參觀展覽

【集合地點】(上午08:30)
●地點: 東京有明大和ROYNET飯店大廳(預計)
●地址: 3 Chome-7-3 Ariake, Koto, Tokyo 135-0063

免費導覽參觀

 

   JIMTOF2018大展簡介

JIMTOF2018日本國際機械大展簡介


   日本國際機床展覽會JIMTOF 始於1962年,展會兩年一屆,在大阪和東京交替舉辦。自2000年起JIMTOF就一直在東京舉辦,迄今已經第27屆。日本國際機床展(JIMTOF) 與芝加哥國際製造技術(機床)展覽會(IMTS)、歐洲國際機床展(EMO)和中國國際機床工具展覽會(CIMT)並稱世界四大機床工具展,在國際上享有盛譽。上次展覽會以“讓地球的未來更便捷”為主題,主旨在於通過機床及其相關設備的國際貿易與技術交流,促進機床行業的發展與貿易振興。 2013年展會規模:參展商582家,展出面積45828平米,觀眾128674891 2015年展覽會盛況空前,展出淨面積47079平方米,約5231個展位,參展商共計891家(其中聯合參展商280家),分別來自美國、以色列、意大利、印度、英國、澳大利亞、奧地利、荷蘭、韓國、瑞士、瑞典、西班牙、台灣、捷克、中國、德國以及日本17個國家和地區。在觀眾組織方面,據主辦方數據統計,為期六天的展覽會共接待觀眾142408人,日平均訪問量2萬餘人。

日本機床行業與日本乃至全球經濟周期性變化相關,機床行業景氣度略滯後於GDP的變化。雖然自1970年以後,日本機床行業受宏觀經濟影響經歷了6次衰退,但是日本機床的產值1982年超過德國後一直居世界第一。日本機床工業的兩個發展階段:一是政策和投資拉動階段,20世紀50-70年代,日本經濟增長方式主要是政府投資驅動,日本政府投資佔設備投資之比在20%左右,同時政府出台措施加快設備更新;二是出口拉動階段,1978年以後日本機床業出口比重增加,海外的機床訂單從1970年的6.7%增長到1990年的26​​.4%,1990年後日本經濟泡沫破裂,本土製造業開始萎縮,需求陷入低迷,而海外訂單比例持續提高,到2008年來自海外的訂單已經超過國內需求達到了56.4%。


 

   考察團7大特色:


★特色1:【JIMTOF2018大展深入的展位導覽與參觀

精選特定展位深入參觀,ACMT預計結合JIMTOF2018其中四~六個展覽攤位進行深入解說,展覽商將提供高品質接待服務並提供完整技術解說服務。



★特色2:【ACMT專業顧問團解說服務

專業顧問解說,ACMT隨團顧問及ACMT協會蔡銘宏理事長將會全程參與JIMTOF2018考察團活動,擁有20年塑膠產業技術輔導與現場問題診斷解決經驗 ,並全程提供技術講解,若團員需要立即性的諮詢則可獲得即時回覆。



★特色3:【提供專業導覽設備

- 全程提供無線導覽裝置,在適當的行程中聽取專業技術解說。
(【無線導覽裝置】將於行程結束後收回)。




  參考資料


K2016 德國杜塞道夫國際塑橡膠展-參訪團
活動官網:Click here
活動花絮:Click here


CMSW-Japan2015-考察團
活動官網Click here
活動花絮Click here


ACMT-IPF2014-參訪團
活動官網Click here
活動花絮Click here


K2013 德國杜塞道夫國際塑橡膠展-參訪團
活動官網:Click here
活動花絮:Click here


CMSW-Japan2013考察團
活動官網:Click here
活動花絮:Click here


ACMT-2012日本最新模溫控制與精密成型技術考察團 
2012日本考察團官網:點此觀看
2012日本考察團花絮:點此觀看

   聯絡與諮詢

更多關於【JIMTOF2018日本國際機械大展-參訪團】事宜,歡迎來電洽詢 !
聯絡人
諮詢: 莊先生(StanleyJuang)
電話:+886-2-89690409#231
傳真:+886-2-89690410
E-mail:stanley.juang@caemolding.org

ACMT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
T_E_L : 02-8969-0409 F_A_X : 02-8969-0410
E-mail :info@caemolding.org  Web:http://www.caemol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