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Miicraft數位光學式3D Printer技術介紹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202006月刊/揚明光學 / 陳昭舜 協理

前言
Miicraft 數位光學式 3D 列印 (DLP,Digi-Optical 3D Printer),以UV光源的數位光學投影模組搭配光閥, 將立體圖形原始3D資料檔轉換成每個單層的切片影 像圖案,整面同時投影照射於待成型的光敏樹脂槽成 型表面上,經一定曝光時間將液態樹脂固化為實體物 件,再控制升降平台,輔助離形機制,層層上升堆疊 結合為3D立體固態成型品。數位光學DLP的3D列 印機器一般被歸類在工業等級3D Printer。近年來發 展趨勢也是往大列印面積、高精密度、高速列印量產 產出、高價值等的工業應用積層製造設備定位。

Miicraft3D列印機的四大優勢

快速列印

將數百萬個數位像素,一層層整面同時投影曝光在 樹脂槽成型面上。比起雷射的單點掃描方式,單層 列印時間極短,列印面積越大差異越大。此外,以 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 微反射鏡光閥作 為數位調變器,加上高功率UV LED及高效率光學 系的設計,輸出在固化成型面上的UV功率強度可達 10mW/cm^2以上,使單層固化所需的曝光時間縮短 許多。

穩定度
每層整面所有像素同時曝光,只有成型平台需單軸上 下移動,每層畫面都是固定的影像大小,畫素位置不 變,列印穩定度極高,幾乎不需定期校正。

精準度
以數位像素控制待印物件的解析度及精準度。 Miicraft3D 列 印 機 器 的 像 素 大 小 依 機 型 落 在 30um~125um。

使用壽命/可靠度
鏡面反射式的DMD不會吸收能量,長時間光照也不 會因吸收光能而劣化,搭配長壽的LED光源時常被使 用工業等級產品上。

 

結語
針對DLP 3D列印技術,除列印速度、更大的列印面 積、更高的解析度外,複合材料的列印、非塑膠類的 材料發展等都是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在積層製造方面,尤其是數位光學光固化3D列印機, 已經從消費性電子產品走向工業應用,從文創走向醫 療,從觀賞模型走向功能件製造。工具機 在醫療、製 鞋、光電等產業已有相當的影響力,期待學、業界持 續投入發展,運用自身優勢,結合不同產業強項,讓 3D列印產業,隨積層製造起飛的趨勢,成長為具競 爭力的產業規模。■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