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市場唯一經Pantone認證的Stratasys 3D列印機:J8系列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202006月刊/通業技研 / 蔡君婷 行銷經理

 

當3D列印遇見Pantone
「Pantone」提供全球通用的色彩語言,世界各地有超 過一千萬的設計師與生產商,依賴Pantone的產品與 服務來協助界定、溝通及管控從靈感到實現過程中的 色彩。因適逢3D列印技術專利到期,各廠紛紛投入 3D列印領域,研發不同列印技術及材料,促使3D彩 色列印開始崛起,甚至擁有不同材質的觸感,不僅為 3D模型增添設計溫度,也使其更加擬真化。美國3D 列印龍頭「Stratasys」致力於3D列印領域超過30年, 近年主打市場唯一經Pantone認證的3D列印機J8系 列 (826/850/835),搶攻消費性(電子)產品、服裝
設計業、動畫領域甚至更多,為設計師打造逼真模型 成品,讓創意無限發揮。

 

色彩結合複合材質,激發無限可能
Stratasys 知名的 PolyJet Matrix 噴墨技術(軟、硬 材料可同時噴墨在同一物體上,並創造出高達50萬 種顏色),允許同時使用七種材料將CMYK色彩與 1900多種可列印的Pantone色彩、純色塗層和膚色 色彩進行匹配,利用Pantone進行彩色3D列印,可 節省大量時間和成本,並確保出色的色彩擬真度,讓 設計師能以前所未見的速度製作出逼真原型,開創出產品逼真度 CMF 設計概念(Color, Material, Finish 彩色表面處理材料),同時透過快速迭代設計,縮短 設計決策和審批流程。

Pantone 3D彩色列印優勢
透過 J8 系列以 PANTONE® 色彩進行3D列印,將為 我們帶來如「提高原型製作的速度、效率和色彩逼真 度」、「透過更逼真的模型,加快設計決策與審查的 速度」、「加快工作流程,降低生產成本」,以及「透 過最貼近真實的產品原型,讓溝通更輕鬆」等四項優 勢。除帶來上述幾項優勢外,J8系列3D列印機還提供多 種列印模式,共分為高品質、高速、超高速、混合等四種,提供使用者更多選擇。在高品質模式中,可使 用達7種基本樹脂,最小層厚為0.014mm;混合模式 中,可使用達7種基本樹脂,最小層厚為0.027mm; 高速模式中,可使用3種基本樹脂,最小層厚為 0.027mm,而在超高速模式下,則是使用1種基本樹 脂,最小層厚為0.055mm,但J826並不適用該模式 列印。

 

3D列印的轉型與價值
儘管市場對於3D列印喊著科技泡沫,產業對3D列 印設備的需求日漸飽和,但不可否認3D列印在產品 設計週期方面對於研發工程師仍是重要的,而模型打 樣不一定要蘊含豐富色彩或軟硬度,但若能在研發 階段就完成CMF的設計概念,並透過複合材質列印出不同軟硬度的3D樣品握在手裡,進行視覺、觸覺 以及功能上的測試,將能節省繁複溝通的時間(用 Panton語言來規範模型色彩),或透過迭代設計驗證 讓產品更快推向市場。

近年隨著科技演進3D列印客製化也應用在生活中, 如畫作、圖像或者照片等,將輪廓、特徵藉由軟體以 立體化呈現,再透過3D列印技術製作出具凹凸感如 同浮雕般的照片,加入豐富色彩後又可做出仿真的掛 圖或立體照片。近年這股旋風開始流行在寵物紀念、 小孩成長保存、名人送禮、凝聚企業向心力的同仁照 片製作掛牆或突破傳統居家裝潢框架,讓3D科技融 入生活。而市場上也出現運用3D列印技術開發對應的展品觸摸輔具,協助視障者經由手的觸摸來學習、 享受藝術作品,或者製作立體照片(2.5D相片列印) 讓視障者透過手的觸摸來懷念親人。■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