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善用智慧倉儲物流系統來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企業在⾯臨市場瞬息萬變,各產業的競爭也日益激烈,該如何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營運成本,是每個經 營者要⾯對的問題,⽽其中倉儲物流系統在企業管理中佔著非常重要的⼀部份,提到智能倉儲物流系統設備,就目前的技術不但能節省勞動⼒、提高運輸效率, 且能迅速準確縮短進、出貨時間、降低生產和進貨的 成本,再配合網路e化的提升及機電技術的整合就能 有效率的提升企業競爭⼒。

做為系統集成商 ACETEC Technology 公司就是專為 各行業提供倉儲物流設備的規劃、施⼯及維修保養服 務,ACETEC團隊的優勢在於它不限定使⽤哪些固定 的製造廠或經銷商,因此在選擇設備上擁有最大的靈 活性,可針對企業的需求量身打造,ACETEC團隊擁 有堅強各軟體 WMS/WCS/RCS/PLC/SCADA 的開發 ⼯程師來滿足不同行業別的在地需求,規劃出最適合 企業的系統設備。

自動化倉儲物流系統
倉儲物流系統⼀般分五個重點:進貨收料、入庫上架、 儲存、揀貨、出貨,要精準無誤的管理這五個環節的 貨物,都需要有精準的識別商品身分的前提之下,才 有可能達到的事情,因此許多企業便利⽤條碼掃描 器、無線區域網路、無線射頻辨識系統等⾃動化辨識 與資料擷取技術,來有效將貨物狀況上傳到中央倉儲 系統或物流中⼼的資料庫統⼀管理。⽽⼀套好的倉儲 物流系統,⾸先要對企業做全方⾯的考量,根據各個 產業別的屬性不同,整合各式的⾃動化設備,如滾輪 輸送機系統、高架存取機、棧板倉儲系統、揀貨系統 等,並且能夠與上層ERP系統、供應鏈系統澈底結合, 所以⾃動化倉儲物流系統的主要特點為快速、高效、 合理的存儲物料、及時準確的提供所需物品。

自動化倉儲物流系統的主要優勢
1.提高生產與配送的效率及準確
⾃動化倉儲物流系統採⽤先進的信息管理系統、⾃動化物料存儲、分揀和搬運設備等,使貨物在倉庫內按 需要⾃動存取與分揀。在物流輸送環節中,⾃動化物 流系統根據接受的訂單信息⾃動安排發貨配送,通過 使⽤⾃動揀選技術、電⼦標籤技術、⾃動分揀技術等, 可以大幅提高分揀與配送的效率和準確性。

2.企業信息一體化
物流信息化是企業信息化重要組成部分,物流信息管 理系統通過與企業其他管理系統無縫對接,實現信息 在企業的各個系統間⾃動傳遞與接收。⾃動化倉儲系 統可⾃動獲取其他管理系統的訂單信息並進行處理, 保證信息獲取迅速、處理及時,準確、高效率的匯總 配送需求並進行備貨、配送。

3.提高空間利用率,降低土地成本
⾃動化倉儲物流系統採高層貨架存儲貨物,存儲區可 向高空發展,減少庫存占地⾯積,提高倉儲空間利⽤ 率和庫容。立體倉庫貨架區單位⾯積儲存量可達8噸/平方米,是傳統普通倉庫5-10倍,相比傳統普通倉 庫可節約40%-70%占地⾯積,可降低⼟地成本。

4.減少人工需求依賴,降低管理成本
⾃動化倉儲物流系統可減少對人⼯的需求,提高勞動 效率。如同樣噸位貨物存儲時配備的倉儲物流人員和 ⾃動化倉儲物流系統相比,可節約2/3以上的人⼒成 本,即以最少人⼒創造最大的效益。

5.提高庫存物流管理的效益
⾃動化倉儲物流系統可對庫存的入庫、出庫、移庫、 盤點等進行全⾯控制和管理,對物品進行即時分析與 控制,為企業管理者作出正確決策提供依據,將庫存 量減⾄最優存儲量,提高資⾦流轉速度與利⽤率。
企業要能夠快速應變市場的變化、滿足市場的需求, 以日漸優異的資訊科技再加上雲端營運管理技術,對 提升企業的競爭⼒與價值是必然的趨勢。■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