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3D列印也適用於加工超軟TPE化合物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凱柏膠寶 ® 為了檢驗其熱塑性彈性體(TPE)材料在增材 製造(AM)中的適用性,遂對此開展了廣泛的測試。經 測試過後表明,公司內幾乎所有的TPE材料,都可以 用在Pollen AM的設備上進行熔融沉積建模(FDM),並 且使用效果極佳。如今的增材製造技術正在為製造業世 界帶來巨大的改變和發展。曾經只能進行原型製造的產 品,現今越來越多地被運用於進行更小批量的生產與用 作備件。由於該技術的設備相對簡單易用,且無需額外 的工具,因此即使是複雜的零件也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進 行快速列印。該技術具有巨大的潛力,可以顯著節省時 間、工作量和成本。

打破印表機技術與材料限制的解決方案
凱柏膠寶® 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產品管理部的 Thomas Wagner 博士說:「由於物理性質上的限制, 大多數的經典3D線材印表機都不適合用於處理軟TPE 材料。此外,根據特殊3D列印材料製成的原型,只能 得出與標準注射成型或擠出化合物性能相關的有限結 論。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如何精確分析用軟質TPE材料 進行熔合沉積建模的先決條件。為了找到合適的解決方 案,我們必須學會如何分開印表機的技術限制與材料的 限制。」 能同時處理多達四種材料 經由測試結果證明,法國3D印表機製造商Pollen AM的顆粒增材製造(PAM)系統提供了理想的技術。使 用該公司所推出的PAM顆粒印表機系列,即使是加 工非常柔軟的TPE也能產生極其精細的表面,同時還 能處理多達四種材料。通過這種方式,將有可能使用 TPE與塑膠(例如聚丙烯(PP)、丙烯腈-丁二烯-苯 乙烯(ABS)或聚醯胺(PA)),製作出典型的軟硬多組 分複合材料。 最高可實現同類射出成型品顯示值的50% Pollen AM 的運營主管 Didier Fonta 解釋說:「我們 的PAM印表機可確保最短停留時間,避免影響軟彈 性體的特殊優勢,這還確保提供理想的剝離強度,尤 其適用于低肖氏硬度範圍熱塑性彈性體的多組分應 用。」凱柏膠寶 ® 和Pollen AM共同進行的列印測試 令人信服。根據具體的工藝參數,其印表機最高可實 現同類射出成型品顯示值的50%。這意味著要仔細選 擇和加工所提供的TPE化合物,代表著該技術既適用 於生產演示樣品,也適用於生產功能性原型,因此能 夠降低開發新應用的成本。

結語
在凱柏膠寶 ® 產品組合中,幾乎所有的熱塑性彈性體 都可用作在PAM顆粒印刷機上直接加工的材料,因 此不需要特殊的化合物。此外,在PAM顆粒印表機 的3D列印過程中,可保持材料的所有性能,尤其是它們與各種熱塑性塑膠的包膠性。生產過程中可能產 生的殘留物將可以在當地的廢物流中回收。

關於Pollen AM Pollen AM
Inc.成立於2013年,總部位於巴黎的塞納 河畔納伊,現已發展成為3D印表機領域的領先製造 商,這些印表機是塑膠和金屬顆粒免工具加工的理想 選擇。該公司的顆粒增材製造(PAM)印表機可採用熔 融沉積建模(FDM)同時處理多達四種材料,解析度高達40µ。■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