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高光表面裝飾薄膜轉印解決方案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合泰材料科技

 

 

前言
從早期日本、德國的 IMD 模內裝飾技術,到目前廣泛被汽車業界採用的 OMD 模外裝飾技術,隨著設備、材料、配方、製程不斷革新,薄膜裝飾產業需求量日益增加,每年也仍持續有新的產品發表。

然而,儘管薄膜裝飾技術日新月異,目前在 3D 曲面高光表面裝飾的需求上,採用薄膜裝飾技術的成本,依無法降至市場可接受的價格,導致目前這塊市場,多數產品仍須仰賴電鍍、噴塗甚至水轉印等較具汙染疑慮的製程完成,這也是業界普遍在努力突破的議題之一。

 

創新的高光系列解決方案:Sirius
針對此市場需求,合泰材料科技提出「Sirius 高光系列解決方案」,提供客戶在傳統表面裝飾技術外的新選擇。茲簡單介紹如下:
名詞解釋
•Sirius:高光膜商品名,由 MdPE + HC 組成。
•MdPE:素膜商品名。
•HC:UV 硬化劑或客製配方。
•Sirius HC:經由 Sirius 轉印,表面猶如鏡面平坦的
HC 層。

 

MdPE
MdPE 膜優異的表面 Ra 值及伸長率,為 HTT Sirius高光解決方案,得以提高量產良率,降低成本的重要性能;此外,MdPE 膜的墨水印刷性亦佳,可直接印刷。

 

Sirius
高光膜 Sirius 為雙層結構設計,亦即在 MdPE 膜上,塗布 HC 即完成;合泰材料科技從材料研發開始,再著手減少影響製程變動的因子,從材料及產品設計上,提升量產良率。此外,合泰材料科技的 HC,成型前具備高延展、成型固化後則具高強度的特性;實際配方會根據客戶的產品及設備需求調整,此外,客戶亦可採用自行設計的 HC 配方搭配 MdPE 膜。

 

Sirius 應用:Hi-glossy
除透過現有的電鍍、噴塗、水轉印製程外,採 Sirius的 Hi-glossy 轉印製程亦可在鋁基材上,達到如圖 3中彷彿鏡面一般的效果。透過多次試作樣品之後,證實這項低汙染製程,可簡單且快速的在 3D 曲面開口基材上,大幅提高金屬及塑膠表面光澤度。

 

結語
長久以來,工業產品的表面裝飾技術,肩負產品化妝師及畫龍點睛的關鍵角色,成功的表面裝飾,既可大幅提升產品價值,吸引客戶目光,更能提高公司的獲利。然而,在表面裝飾應用技術的選擇上,除了評估附加價值提升程度、考量表面技術所增加的成本外,隨著近年來環保汙染議題逐步受到各國政府重視,採用高分子薄膜來裝飾產品表面的技術也就在這樣的需求下應運而生。而環保議題也是我們十分重視的一塊,故而推出了低汙染的「Sirius 高光系列解決方案」,合泰材料科技是一家具開創性的年輕公司,以誠懇務實的態度,竭誠歡迎各界先進指導交流。■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