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台灣龍記金屬製品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專訪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企業專訪前言
“龍記”這品牌名稱是取自於集團創辦人邵鐵龍先生與邵玉龍先生,而”LKM” 品牌就是香港“龍記五金(LungKee  Metal)”的英文簡稱。這接近40 年的時間,龍記見證香港和中國模具行業的高速發展,也為模架製造行業開拓先河,包括成為香港早于同行利用數控加工中心的模架生產商,和先期於香港主板上市的模架企業,“龍記”和”LKM” 也成為國內模架標準的代名詞。


‖龍記集團歷史
LKM 龍記集團 成立於1975 年並于1993 年成為同業中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之企業,開創了龍記新紀元。仕霸工業 公司自2001 年成為國際性跨國企業-龍記集團之台灣子公司後,以堅強經營團隊與刻苦敬業之精神,長期致力於 台灣模座產業的技術研究與開發。由於台灣市場在龍記集團亞洲地區,佔有舉足輕重之地位,龍記集團為深耕台灣, 於2017 年將 仕霸工業公司更名為:台灣龍記金屬製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集團的資源整合供應下,全力提升品質並 擴大服務範圍,制程規劃更加完善、高精密設備更加齊全規劃更加完善,不斷提升台灣龍記營運 / 生產等各方面之 營作效率,使整體生產線達到,快速、精確,滿足您在供貨交期及品質上之需求。


‖世界級模架製造商
現時模具的應用涉及每項產品(大如汽車、航天、日用品、電器通訊、醫療產品設備等),只要是數量多的產品都 會應用模具生產,而模架是模具不可分割的部分。現時對模架精度要求,會按不同層次按產品需求而定。模架是模 具之半製成品,由各種不同的鋼板配合零件組成,可以說是整套模具的骨架。

由於模架及模具所涉及的加工有很大差異,模具製造商會選擇向模架製造商訂購模架,利用雙方的生產優勢, 以提高整體生產質量及效率。經過多年的發展,模架生產行業已相當成熟。模具製造商除可按個別模具需求, 購買訂造模架外,也可選擇標準化模架產品。標準模架款式多元化,而且送貨時間較短,甚至即買即用,為模 具製造商提供更高的彈性。 因此標準模架的普及性正不斷提高。龍記集團,世界四大模架製造商之一,1975 年創辦於香港,主營標準模架、訂造模架、高精度互換模板、模架零配件及模具鋼的生產與銷售,產品已獲 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40多年時間裡,龍記見證了香港和中國模具行業的高速發展,為模架製造行業 開拓了先河。

‖行業演化及趨勢
台灣龍記秉持著集團經營理念-『與時並進、持續創新』,在台灣模具產業深耕超過四分之一世紀,在面對瞬 息萬變的市場,台灣龍記能持續向前,一路走來就是靠集團經營理念,為客戶嚴格把關模座鋼材來源履歷, 堅持以客戶為優先,滿足客戶之所需,以雙贏為目的,這是台灣龍記與各模座廠同業,經營模式與產品區別最 大不同。

從世界模具行業的演化及趨勢,介紹為什麼模具及模座設計標準化是符合潮流由於塑膠製品之品質及精緻度技 術大幅提升,使得近五年來塑膠製品被廣泛運用在機械零組件、汽車、電子、家電用品等領域,且塑膠模具在 全球模具進出口比例上達50%以上,並有往上增加趨勢。而就未來各產業在巿場流通速度,整體模具產業在 未來趨勢除了熱澆道模具及壓鑄模具外,就是發展快速模這三大方向。而快速模發展基礎,模座標準化將是必 要條件,將產品變動之核心集中在模仁設計,而架構建立在快速標準化的模座上進行生產,縮短產品上巿時間, 以降低時間及人力的成本,肯定更能符合未來快速模之發展主流。

‖企業的優勢
用『龍記標準品模座』的優勢:模具為生產新商品之工具,模座為模具之本體主幹,在模具業蓬勃發展的同時, 開發模具時間也不斷的縮短,模座為能提供客戶快速 / 便利 / 低成本之特性,逐漸採取『規格標準化』製成,全面提升模具競爭力。由於現今台灣地區各模座廠,自訂標準品規格,形成管理上之不便,且亦受限於區域性 的使用。龍記標準模座規格的標準,是採用使用廣泛認可性最高之亞洲規格。依據現今細部分工之協力機制, 模具開發與塑料射出作業常在不同區域進行,亦可讓您在不同的區域均能快速取得『標準規格模座』零組件。
『台灣龍記』是精密加工模座專業製造者,隨時可以協助參與客戶模具開發程序中模座需求的協同與規劃,為 客戶提供一站式多元服務,與客戶建立最親近之合作夥伴關係。堅持永續經營理念,在存倉貨源充足供應下, 台灣龍記未來發展方向,致力於推廣多樣穩定之『標準規格品』、高精度加工模座服務,並運用母公司 龍記 集團資源,更提供大型非標形體模座整體之加工服務。“在意客戶之聲音,瞭解客戶之需求”是台灣龍記不斷 精進之原動力,台灣龍記持續與龍記集團旗下各廠交換經驗,將先進技術呈現服務滿足台灣市場,希望串起台 灣模具產業之整體供應鏈,與客戶一起成長、寄望未來更擴大模具市場,為台灣模具工業盡一已之力,進而更 展於國際市場。

‖模座設計標準化
龍記經過多年發展,在模架生產行業已相當成熟,隨著近年模具設計複雜程度對產品精度的要求不斷提高,龍 記重點投資打造的“龍記精密”項目得到行業矚目。從原材料開始,與日本大同、瑞典一勝百、安賽樂米塔爾 等國外品牌鋼廠合作,每一類型鋼材都要經過精挑細選之後,再通過熱處理調質工序,促使鋼板生產過程所生 成的內應力獲得有效的釋放,減少模板加工後變形的機會;並運用全自動化數控車床生產線,全程檢測產品生 產過程,所有板件,全都存放於恒溫室中,待溫度均一才做檢測。因主打高精模架,龍記在生產設備的維護與 更新換代方面格外注重,採取專機專用,高精密模架車間除了以激光干涉儀對機床進行定期較正,還以德國產 三坐標測量儀對工件上各種形位工差精確測量。正是基於這些高水準的產品、服務以及生產技術,1994年, 龍記模架、模具零配件及鋼材分銷營運系統獲取ISO認證,至今,其所有產品均已獲得ISO9001國際質量體 系認證,龍記標準模架系列不僅一直被視為亞洲行業標準,而且已獲認定為國家標準的一部分。

台灣龍記於8月21日至24日將在【2019 臺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參展,展位位於「S624」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