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台達 CNC 機聯網解決方案,實現產線聯網與智能資料處理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台達機電事業群

 

 

前言
隨著全球製造業邁入智能製造,企業如何有效掌握與管理自有的生產數據,以提升市場競爭力,已是必然趨勢。過去管理者欲取得生產或廠務數據,需仰賴大量的人力;一般而言,在傳統工廠中,作業員需定時前往指定地點進行抄表,並將抄寫好的資料傳遞給管理人員進行統整,再由技師例行評估數據資料、人工判定機臺或產線是否需作調機、停機維護等調整。此方法除仰賴大量人力、和各專業人員進行分工外,由於數據處理得通過重重關卡,導致管理者無法掌握最即時的數據進行決策,間接潛在誤判、或延遲處理造成損失的風險;此外,在現今勞動力嚴重不足的趨勢下,常態性的人工抄表更加重廠區營運的成本。


掌握關鍵數據,以數位化監控、資訊分析提高管理效率
設備或產線在作業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數據資料,如:設備運行溫度、流體壓力、轉速、控制點位等。 這些數據可透過感測儀器進行量測,再利用資料採集與監控系統進行資料分類、分析與整合等程序,轉化為即時且有效的可視化資料,包含:當前運行程式、加熱時間、切削時間、目標加工統計等,協助管理者掌握關鍵數據,輕鬆進行決策。針對客戶數據管理的需求,台達提供全面性的設備聯網與資料監控方案,配置包含下層各機臺間的資料交換設備、中層資料擷取與收集、至上層架設資料採集與監控系統 (SCADA),可有效解決人工抄表,以及資料時效性的問題,並可即時反應製程參數與設備運作狀態,達到產能分析與預測,實現數位化的廠務監控與生產管理,為企業帶來更多效益。


先進軟、硬體整合,打造最佳智能製造方案

在產線自動化的程序中,客戶會將資料採集與監控系統裝置於控制器中如:CNC 控制器、或可程式邏輯控制器,直接進行數據收集分析,以及後續的監控。台達針對台灣的的某半導體廠客戶需求,提供了完整的自動化控制、數據收集、監控管理解決方案,配套上主要採用:

1. 儀表產品針對機臺溫度、壓力進行控制:在實際運行下,廠區中產線設備的資料取得可利用各式智慧感測器進行收集,如:標準型溫度控制器 DTA 系列取得機臺作業時的運行溫度,同時透過標準型多功能壓力感測器 DPA 系列監測工具機加工時的壓力等數據。

2. 控制器和資訊交換設備,進行機臺運作控制和資訊交換:採用高階泛用型控制器 AS300 系列,進行控制與指令下達,可針對整機、整線進行即時多工控制與高速的資料處理,再透過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 DVS 系列將機臺資料高速傳輸至工業圖控軟體(SCADA) 進行後續分析、監控。

3. 設備聯網平臺進行產線設備的資訊採集:採用 CNC專用型設備聯網平臺 DIALink,針對行業別開發出工具機資料泛用功能,可同時完整採集彙整多台產線上 CNC 控制器內的加工數據,包含關鍵資料點位、稼動率運算、加工達成率等關鍵數據,並進行初步數據處理,再透過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 DVS系列上傳至工業圖控軟體 (SCADA) 進行後續分析、監控。

4. 工業圖控軟體 (SCADA) 將採集到的數據進行分析、監控:可為各項生產關鍵因素加以即時掌控,並將從控制器、聯網平臺採集到的數據資料分析、轉換成即時曲線或歷史報表,並載入數據資料庫作備存,將生產效能與潛在問題可視化呈現,讓生產資
料處理效能上更加智能,幫助客戶找出原因與趨勢預測。

 

台達以深厚工控技術和多年經驗,為客戶帶來高效益和競爭力
在實際配套使用後,台達 CNC 機臺聯網智能資料解決方案為客戶帶來以下效益:
•簡易設定與操作,即可有效收集資料:設備聯網平臺 DIALink 與控制器間的數據傳輸,僅須透過網路接口即可進行交換。此外,DIALink 提供人性化介面操作,使用者僅需使用系統內建的一鍵掃描功能,即可列出所有設備的監控點位。
•數據圖控視覺化,管理更直觀:DIAView 工業圖控系統配置多種內建功能,用戶可依照需求,自行定義編輯。在數據呈現上採用資料圖型化,透過智慧曲線即可呈現與比對系統運作參數;亦提供長條圖、圓餅圖等統計圖表,凸顯各機臺加工數目,幫助分析產量。
•台達完整一站式解決方案,節省成本:台達 CNC機臺聯網智能資料解決方案,配置各式感測器設備擷取設備數據、乙太網路交換器 DVS 系列交換資料,並利用高階泛用型控制器 AS300 系列進行系統指令調配,整合客戶固有產線,不需全面汰換機臺即可實現產業升級。此外,DIALink 設備聯網相容性高,可支援多方驅動廠牌外,亦具備整合維護容易等特點,讓客戶僅需一站購買即可完美打造自動化產線。

台達 CNC 機臺聯網智能資料解決方案,利用感測器、乙太網路交換器與控制器打造由下而上的高效自動化系統,搭配設備聯網平臺系列,整合工具機與產線上各機臺的運行數據,並搭配功能強大的工業圖控軟體,將產線到廠區的數據進行井然有序地分析、監控和管理,實現即時且強大的機臺聯網效能;除可減少人力花費與時間成本外,廠務和生產資料管理的數位化亦扮演一份助力,讓產業朝更智能的效益邁進。

關於台達電子工業自動化
身為世界級的工業自動化品牌,台達致力於變頻器、伺服及運動控制系統、可程式控制器、人機介面、機器視覺、儀表及感測器、圖控軟體及工業機器人等領域的創新研發,廣泛應用於電子、紡織、食品、製藥、橡塑膠、包裝、印刷、木工、工具機等機械設備。此外,我們也整合自動化設備、機臺連網、系統軟體及大數據分析,為客戶提供創新、可靠、節能的自動化、可視化、智能化方案,協助客戶邁向智能製造,實踐「創變新未來」的品牌承諾。■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