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液態矽膠(LSR)模具設計解析與成型品質優化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張金泉顧問 / ACMT採訪報導

液態矽膠(LSR)產業發展現況

近年來由於液態矽膠(LSR)的材料生產技術、成型設備與加工技術的改良與創新,使得LSR材 已經逐漸脫離了之前小批量生產需求的狀況,已經有逐漸擴大應用層面的趨勢,如今已應用於包括汽車零件、電子產業、食品包裝、醫療器材、體育器材、軍事等廣泛領域,未來在模具業是大家非常注重的一塊發展,也是大家都想要致力於轉型的部分。

 


圖1:Rotating of mould half


圖2:L型的液態矽膠射出單元(LSR Injection unit horizontal in L-shape)


圖3:張金泉顧問訪談側拍

台灣模具業若想要轉型生產LSR可能會遇到什麼情況?

現在台灣模具業想要發展LSR,首先從產業面來講,現在人力難求,尤其現在台灣人力又外移,造成技術人才出現斷層的狀況。
過去傳統的思想都是由塑膠模的概念到要轉移到液態矽膠(LSR),其最大的差別在於其精密度的差別。比如說PP、ABS、PC等塑膠材料。
那我們如何從塑膠射出中舊的概念轉換到將液態矽膠的精密度做出來,是我們主要做模具最主要的重點。


圖4:液態矽膠材料製成的耳機模

張顧問將過去20.30年的經驗傳承,在【液態矽膠(LSR)模具設計解析與成型品質優化】課程中利用動態模式的圖檔將模具的分解、及解析,讓學員能夠在很簡單又時間不長的情況下很容易理解!


圖5:LED-80CAV之LSR冷流道進膠特寫 


圖6:中央模板脫模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