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5G 通訊設備更新換代下的材料創新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金暘新材料

 

前言
新冠疫情發生後,全民開始居家隔離。隔離的這段時間,手機是陪伴人們為數不多的「忠實伴侶」,它幫助我們瞭解世界、連接情感、溝通信息與消磨時光。在移動互聯網時代,手機的重要性越來越突顯。對大多數現代人來說,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缺少了手機都是極為不便的一件事。手機,已經名副其實地成為人體之外最重要「器官」。

隨著 5G 時代的到來,以手機為代表的通訊設備將進行新一輪的迭代升級。摩爾定律下,芯片每隔 18 月左右就會更新換代。消費者對 5G 手機的消費需求只增不减。與此同時,為 5G 終端應用提供信號傳輸的基站等通訊設備,也將迎來新一輪增長。由於 5G 對通信傳輸速率和信號强度等方面的要求提高,因此手機、基站等硬件載體對材料有著更高的需求。通訊設備的升級,首先離不開材料的升級。譬如華為在 2020 年初推出的旗艦機 P40PRO,大尺寸OLED 曲面屏令人愛不釋手。這塊曲面屏採用了可彎曲的塑料材料。作為領先的高分子複合材料供應商,金暘開發了許多應用於日常生活場景的高性能材料,其中就有幾款可滿足日益提升的通訊設備應用需求。

 

阻燃 ABS,讓 5G 基站電源更安全
5G 的普及,首先需要建設大量的 5G 基站,這些基站將手機等終端設備無縫連接起來。為了保障基站設備安全穩定的運行,必須使用 UPS(不斷電供應系統)提供穩定、不間斷的電力供應,而蓄電池作為 UPS 的主要設備之一,對材料的阻燃、耐熱等性能要求較高。金暘開發了多個牌號的阻燃 ABS,如阻燃 ABS-S300-FR100、阻燃 ABS-S300-FR110、阻燃耐熱 ABS-S300-FR210HT 等,它們的阻燃級別達到 V0,具有高耐熱、高衝擊、高光澤等特點,可滿足 5G 通訊基站蓄電池殼體的應用需求。

 

PPA,讓手機中框輕薄且强大
在手機屏幕大屏化的趨勢下,窄邊框越來越成為主流。手機必須要有更為强大的中框結構,來保證屏幕的穩定性。PPA(耐高溫尼龍)具有較高的耐熱性和較低的吸水率,與金屬有良好的粘結强度,通過玻璃纖維增强的高溫尼龍材料可提供短時大於 260℃的高溫,適用於 SMT 工藝,是製造手機中框的上佳選擇。

金暘開發的 PPA 材料(例如圖 9 中的金暘 HG30E),具有高强度、高模量、高耐熱的特點,具有出色的機械强度及尺寸穩定性,應用於全塑手機中框性能出衆,熱膨脹係數與金屬相當,適用於奈米射出,可生産高强度手機中框。

 

增强 PC,讓手機支架輕薄且牢固
以金暘 C601 牌號為例,該款産品具有高剛性、玻纖填充、低收縮率、尺寸穩定、表面光澤性好等特點,在手機支架的薄壁化、外觀效果等方面均有出衆表現。C601 通過優化增韌劑,改善玻纖在基體樹脂的分散,在高性能的同時擁有更好的外觀。此外,為了適應産品薄壁化的要求,C601 通過優化潤滑的選擇,在保持性能的同時,賦予材料更高的流動性。

 

增韌 PC,讓手機外殼有顔且耐用
以金暘 C200 牌號為例,該款産品具有高韌性、耐化學開裂、易噴塗等特點,在熱穩定性、顔色穩定性、流動性等方面擁有比普通 PC 更强的性能。不僅如此,它在噴塗後也有著比普通 PC 更高的性能保持率。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