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突破技術壁壘,首套柔性OLED機器人成功應用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隨著智慧手機、曲面電視等電子設備逐漸普及,全球顯示器生產廠家紛紛加大了對OLED顯示螢幕的研發力 度。由於OLED顯示螢幕的有機塑膠層輕薄且富有柔韌性,故對於生產過程的搬運要求極高。日前,由新松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所自主研發的中國首套柔性 OLED機器人在中國國內某知名企業應用並獲得成功。 這是中國的國產機器人首次進入高端柔性螢幕生產線, 突破了國外的技術壁壘,實現了搬運柔性OLED關鍵器 件環節的國產化。

解決行業痛點,突破技術壁壘
時至今日,全球都在加緊佈局「下一代螢幕技術」,而 OLED生產流程在中國的國產化問題始終制約著中國在 該領域的發展。在此之前,中國的柔性OLED生產線上 都是國外生產設備,新松柔性OLED機器人—SCARA 機械手的出現打破了這個困局。面對全新的技術要求, 新松技術團隊反覆論證試驗,在產品技術、結構、外觀 設計、材質上進行多項創新。

全新「大腦」,讓機器人更靈活
猶如人類的大腦一樣,高效而又智慧的控制系統,是機 器人應對各種複雜作業的前提和保障。新松針對SCARA 機械手控制系統進行深度開發,通過感測器掃描和軟體 演算法,賦予機器人全新的中國國產「大腦」。全新開發出的「大腦」,擁有Alignment自動糾偏、雙取雙 放、資料上報等功能,能夠識別分析器件複雜多樣的 位置,並即時地針對動作進行調整和對旋轉角度進行 補償,藉此令機器人「手眼」協調,動作更加靈活準 確。

強健體魄,讓機器人更穩
儘管有了強大的「大腦」作為保障,但機器人還需「苦 練內功」。在生產的過程中,機器人需要安全精准「護 送」纖薄的OLED器件在設備間往返。新松突破本體 設計,透過優化機械結構、調整電機參數,創新採用 高速振動抑制技術,並且採用時間最優規劃演算法和 動力學約束,以保證生產節拍的同時,能夠有效降低 機械手振動的幅度,以保證機械手在運行中上下、左 右的最大振幅能夠始終維持在≤±3mm的狀態,使整 體性能達到國際水準。

催剛為柔,讓機器人更輕
新松技術團隊一系列的創新舉措讓機器人更靈活、 更穩重,那麼應該如何讓這個擁有3.5米長手臂的機 器人取放輕盈溫柔呢?新松技術團隊催剛為柔,對 SCARA機械手進行了專用材質的開發,採用柔性材質 碳纖維 (CFRP),PAD(吸盤)採用 PEEK 材質,使得 機械手在運行的過程中不僅能夠耐高溫、抗摩擦、柔軟且耐腐蝕,讓機器人不僅動作「輕」,聲音更「輕」。

積極參與構建全球OLED產業生態
新松SCARA機械手以高性能的控制系統、科學的機 械本體設計、精准的重複定位、便捷的維修保養方式 贏得市場的認可,再一次代表中國的國產機器人與國 外高水準機器人同場競技。一場屬於顯示技術的變革 正在發生,在向OLED遷移的行業浪潮中,新松積極 參與構建全球OLED產業生態,作為中國顯示企業的 堅強基石,加速推動中國OLED產業的發展。■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